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娃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辣酱,刚刚下载这个游戏,不懂日文,手忙脚乱稀里糊涂将你送上第一段旅程。匆匆忙忙出门,荷包里的三叶草只够买最便宜的三明治,不知道还能为你准备些什么,忐忑不安中,收到了你的第一封明信片。明明还是个花季少女,却自称为老母亲,你在外漂泊四方,我在家辛勤种草。赏遍山川湖海,我永远在家里等你,一波一波地收割三叶草,为你攒钱,买帐篷买头巾买碗买灯,希望你在外什么都不缺,什么新鲜事物都能体验到。偶尔也有一种给儿子攒老婆本的错觉。

遇到来串门的小伙伴,会很开心你交到这么多朋友,拿出你带回来的特产热情招待,偶尔他们来时你也在家,可是你宁愿在家看书写字,也不出来和他们一起玩,可把我愁坏了,你这样小伙伴要不高兴的。

某个你出去旅行的晚上,推开家门,看到桌上梁上熄灭的烛火才惊觉,辣酱出门了。那时候才深切明白那盏灯的意义。看着满室冷寂,怅然退出。

看到你旅行回来后大口大口吃饭的模样,提了好久的心终于放下来,露出了老母亲欣慰的笑容。看到你坐在床上聚精会神读书,或者桌前埋头挥毫,也笑着点点头,我家辣酱真用功。偶尔也会逮到你看书时,头一点一点的,眼睛都快粘在一起了,不愧是儿肖母啊。

看攻略说50枚三叶草的食物会让你去远的地方,一开始不想给你买这个,害怕你带上这个食物就会走好远好远,要等很久才回来。后来转念一想,还是希望你能看到更多的风景,不能因为我的舍不得而束缚了你的脚步。

我知道,和别人家一出去就是三四天的小青蛙不一样,我们家辣酱很乖的,出去玩一小会就回来了,拿上吃的再出发。虽然明白你是舍不得老母亲,一直回来看看,可有时候也会抱怨你太爱吃,攒的三叶草都拿去给你买吃的了,没钱给你买幸运铃啦,毕竟你是一直出门的人,还是有个护身符让我比较安心。

你一直会寄回来好几张以前有过的明信片,第一次旅行去露营的时候两手空空什么都没准备,只好用荷叶搭了个帐篷,雨打新荷,不知那一夜感受如何,后来给你买了帐篷,你兴冲冲地又跑去故地,想来也是别样滋味。不管是新风光还是旧景物,我会为你用上新添置的道具而欣喜,也会为你重游旧地而感怀。

所以别的小青蛙都有无限三叶草的荷包,辣酱也不要眼红哦,我希望你顺其自然天马行空地生长,这不意味着不计代价,为你准备好所有道具,也不意味着按照攻略,让你在旅途中遇见各种各样的小伙伴,不管是缺少道具的窘迫,重复游玩的枯燥还是旅途中的惊喜,我都想让辣酱体会一下,人生百态,不希望你过得太一帆风顺。

前两天和你乔叔交流育蛙经验,他说要买就给孩子买最好的,没有钱之前就先忍一忍,所以小乔乔的紫色帐篷是最好的,乔叔在努力攒钱给他买最好的碗和灯笼。我却不这样想,来日方长,不管好坏,先买一个给你玩一玩嘛,所以钱一攒够就给你买了中等的橙色帐篷,不是最差的,用着我不放心,目前还买不起最好的,所以中等的先将就着,以后慢慢攒钱,最好的碗、头巾、灯笼,都会有的。不知道你喜欢哪种方式呢。

小蜗牛、小蜜蜂、小乌龟、小蝴蝶、小老鼠、小螃蟹,在你生命中出现的小伙伴越来越多,你的旅途也越来越丰富多彩,寄回来的明信片也不再是眺望远方的背影,开始学会摆pose玩街拍了,老母亲甚是欣慰。

其实心里很羡慕你一个人走走停停,看过那么多风景。希望终有一日,我会走遍所有你曾走过的地方,抚摸你曾留下的痕迹,证明这世间,你来过,我也存在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来没有一个人 追逐到黄昏 从来没有 一个诗人 从来没有诗人 收集到夕阳 彩虹在我身后 我却在远方眺望 我在追逐你...
    WOTOW阅读 275评论 0 0
  • 郭相麟 同样的青春,不一样的心理路程,同样的貌美如花,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价格遮住了迷茫的双眼,价值点亮了梦想的青...
    郭相麟阅读 145评论 0 0
  • 《简爱》精读02 |真正的爱情,是灵魂互相吸引 前面我们读到简爱结束了苦难的童年生活,在十岁那年被舅妈送到了洛伍德...
    江离菲菲阅读 7,338评论 0 6
  • 我是展鹏教育的大邢老师,这是我加入日记星球后的第17篇原创日记。 这两天是入冬来最冷的两天,天寒地冻,最高温都在零...
    大邢老师阅读 6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