这样记单词不会忘

【so-litary:adj. 孤独的; 独居的; n. 独居者; 隐士;这个词和mi-litary,同样是立着腿,你是军队,我是soul立着腿,当然孤独了】

【corporate:adj. 法人的; 共同的,全体的; 社团的;带有co的一般都是把O吞了,合并了,表示共同的。如co-rrespond,co-mpany,co-rrelation,co-ntent】

【prevailing:adj. 流行的;一般的,最普通的;占优势的;盛行很广的;联系popular;pre本身带有“先”的意思,玩抖音、小红书啥啥流行的都被你先玩了,那么就是流行】

【undermining:破坏;拆词法,under-mine,把我压在下面,相当于攻击我呗,破坏我呗】

【functional:adj. 功能的;】

【academic:adj. 学术的; 理论的; 学院的; n. 大学生,大学教师; 学者;】

【profoundly:adv. 深刻地;深深地;极度地;拆词法,pro-foundly,professor的发现,非常具有深远意义】

【encapsulates: /ɪnˈkæpsjuleɪt/ 概括;en-cap-sulates,进杯子里来咧,那不就是想把你涵盖了吗,我要吞了你这样】

【inconsequential:不重要的,不合理的;in-con-sequential,拆词法,不-合并的-连续的,首先看否定后面,合并的连续的,那么就是那些破案情节被拼凑一起的信息是不是非常重要,所以consequential表示重要的,加否定则】

【disposable:adj. 可任意处理的;可自由使用的;用完即可丢弃的;拆词法,dis-pos-able,前后都是前缀啦,后缀啦,中间的pos,是不是特像position、posture,这些位置啊姿势啊都是固定不变的,加上dis,否定表示可随意改动的】

【substitutable:可替换的;拆词法,前面讲过,sub表示附属、附赠的,那么sub-stitut-able这个词,表示附赠的“湿纸巾”吧(实在想不出),可以替换成其他东西】

【thus far:迄今;现在为止】

【confrontation:n. 对抗;面对;对峙;拆词法,con-frontation,con记住啦合并的意思,一群人——面前,一群人来我家门口找我,不是干架是要相亲吗??】

【approach:v. 走进;处理;n. 方法;相似的事物,这个死记硬背吧】

【there are nonetheless:仍有(作文写作,代替still)】

【empirically:adv. 以经验为主地;联系experience】

【induce: vt. 诱导;引起;引诱;感应;联系produce】

【inclined:v. 使…倾向;拆词法,in-c-lined不C的线,这个线大概就是会一边倒吧,所以产生了倾斜这个意思】

【predominance:优势;拆词法,pre-dominance,先-主,先入为主的优点不就是常说的优势吗】

【neutrality:中立的】(诸君发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