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写写:初中的日记


7月11日

其实,我感觉,写不同的的作文应有不同的心态。

而不同的心态写出来的文章也就不同。

如果是写感恩类的,就应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发自内心去感恩所描写的人或物;如果是写叙述类的,就要抱有一颗城实而细腻的心,写实,不做作,善于以小见大,且有切身感受;如是写抒情类的,就应抱有一颗开放、激情的心,将自己的情感尽情地挥洒、发泄出来,一气呵成,让埋藏心底的话语重见光明,让自己的心灵得到重新净化;如是议论类的,就要有一颗公正之心,客观生动地来表达你的观点;如是说明类的,就要有一颗严谨、周密之心……

如果都是这样,和不同的文章打交道,及时将自己的心态调整过来。若写,定有感情之文;若读,必有深刻体会。由此,无论是读是写,你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7月18日

刚才忽然觉得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幸福。

早晨起来,会听到嘤嘤的鸟鸣声,看到花草上面晶莹剔透的露珠,会看到天边刚刚升起的太阳,还有白白的软软的会动的云和蓝蓝的不会动的天空。万里无云固然很美,但云儿会让天空更增添了几分生机哦!

我,喜欢生活在这个世界里。

因为我知道,还有许多名胜等我去游览,还有许多奇迹等我去发现,还有许多朋友等我去认识,还有许多知识等我去学习,我有太多的东西未做,所以才会有更多的期待,更多的向往,才会对哪些我未知的领域更加渴求。

我,留恋这个世界。

我留恋这个世界的自然之美,我留恋这个世界的人性之美,而不是那些虚荣与浮华的名利。

我希望在自然中真正领略,真正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边云卷云舒。”,做到孔明的“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我希望在自然中感受那一份纯真与和谐,我希望在自然中净化自己的心灵,让其变得超凡脱俗,使其人变得超然物外,使其性变得善良、纯真,变为自然之性。

我觉得,郭老好像有两颗心,一颗成人的心,一颗儿童的心。对待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心。


7月20日

我喜欢……

我喜欢夜晚,因为它能给我难得的宁静;我喜欢夜晚,它能让我对着深邃的天空,美丽的星星和弯弯的月儿发呆;我喜欢~,他能让我变得冷静下来,思考人生,给我以启迪;我喜欢~,它让我感受凉风习习。我喜欢夏夜里在公园漫步,就这样默默地走着,或者再像baba那样一边听着广播,感受着广播里的热闹与现实的宁静。

我喜欢夜晚,它让我想起许多回忆,当然也有不美好的,痛苦的,但我相信漫漫长夜的思考会抹平它。况且,因为有痛苦,才会有幸福,幸福是相对的呀。

我喜欢在夜晚听着笔下的沙沙声,或是行云流水般写下一行又一行的字儿,或是一笔又一笔临摹着可爱、美好的图画。

我喜欢在夜晚编织着那些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青春的彩虹般的梦。我喜欢在夜晚,点一盏台灯,伴着灯光,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看书,随笔,画画,或者是发呆。

我很喜欢发呆,发呆能让我想清很多事儿,能净化我的心灵。有时还能让我悟出许多哲理哦。


7月23日

人们总喜欢用好,坏,好看,丑,来评价事物。但我觉得,对于一个人写的字的评价,不仅仅是一两个字那么简单。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写出来的字也就不同。字不同,评价也就不同。你可说这字大气,这字粗犷,这字秀气,这字有力度……但却不可说这字漂亮,这字丑。因为这世上没有绝对的漂亮与丑之分(扭曲中都是可以发现美的)。

不同的字有着不同的特点,所以不能仅凭一个方面来判断美与丑,而应找出不同方面的优点和不足,再分别下评论,而不是以一概全啊。

初三:


下午去图书馆回来滴路上,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其实在我们眼中看来很棒的人,他们也都很普通,放在人群中也很难找出。(又可能是不十分熟悉吧)

这也就像我们自己,我们肿觉得自己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

但这也只是对你身边的人而言,对地球上的大多数人来说,你都只不过是那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是那苍茫宇宙中一颗微乎其微的小生物。

选择不同的参考系,得到的结果便不同。所以我们应当摆正确自己的座位。

不要总以为我们在他人眼中是多么地重要,

其实不然,只有你自己始终在意自己内心的想法。


忽然发现,人在不同的时期,关注的人是不一样的。

因而对与其有关的事物的珍视也是不同的。

但我知道,无论何时,我都会珍视那曾经十分在意的东西。

因为他们是我记忆溪流中的虽普通,但在我看来却尤为珍贵的鱼儿和河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月,给堆满石头的躯体松绑像装满果实的蛇皮袋从今天开始松绑让年轻的骨头接受敲打给一匹老马一片山坡放下一只不停的陀螺...
    footprint123阅读 183评论 2 6
  • 生活并不是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投资亦是如此。 1、盘面一览 周三大盘低开后如期开始了回踩动作,早盘冲高乏力...
    阿凯古阅读 364评论 0 5
  • 长跑赛场上, 你不小心摔了一跤。 这一跤,很沉,很重, 你被远远甩在后头。 落后,伤痛, 精神和肉体接受着严峻的考...
    陈东文阅读 107评论 0 0
  • 拿破轮阅读 183评论 0 1
  • 最近一段时间终于从回国后住了四年多的家中搬离了出来,搬进了自己租住的小空间。昨日听一友人聊起从大学到现在,自...
    午夜sunshine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