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贪心的人

做一个贪心的人

2018·2·2

飞瑜: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要去做一个节制欲望的人。但我发现一个渴望很多美好事物的人其实没有办法节制欲望。所以,当我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其实有挺多的诧异。然后看下去,给了我一些思考。既然作为一个女人什么都想要,那就都要,不用为了这个舍弃那个。一方面,一方面就像文章所说的,一个是虚假的限制,就是这些限制是无厘头的。是一种假象。比如说,我们看到的电视里的人的皮肤都那么好,身材都那么棒。电视里的人都长得那么标致。但现实中并非如此。我们其实也明白这个道理,但还是免不得受到这些媒体的影响和蛊惑。这样的限制其实还有很多。

转变一种思维方式,就是以目标为导向,而不是以限制为导向。这样很多限制都是扯淡。

见山开路,见水搭桥。

很多的市井智慧都是无效的。女性一定要过这个坎,要有这个认识。要在意自己的思维的转变。

把一定要做的事情做掉,然后剩下的事情找不到时间做,它就会自动消失。

你的活动终将沾满你的时间。

消耗掉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其实是内心战争和焦虑。

你永远不会准备好。‘

野心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呢?要做就做第一的心态应该怎么把控。

要做成一件事,就要把自己放下,放下自我,把自己变成一个可以做成一件事情的工具,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思维方式转变过来了之后,就是花时间去做。

第一,其实我们很多所谓的“成功”,跟我们个人的努力、选择都没有太大关系。

比方说,很多朋友喜欢看古装剧, 我也梦想过穿越到古代做个古装美女, 但如果真的穿越了,按照真实的历史数据,我其实大概率会是一个裹脚的文盲家庭妇女;在农田里和织布机上操劳一生;最终死于两种原因:生孩子,或者是传染性疾病;寿命不会超过40岁。

所以,时代、性别、出生地、健康状况等等,这些跟我们个人选择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其实对一个人“成功”的决定性,比我们想象得要大得多。巴菲特把这个叫做 “子宫彩票”。说他作为男孩出生在当时的美国, 就是中了彩票,比他的姐妹拿到的牌要好得多。后来他把三百亿美金的个人财富钱捐给了盖茨基金会,就是希望能一定程度上,减少这些彩票带来的不平等。

第二个前提,就像每个人的婚姻生活都不可能像婚纱照那么美好一样,每个人真正的人生旅程也不是表面的标签那么简单。

因为现实世界就是很复杂的,所以除非你特别特别的幸运,否则几乎可以断定每个人的身后都是一地鸡毛。每个人都有特别不容易的历程。

没有人的生命没有限制。那既然有限制,我们怎么样去面对这些限制?

有两条:

第一条,认识到虚假的限制。我想做一个简单的测试,有哪一位觉得自己的身材不够完美?

99%的人举手。这意味着不是我们的错,是模特的错。有些限制,实际上是人类社会的假象。

第二个,其实有一些真实的限制,比如学位、性别、年龄,等等。但是如果我们以限制为开头,那你就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以目标为导向的话,大部分的限制都是扯淡。

那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就贪心一点,想要就要。你有可能拿不到所有的,但是如果你都不想,它怎么会来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的玛沁, 没有秋叶飘扬, 犹如一时四季, 一边白雪,一边青草。 没有预计秋雨, 夜里的窗外飘飘洒洒, 空荡的栖...
    多果加阅读 205评论 0 0
  • 昨晚看《功夫熊猫》的时候,印象给我最深的便是,阿宝师父告诉它要明白自己是谁,并且要成为它自己。而这也是整部电影...
    煜灵儿阅读 207评论 0 1
  • 同事常说,现在最花钱的有两个东西,一是买房子,二是看病。一个很平常的年轻人,买一套房子需要花上十几年甚至二...
    伊予yisheng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