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左右女生,怎么穿得成熟不老气,深挖之后我发现这几点很关键

25岁左右的女生,刚刚步入社会,脱离了学生时代的懵懂单纯,已经对社会有了一定的认知,但人生阅历较为单薄,在社会上仍处于探索阶段,远远没有达到游刃有余的地步。所有有时会变现得很幼稚,有时又表现出成熟的一面。

这也导致了25岁左右女生在穿搭上的度很难把握。穿的太幼稚,会让人觉得还未脱离校园,不稳重,也就是很多人所说的学生气。但有时又会走向另一个极端,穿的太过于成熟,本身的经历和气质并不能穿出衣服给人的稳重感,反而显得老气了。

图片中的这组搭配25岁左右的女生来穿就会显老气

那有没有一种穿搭可以既能表现年轻活力,又能体现出成熟稳重呢?

不妨尝试一下优雅风格与少女风格的结合。优雅风格和少女风格给人的感觉都是偏柔和温润的。但少女风格显得更加年轻活泼,20岁左右女生穿刚刚好,优雅风格则更有女人味,30岁以上的女性更能穿出优雅风格的韵味。所以将优雅与少女两种风格相融合在一起后,得到的一种恰到好处的女人味儿,十分适合25岁左右的女生进行尝试。

具体应该怎样将两种风格进行融合呢?别着急,我们先看一组搭配

这组图片来自品牌Samuji,是芬兰设计师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一个服装品牌。它的风格文艺安静,清爽干净,随意自然,有着一种云淡风轻的淡然之美和低调的高贵感。这三组搭配也很好的体现出了品牌的调性,有着年轻而又优雅的感觉。

那么接下来就与我一起从配色、图案、面料、单品、配饰五个方面来具体分析一下它们究竟是通过什么来传递出这种优雅的年轻感的吧!

这三个搭配中采用的颜色均为米色和橄榄色。低纯度,中明度的米色,温柔安静,仔细看的话还可以感觉到丝丝绿意,与下半身的橄榄绿,色调统一和谐,让人看起来十分的舒服。

下半身裙子的橄榄绿,是通过绿色中加入较多的黑色而形成的,表现出了纯度较低,明度也较低的特点。既有着绿色原来的活泼清爽的感觉,同时也融合了黑色的稳重,所以整体给人的成熟又不失朝气的感觉。

上浅下深的颜色运用,清爽鲜明,也容易让人显得稳重。

要点与拓展:上深下浅会让人更显稳重,浅色可以选择米色、乳白色、杏色等浅淡的颜色,深色可以选择橄榄绿色、深蓝色等。

这套搭配采用的是纯色搭配,没有图案,但是通过系带、褶皱等细节也丰富了整体视觉感受,所以并没有让人感到单调。

要点与拓展:除了纯色搭配,也可以选择小而纤细的一些图案,如细条纹、小圆点等。

上半身采用的是轻薄飘逸,略微有些透的纱质面料,若隐若现的肌肤,优雅有女人味又显得活泼。下半身的面料则显得更加厚重硬挺一些,稳重成熟。

要点与拓展:轻薄飘逸的面料有丝、纱、雪纺等,厚重的材质如毛呢、针织等。

在三张图片的单品组合中我们既可以看到优雅元素也可以看到一些与少女元素的身影。

图1中,包裹式的长袖上衣,自然的呈现出了女性的身体曲线,女人味十足。而下半身的过膝A字裙,既有优雅也有年轻的感觉。这组搭配整体给人的成熟感会更强一些,除了25岁左右的年轻女性,30岁左右也可以穿。

第2套搭配中,上衣是偏A字型的吊带短上衣,在衣摆处还呈现出了荷叶边的造型,有少女感。下半身是略凸显身材的过膝直筒裙。

第3套中的半高领系带的长袖上衣,有优雅感,下半身短款的直筒裙为这套搭配增添了活泼的感觉。

要点与拓展:裙装会比裤装更能凸显优雅和少女的感觉,A字版型的上衣和裙子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运用飘带、花边,褶皱这些元素来丰富视觉效果。

如果你仔细去看这三个搭配,其实是没有搭配任何配饰的,这也符合25岁左右大部分女生的经济实力,但尽管没有配饰,却仍凸显出了一种高贵感。

鞋子选择的是低调舒适的低跟圆头鞋,随意自然。

要点与拓展:可以不搭配配饰,也可以搭配小巧精致的配饰,鞋子适合选择中低跟,鞋头圆润的款式。

通过上面的分析之后你应该对这种风格已经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下面再举几个风格类似的搭配加深一下大家的印象

这套蓝色搭配与上面举的例子所运用的方法十分的相似。上半身是轻薄优雅的蓝色短袖,下半身是杏色不规则的a字型中长款半裙。浅蓝色带给人清新之感,杏色温柔知性,不张扬,上衣领口处形成的褶皱和半裙的不规则裙摆,带给这套搭配更多的细节感。

这套搭配会显得更加的活泼和亮眼一些。在这套搭配中首先看到的就是紫色的半裙,颜色十分的出挑,优雅神秘,散发着成熟女人的韵味,上半身搭配的是传统的白衬衫,衬衫反穿的创意,带着些对传统穿搭规则的反叛,有着孩子式的俏皮。

这套搭配会显得更加的文静一些。没有十分突出的颜色,淡淡的白色和淡淡的杏色,温柔的刚刚好。给人的感觉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又有些内敛害羞的女生。

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的美好和困扰,25岁的你开始学会独立去承担一些事情,但也不必急于成长,孩子气的大人比成熟的大人更有趣和珍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心情总是很紧绷,就很容易为了小事情而感到不耐烦,还会采取尖锐的态度对人对事,遇到这种情形时,先来个深呼吸,接下...
    萍_c5c4阅读 1,742评论 0 1
  • 人类如果你们是以我们上天的法来生存,你们人类会想有尽有,你们人类现在是自取其果,你们人类生存的法是你们人类自取的,...
    郭利_c075阅读 311评论 2 7
  • 玎玎星推荐ID:dingdingstar819 Try to make normal life become fa...
    玎玎星推荐阅读 777评论 0 0
  • 我愿乘风而去,漂泊万里。 穿过花团锦簇的春,扫过烈日炎炎的夏,抚过硕果累累的秋,划过银装素裹的冬。 拜访过长空万里...
    北归鸟阅读 522评论 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