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六天时间,赢得了“最有毅力产妇”的称号

朵朵预产期是2017年12月21日,孕中期开始就锻炼身体,孕晚期更是暴走,每天差不多都在15000-25000步,爬楼21层,从34周开始用维蕾德顺产按摩油,每天虔诚的喝红叶顺产茶4包,就怕朵朵过期,结果越担心什么就越来什么,果真到了21号还没起啥动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一怀孕开始就看的是夏晓燕大夫,夏大夫说我是她见过奇奇怪怪问题最多的孕妇,每次来产检都问一些古怪的问题,比如:前期贫血,血红蛋白90+,百度查吃猪肝吃多了容易影响孩子智力,我问夏大夫是不是这样,夏大夫笑的眼泪要掉出来了。夏大夫调侃我怎么一怀孕就变文盲了?哈哈!

21号是40周产检,是最后一次产检,但是夏大夫休假了,我就约了盖奶奶的号,盖奶奶说40周+4天的时候再来。回家以后什么能引起宫缩我就吃什么,传说中的螃蟹容易引起宫缩,我吃了10只;传说中的山楂容易引起宫缩,我每天吃一袋山楂糕;传说中的喝茉莉花茶容易发动,我每天除了喝顺产茶就喝茉莉花茶,每天都灌一水饱;传说中的吃海底捞必发动,连着三天都去吃海底捞,以至于服务员都认识我了;传说中爬楼梯会发动,我婆婆家住在21层,有电梯我都不用,就爬楼梯上下楼,以至于物业打扫楼道的工作人员天天以为电梯坏掉了…总之,最后无论我怎样的去努力让朵朵自己发动,都无济于事…终于,还是过期了!40周+4天来找盖奶奶,B超羊水8.04,比40周的时候少好多,由于羊水过少,我被收入院,这一天是2017年12月25日,正好是圣诞节。

2017.12.25,圣诞节,星期一,天气晴朗。我作为一个超期孕妇被要求入院催产。上午各种卫生宣教,下午推着我朵朵的婴儿车,进入了产房,开始缩宫素激惹试验,就是OCT,是通过静脉滴注缩宫素或乳头刺激法诱发宫缩,10分钟内宫缩3次,每次宫缩持续40秒,那一天我才知道宫缩是什么感觉,些许疼痛,但并不严重,第一天就结识了很多朋友,有二胎的孕妈,也是娃过期了,来催产,由于工作共通的缘故,和当天的助产士也都聊得high,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持续了6小时的静脉滴注后活蹦乱跳地推着空婴儿车回到病房,毕竟刚第一天嘛~当天晚上还在病房点了外卖,12点多才睡,玩儿的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2.26(星期二),一大早大夫来查房,内检那叫一个酸爽,对比过才知道夏大夫和盖奶的手是有多温柔,内检说宫颈还有2厘米未消失,继续推产房,点催产素,继续与二胎妈妈,第二批助产士作伴,宫缩的疼痛比第一天强烈,但是停药后仍然没有带起自己的宫缩,大夫建议我剖宫产,不要再等了,我表示再考虑一下,助产士姐姐安慰我“你看人家二胎的妈妈都催了两天产,还没有什么动静,你头胎不要着急”,好吧,也对,人家都说二胎快,这二胎妈妈还没着急,我着什么急,就这样第二天我又没心没肺的推着婴儿车回去了。

2017.12.27(星期三)大夫来查房,又内检,宫颈还有1.5厘米未消失,大夫问我什么想法,我说我想家了,想回家。然后大夫给我开了一个羊水单项,让我复查一下B超,如果羊水没有减少就批准让我出院回家歇一天再来,结果…羊水一下从8.04减少到4.7!!这下大夫不让我走了,跟我说了做好剖宫产准备,大夫说在宫颈里面塞米索前列醇片试试看。于是又推车婴儿车去了产房,塞了八分之一片米索前列醇片,大夫说每个人的反应都不一样,有塞药后2小时就有宫缩的,也有5-6小时有宫缩的,还有8-10个小时有宫缩的,并做好剖宫产的心里准备。我又继续和二胎妈妈,第三批助产士作伴,2小时以后仍然没有宫缩,我自己一遍一遍安慰自己,每个人反应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敏感,有的不敏感。

