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我们不要走失

又名《玉指》


作者清凉

他指尖细细的,手指白如玉。

这是我初遇陈木升的第一印象,他不是一个高调的男人,也不喜欢在人群中出风头,静静的坐在角落里享受孤独,和旁人的热闹好像没有任何关系,这种人有万籁俱寂的世界,可以将自己与尘世解脱。

我们坐在同一部车里,随剧组去上海周边的小镇拍摄我的MV,他是我MV的男主角,我和陈木升相隔数人,却能看清他的眉目,可让我心动过的还是那玉指,它们交叉在一起,有着艺术家的纤细美感。

车子越过高架桥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手指灵活的从衣兜里拿出手机,发现竟然与我的手机铃音是一样的,他声音很轻,周围的说话声盖过了他的声音,他时不时的点头,很少讲话,过了两分钟,他挂掉了电话,又保持之前的姿势端坐了,头冲着窗外。

车里的小沫是导演助理问他有什么事?他摇了摇头,然后用手将衣领拉高了些,挡住了嘴唇,车子终于到了目的地,所有工作都将在小镇中完成。

拍摄工作也陆陆续续准备好,他是最后一个下车的,在温煦的冬日光照下,一道强光反射到我的眼睛,那是他左手食指上的银色指环。这时小沫和工作人员已经摆好机位了,他熟练的换好了衣服,走进镜头,我在一旁拿起脚本对照。

小镇的清新空气让每一个人都身心舒缓,早早的我们完成了拍摄的任务,大家各自回到旅馆里休息,小沫拉着我要去吃当地的特产。

小镇的石板路还泛着潮气,犹见桥墩旁的青苔,一路有河流相伴,流过每户人家的门口,这些水养育着当地的百姓,不能随便使用,这里规定辰时用它来洗脸、洗衣和洗菜,午时是用来喝水的,水自然是直接饮用,有着真正泉水的甘甜。

我和小沫一路走一路吃,被当地的风土人情感染着。

走进古老的典当铺,这里有股历史的陈旧气味,檀木的香气已成了潮气,像已年迈的传奇女子,小沫被一阵飘来的香味吸走了,转个弯便不见了踪影,我急忙去追寻,却撞倒一个人,我抬起头,原来是陈木升。

他扶住急匆匆的我:“没事吧,你这么匆忙要去哪儿?”我退了一步说:“为了追小沫。”他好似意料中地说了句:“小沫应该是去找吃的了。”

我好奇的问他和小沫是怎么认识的?

他边走边说:“三年前,在一次模特大赛的庆祝会上,小沫喝醉了,我正在和别人聊天,这个时候,小沫冲上来倒了和我聊天的男人一身葡萄酒, 当时她的举动把所有在场的人都震惊了,更让我一脸默然的是,她转头吐了我一身酒水,我本来打算要扔掉那件衣服的,不过第二天她追着我赔了一件新的,后来说起才知道原来被她泼的那个人男人是她脚踏两只船的前男友。”

我听后笑了,也想起了和小沫初识的情景:“果然是她的性格,一年前的夏天,那天出奇的热,大家都在排队等‘彩虹冰激凌’,突然有一个很胖的大叔插队,旁边的人看到后不过是在指指点点,只有我和站在我前面的小沫敢站出来说话,小沫头头是道的说了一通,让插队的大叔红着脸离开了现场,从那个时候起我就认识了小沫,她有时候是个很神奇的人。”

他笑了笑看着我说:“很神奇的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形容别人的。”

我回过头发现我们已走出了刚才的巷子:“你怎么一个人走到这里来了?”

他也意识到我们走出了巷子:“刚才空气太闷,想在这里散散步吧。”

“那我们把小沫放在那边不好吧,我们还是回去找找吧。”我提议。

“没关系的,小沫一个人吃饱了自然会回去,倒是你,一个人在这里很不安全。”他停下脚步,看着我,“你是第一次跟剧组来拍外景吗?”

我点了点头:“第一次,不过刚才如果不是遇见你,我想我也许被这里的风景迷住真的会迷路。”

“天也有些暗了,那我们还是回去吧。”他左手食指上的指环反了一下光,我们往回旅馆的方向走去。

回到旅馆,看到小沫跑过来抱住我,一边气生生的埋怨:“苏晴,你怎么才回来啊,你乱跑什么,我一回头就不见你人了,吓死我了,你要是再不回来我就报警了!”我被小沫紧紧的抱着。

小沫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我身边的人,大声说道:“陈木升,怎么你们两个走在一起了?”

陈木升对小沫翻了个白眼儿:“你这个家伙见到好吃的就跑了,把身边的人丢了都不知道,苏晴找你的时候正好遇到我这个救星,不然你就后悔吧。”

小沫更着急了:“啊?你别吓我,苏晴你回来了就好,是我太贪吃了,下次绝对,不不不,没有下次了,我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

“傻瓜。”我拍了拍小沫的肩膀,“这个世界很大,只要握紧你的手,我们就不会走失。”我看着陈木升说道,他躲开了我的眼神。

黄昏时分,有些人家门前的灯笼亮了起来,零零星星在河流倒影,像水中的星光。

晚上的工作又要开始了,大家各自忙碌起来,我看到站在河岸边的陈木升在发短信,灯火虽暗,但是还是可以看清楚那玉指灵活运动的样子。

三个不同的场景下来,导演对陈木升的表演非常满意,我的部分被导演简单的拍了一些,一天的工作才算真正结束了,第二天我们准备回程,陈木升说留在小镇里待几天,我们也不多挽留,便走了,回公司处理后续的工作。

我给同事King看了我们在小镇拍摄的完整MV。他惊声叫道:“这不是Benson吗?”

我问Benson是谁?King说:“陈木升,他是ALEX的男朋友,ALEX,就是小沫的前男友。”我慌了神:“你是说,陈木升是小沫和他男友的第三者,你是说,陈木升是一个GAY?”

King听后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转过头又继续处理别的事情了。

我这才明白原来陈木升看小沫的眼神不是怜爱,而是愧疚,他手上的戒指是ALEX给他的,而这一切小沫至今也全然不知。

半年后,我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专辑主打歌的名字叫《玉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把寂寞的空气 连同睡着的星星 放在洋葱里吞下 身体开始发酵 发酵成有沼泽的草地 你走过的脚印深陷 深陷出许多凝望...
    舒严阅读 232评论 0 0
  • 【2016.2.22 图书馆胡思乱想】 忽然想到读研之后就业不好怎么办,又不想读博了怎么办,虽然我一开始的目标就是...
    桑尼冉阅读 260评论 0 0
  • 灵感来自最近的四月好天气。 虽然有烈阳灼灼的时候,也有不速而来的暴雨。 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暖洋洋的美好的人间四月天...
    喵了个嘢阅读 315评论 2 1
  • 中国自古就是一个诗的国家,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诗经到“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的现代诗,这其中有快乐,...
    心灵之雨阅读 38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