又过了几个小时,二胎妈妈开指了,助产士们都陆陆续续准备二胎妈妈生娃的手术包,手术灯,备皮等工作,一个小时后,听到二胎妈妈的孩子“哇”的一声啼哭,我也终于到了崩溃的边缘,自己趴床上哭了。

这几天家人,同事,朋友都在发微信问我的进展,其实我何尝不是比任何人更加着急。催产宫缩的疼我得受着,心理压力我也得受着,送走了一个又一个产房的孕妈,和一批又一批的助产士,我爆发了,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助产士姐姐都吓坏了,怕我想不开,都纷纷来安慰我,二胎就是不一样,每个人都不一样,孩子胎心是好的,不要着急。我给天使舅舅打电话,给夏大夫打电话,恨不得现在马上立刻就见到他们,张先森见此状,赶紧往医院赶,我才渐渐平复我激动的心情。因为塞药后宫缩时间无法控制,所以晚上不让出产房了,就这样,张先森陪伴我在产房度过了一晚,吃了一个大西瓜,据说可以让羊水多一些,同时也迎来了第一天来时,见到的第一批助产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2.28(星期四)一大早,夏大夫还没有去门诊,就来陪我做B超。看到夏大夫,就像看到救世主一样,安心足以表达我那时的心情。不知道是昨天吃了一个大西瓜的缘故,还是朵朵把憋在膀胱的尿尿出来了,羊水指数5.5,好在没有继续减少。夏大夫陪我说了会话,做了个内检,宫颈还有1厘米没有消失,有进展,说我太过于疲惫了,催产时间也长了,医嘱给了一支杜冷丁,让我好好休息。一针下去迷迷糊糊,说着说着话,就睡着了,下午推着婴儿车进产房,继续点催产素,和第二批助产士继续聊天。护士长说,我都已经可以跟她们的助产士一起上下班了,每天都能看到我,熟悉得都摸清了她们倒班的规律,已然可以帮护士长排班了…

令我欣慰的是这一天的催产效果比前几天都好,宫缩强度到了80,间隔时间也规律了,夏大夫中午休息还来看看我,夏大夫说她周五全天病房值班,希望周五再来的时候我已经生了,这样她就可以直接去病房看望我了。

但是结果还是不尽人意,我沮丧,失望,无奈,大夫又跟我提了剖宫产的建议,好在张先森的陪伴与安慰,让我觉得还有支撑下去的动力。张先森一直说,坚持不下去咱们就剖了,别勉强自己,但是想想看,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天,顺产挤压对朵朵好,对自己恢复好。张先森还心心念念得想给朵朵剪脐带呢,剖宫产就不能剪脐带,也不能陪产了,万一明天就发动了呢?万一明天就有自己的宫缩了呢?万一…想到这些,就又暗自给了自己一些鼓励,一晚上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2017.12.29(星期五)夏大夫全天病房值班,来查房时第一句就是“小嘉嘉呀,咋回事啊,朵朵随了你老公了,慢性子”“你别着急啊,我一定在我班上给你弄出来,不管剖还是顺,一定要在我班上看到你家朵朵”。有了这句话,就像一颗定心丸一样,我带着这些天都不曾有的美丽的心情再一次走进产房,夏大夫给我做了人工破水,并开始了一天的催产素点滴,惊喜的是上午的宫缩就很规律了,下午停了催产素,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宫缩!

宫缩让我疼的直出汗,但是心里却有些小确幸,因为很有可能过几个小时,我就能见到我们的小朵朵了~晚上9点左右,夏大夫来看我,做了内检,表示宫颈已全部消失,等待开指。

躺在产床上,我开始一边期待,一边忍受着开指的疼痛,开指的疼痛真的可以用欲哭无泪来形容,那时候疼的想哭,都没有多余间隔的时间来让你哭,连上厕所都是一种奢望,从产床上走到洗手间,短短十步的距离,因为宫缩频繁,我居然走走停停,走了十分钟才走到…我就这样垂死挣扎着等待开两指后打无痛。

2017.12.30(星期六)熬到了次日凌晨1点左右,夏大夫来内检,开三指了,此刻已经感觉不到内检有何不舒服,因为宫缩的疼痛已经掩盖了其他所有的疼痛,我觉得我总算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朵朵即将出生的希望,看到了即将打无痛的希望…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弱弱的说了一句“快,叫麻醉医生,我要打无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麻醉科医生10分钟后带着装备赶来,摆好我的体位,在腰椎部先用5毫升粘膜针注射局部麻醉,再行硬膜外麻醉,以前打针都怕的我,一直都担心打麻醉会不会疼,在此刻,与宫缩相对比,这点疼痛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完全无感!

大概10分钟以后,宫缩疼痛缓解,再过一会,就只能感觉到肚子硬起来了,宫缩的疼痛已然全部消失,这感觉就是地狱到了天堂,无痛分娩真的是顺产产妇的福音啊!

渐渐的我安逸的睡下,这一觉是我从孕晚期到那天为止,睡得最踏实的一觉。凌晨5点左右,夏大夫把我拍醒,又要做内检了,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夏大夫欣喜若狂的告诉我“嘉嘉,开全了!”好像夏大夫比我还要激动呢~还不忘逗我开心“你家朵朵就是等着在我班上出生呢,你家朵朵就是心疼爸爸,不让爸爸请假,刚放假就要出生了,多会挑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助产士们就开始准备生娃时候用的手术器械,备皮,消毒了,我以为就这样顺顺利利的结束了,其实,不然…从凌晨5点开始,实时胎心胎动监护,一来宫缩,我老公就喊着口号“1.2.3.4.5.6.7.8.9.10”,这10秒都要使劲,像拉粑粑一样的使劲,这看似短暂的10秒,在那时,用度秒如年来形容也不足为过。10秒过后,如果宫缩没有结束,换口气,马上继续第二轮,直至这一波宫缩结束为止,下一波宫缩来的时候,重复使劲,换气,再使劲,再换气…

凌晨7点左右,孩子的胎头没有下降的意思,夏大夫再次内检,已经摸到了孩子的大囟门,但是孩子的胎位是枕后位,夏大夫一双细长的手,伸进去转孩子的头,可是没过一会,孩子自己又转回枕后位,就这样,反复地伸进去转头,孩子转回去,再转头,再转回去,就这样反反复复,这期间我不停地变换着体位,因为有一阵左侧卧位,孩子的胎心突然从140下降到60,大夫说孩子有脐带绕颈一圈,可能压倒脐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快8点,孩子的胎头还没有下降的意思,我的体温也从36.5℃飚到了38.9℃,收缩压也从110mmHG飚到了160mmHG,夏大夫说产程太长了,必须侧切,使用产钳或者产吸了,我开始紧张了,因为一上产钳,产吸就是难产的征兆了,产钳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不可逆的损伤?产吸会给孩子头吸出一个大包,会不会对智商有影响?以后会不会有后遗症?

但是不用产钳产吸的话,现在情况又已经非常危险了,就在我纠结不定的时候,胎心突然从145掉到了60,又掉到了30,我意识到了情况不妙,这时候夏大夫也不管我同不同意,愿不愿意了,马上侧切,上产钳,上面助产士给我压着肚子,下面的助产士大声的喊“使劲儿!赶紧使劲儿!快使劲儿!别停!”,我一丝一毫不敢停止,感觉朵朵一点一点往外蹭着出来,感觉不到疼痛,就在我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憋的脸红脖子粗,胳膊腿酸疼,全身大汗淋漓的时候,助产士说了一句“宝爸,看一下出生时间”“宝妈,你可以歇会了”我才知道孩子已经出生了。

出生时间2017年12月30日,上午8点12分,但是…但是为什么没有听到哭声,我一直追问,夏大夫告诉我现在什么都不要想,顾好我自己,我更加慌张了,是不是孩子出什么事了,孩子怎么了,各种可怕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过电似的出现,“哇”的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听到朵朵哭了,那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再也按耐不住我的情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科大夫说出生的时候呛了一口羊水,所以没哭,阿氏评分1分钟的时候8分,5分钟的时候9分,10分钟的时候10分,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孩子平安降生,我以为就完事儿了,其实,不然…半小时之内我的胎盘并没有如我所愿顺利娩出,我又经历了手取胎盘,这是怎样的一个痛苦经历啊!

而后开始侧切处三层缝合,此时夏大夫和夜班的助产士们本来已经该下班了,可是她们都没有走。夏大夫亲自为我缝合,白班,夜班的助产士们都在陪着我,这么多天的努力没有白费,最终如全家所愿,顺产。大家都说我创下了和美之最——“催产时间最长,最有毅力的产妇”。

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并没有…在产房观察两个小时,有无大出血情况发生,这期间拔了无痛的麻药,时不时地按压肚子,摸摸宫底,两小时后回病房,终于,这一天,我不用再推着空空的婴儿车回去了。夏大夫还不忘来再看看我,下了班的助产士也来病房看我,还有病房的护士们,天使舅舅,还有群里的妈妈们,总算苦尽甘来,如愿以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待过后,我的麻药劲儿也慢慢过了,这时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承受了,侧切伤口疼得百爪挠心,想翻个身吧,发现动不了。自己初步诊断是尾骨处疼痛,宫缩疼痛,加上产程较长,用劲儿时间过长,胳膊腿腰都酸疼,已经使不上劲儿了。可是又想上厕所,妈妈老公扶着我缓慢移动到洗手间,从马桶上起来的一刹那,眼前一片黑,又赶快坐回到马桶上。爸爸赶紧叫来护士,收缩压只有40mmHG,休息片刻,喝了点水,吃了几块巧克力,缓过一点赶紧上床躺着,体温一直都处于发烧状态,就没从38.5℃下来过。大夫说体温太高也不能喂朵朵,只能委屈朵朵喝奶粉了,左边侧切,右边水肿,下面尾骨疼,怎么躺都不舒服。月嫂阿姨给我粗数了一下,我到第二天为止,只睡了10分钟,换了40多种体位,最长时间的体位只坚持了不到5分钟。

张先森更是72小时一分钟没有合眼,从待产到生产,再到回到病房,他参与了全部过程,见证了我的艰辛与不易。一直帮我擦汗,拿水,喂饭,换体位,上厕所,换护理垫,测体温,换毛巾等等,我无法自己完成的事情,我心烦闹脾气他也得受着,好生哄着我,没有一点不耐烦的表现。后来想想当时自己怎么那么大脾气,当爸爸不比妈妈轻松,真是要给张先森点个大大的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然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小情人儿啊,朵朵出生时体重2980克,身长49厘米,当年她爸爸出生时也是体重2980克,身长49厘米,长相都是一模一样,好像朵朵除了借了我的肚子出来,没有像我的地方,朵朵爸爸捧着我的脸说“以后我保护你们娘儿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产后第二天,仍然发烧,疼痛一丝一毫都没有缓解,在放射科预约了X光片,由于产程过长,再加上难产,诊断耻骨联合分离,尾骨分离,需要做悬吊,大概3个月左右才能正常走路,我的心情更加糟糕了,晴天霹雳般,生个孩子都把自己搞成残疾人了。谁说顺产对产妇自己恢复好的,这不仅难产了,还没恢复好,现在连下地都困难。回病房后,月嫂阿姨让我抱抱朵朵,多接触孩子,想想检查的结果,还有自己全身的疼痛,我烦躁不安,开始抱怨“都怪朵朵,慢性子,该出来时候不出来,让我受那么多罪,还不好好配合大夫,在肚子里乱转,我不抱她,不抱!”

说完朵朵就像能听懂似的,哇哇哭个不停,月嫂阿姨开始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你不要这样说,小孩子都能听懂,妈妈不喜欢她,她会难过的”,我想象过很多很多朵朵出生以后,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温馨甜蜜的场景,却万万没有想到是现在的场景。月嫂阿姨把床摇到最低,尾骨处给我垫了小棉垫,将朵朵轻轻地放在我的身上,朵朵好像熟悉妈妈身上的味道,刚趴到身上就不哭了,看着她天使般的面容,嘟嘟的小嘴巴,还未消肿的小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我哭了。我何尝不是想抱着朵朵发张朋友圈晒一晒,我何尝不是想抱着朵朵轻轻拍睡,我何尝想不是把她视如珍宝一样去爱护,可是我真的自顾不暇,已经没有更多的精力去顾及其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2017年12月25日住院,到2017年12月30日朵朵出生,后因发热不退,白细胞高,输抗生素3天,2018年1月3日出院回家。这期间经历了六天催产,六天宫缩的疼痛,承受了六天的心理压力,又感受到了难产,侧切,水肿,耻骨联合分离,尾骨分离,肌肉拉伤,发热,高血压等等一系列痛苦,在医院度过了圣诞节,元旦跨年…

女子本柔弱,为母则刚。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以前总和爸爸妈妈拌嘴,生了孩子才知道,当妈妈真的不容易啊,到家就给了妈妈一个深情的拥抱,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妈妈辛苦了…

一个母亲,要默默付出多少心血和努力,偷偷吞下多少惊慌和恐惧,忐忑熬过多少个提心吊胆的白日黑夜,最终才能换得他人一句轻描淡写的恭喜…但…所有的一切,当你看到身边这个表情丰富,虽然看不清你,但仍然固执地靠着你的声音、气味找寻你的小家伙时,你都觉得值得,因为此刻你是妈妈。

时间过得很快,朵朵已经15天了,虽然着实的累人,但是也带给我们很多欢乐,她的到来不容易,去年这个时候同样是住院,但是是失去而不是迎接新生,得失之间的距离是如此之短,但又能怎么样呢?有时候我们就是无力抗天,只能允许一切如期所是,相信时间的力量,有的快一些,有的慢一些,但终究时间会疗愈一切,时间也会带给我们新的生命。

问下自己,你要孩子是为了什么?传宗接代?养儿防老?看到书里一个很感动的答案说:“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她同行一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朵朵的出生不易,我要感谢很多人,首先要感谢我的家人,叔叔姨妈们,一直默默无闻地支持,照顾我,产后第一时间出现在病房看望我,给我熬各种汤;还有我的领导,同事们,在我孕期出血保胎过程中给予我无私的帮助和理解;感谢身边的亲朋好友,关心保护我这个“大熊猫”;还要感谢和美的天使舅舅,从我们每个人怀孕开始就一直陪伴我们这些孕妇,到我们生完变成产妇,再变成宝妈,都不曾离去,舅舅无疑是成了我们的,我们孩子的百科全书,一路上有舅舅的帮助才使我顺利的走到今天;还有我最爱的夏晓燕大夫,夏大夫不愧是“和美顺产第一人”,当初来和美,没有去美中宜和,就听说夏大夫是坚定的支持顺产的,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绝不让你有剖腹产的念头,所以一直以来都找夏大夫产检,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来回来去几个大夫都说让我剖腹产,如果没有夏大夫,我也写不出现在的长篇大论,是夏大夫那双细长,温柔的大手带朵朵来到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其次要感谢助产士们,杨柳,宗秋影,关秀,刘文琴等等,我没有点助产士,但是她们依然尽心尽力为我服务,她们陪伴我生产,我陪伴她们上下班,是她们在身边保驾护航,上下齐用力才保障了我和朵朵的平安,是她们每天拿着椅子坐在我身边帮我调宫缩,也是她们开导我,宽慰我不要轻言放弃,才让我坚定顺产的信心;还有王宏茹老师的讲课,教会我如何用力,如何省力,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让我在神秘的产房里不恐惧;最后要感谢群里的各位姐妹,一起唠唠家常,一起说说孕傻经历,一起分享产检经验,一起为临产的妈妈加油打气。一路上有你们,真好!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尽快记下来贝贝出生的细节,一来怕连着孕傻的我忘记了,二来提醒下老李从现在开始更加要好好待我,三来让自己记下曾...
    小妖丁儿阅读 921评论 0 1
  • 通常,在我们加载图片的时候,一般都会做缓存处理,像SDWebImage,YYWebImage都是有的,但是有缓存,...
    有梦想的老伯伯阅读 1,774评论 1 0
  • 熄灭了烛火 就放逐影 打开了电灯 就放逐梦 迷失在架空的沙漠 就放逐骆驼 迷失在虚幻的脑海 就放逐魂魄 所谓放逐 ...
    杨林广阅读 20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