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修武功:左右互搏术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被“左右先生”刷屏。

“左右先生”源于:“你可以和左先生谈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右先生”这一句网络流行语。

先来直观了解“左右先生”具体指的是什么意思吧!

感冒了

左先生:多喝点热水。

右先生:我买了姜和药,不严重别吃药。

撞了车

左先生:人没事就好!以后小心点啊!

右先生:报警拍照报保险...什么你不知道怎么报保险!告诉我车牌号!

出差

左先生:一个人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

右先生:航班号和酒店地址我记下了,打车前把车牌号拍给我!

......

诸如此类的段子对比之下,表明左先生是个飞机上装麦克风----空喊的言论派;反之右先生是个真抓实干、也说也做的行动派。

看到这些段子我就在感慨,还是金庸老先生睿智呀!几十年前就号召动员人们学左右互搏术做到分心二用,左手画圆、右手画方,双手分使两般武功,旨不在金庸先生小说里的自娱自乐,旨在如何将两般武功灵活运用在和异性的交往沟通之上。

这样的武功男女通用,男女通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人在面对选择左先生还是右先生的时候没有选择困难症,很果断会选择右先生。因为无微不至、细致体贴,不光事无巨细还付诸于行动,少了女人多少麻烦事,除了自己的妈妈也就是这位右先生了吧!

女人在这样美好的事情里安心做着公主,被右先生捧在手心,含在嘴里,身披七彩霞衣,头戴天使光环,不知觉中把自己培养成五谷不分四体不勤的巨婴女。

右先生披肝沥胆,操心劳力喜欢着一个不用思考不会思考,凡事都要他来亲历亲为的纯正公主。一天一月一年地过着,岁月在公主的脸上留下了成熟的痕迹,心理年龄永远停留在让人照顾,安排好所有事情的阶段。

右先生偶尔的懈怠发现自己也有疲倦的时候,放开眼发现周围的女人不全是离了右先生没法生存的时候,右先生累了,女人却不习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见过一个迄今为止我所接触到的人中堪称右先生的楷模:女人大姨妈来了,会冲好热热的红糖水送到女人面前,会揉搓双手给女人暖肚子;女人饿了,会坐车跑到20公里外买回女人点名要吃的东西,带着外面的寒气,冒着食物的热气端到女人面前。

结果呢?

没有几年,这位楷模右先生累了,心累大于身累,周围其他女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其他女人的安慰包容,成就了这位右先生成功出轨,信誓旦旦说着爱的语言,在外寻找能够放下疲累心的处所。

结果可想而知,哭闹和责备充斥着俩人剩下的时间,最宝贵的时间全部用来将温情变成绝情,将巨婴女变成自我女,将右先生培养成别人家里能左能右的先生。

其实,不止是女人需要右先生的存在,男人也需要同样质量的右姑娘的存在。谁人不想一劳永逸不操心不受累,两个人之间都要上心互相补充、相互提醒监督,非要将自己身心、事情全部交托于对方,那找个保姆或者助理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家的先生应该连左先生都不见得够得上边,在他看来很简单的事情没有必要弄得惊天地泣鬼神,小孩子都知道病了要吃药,渴了要喝水,至于吃什么药要看你自己的病是哪种,到什么程度。他不是我,怎知我病情病貌?他不是我,怎知我是渴得想喝热水还是冰水,也有可能是温水?

有我解释撒娇耍赖的功夫,自己三下五除二地就解决完毕上床休息了!

想想也对!可总是觉得不甘心!

你爱我疼我宠我,只用嘴就能说明吗?

不!我要证明!用行动来证明!

用行动证明了就是真的爱我疼我宠我了吗?

应该是吧!否则怎会如此有耐心?!

我是女人,我也会纠结这样弯弯绕的问题,每次都无解,每次都不了了之,明天依然继续,生活依旧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闺蜜们聊天,家中大多是左先生类型的,说不上是闺蜜们心大还是无奈,总之唠叨几句家中的先生都是在所难免的,但一问到要是让换成右先生,闺蜜们都会思索一下说不换,原因是无法驾驭太完美的男人,还有就是不想变成一无是处坐吃等死的小女人。

有时女人要的真的不多,不见得男人将女人视若低能儿,女人就会欣喜若狂,女人希望男人将自己看作是文武全才,肩能挑重担有责任感,手能提千斤重物举重若轻,这样的女人有自己、有他人,有事业、有担当、有能力处理好应该处理好的事情。

反之,女人看到身边有个天天比妈妈还要百般叮嘱、心有千千结、左思右想唯要周全的男人,你会作何感想?

反正我不太能接受!

任何事情本就不可能完美,不完美才有遗憾,有了遗憾才美丽。世界都被右先生们照顾得圆润周到,走到哪都是丝毫不乱没有对未知无数可能性的期盼,这岂不可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男人们学会了左右互搏术,女人需要左先生嘴甜安慰、宽心聊天时,就伸出左手搜肠刮肚、倾囊相助;女人需要右先生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行动时,男人就伸出右手干净利索毫无瑕疵。

话虽这样说,可精通左右互搏之人需是那些心无杂念,心地纯净,无私无欲的人才可以修成。不要想着如何让对方完美,凡事没有那么绝对;不要把自己塑造的那么完美,凡人都有错对、失误、倦累。需要做到哪一步,就做到哪一步,适可而止,给对方空间成长自主,给自己空间休息独处!

左先生画圆圈,右先生画方块,分身有术,不如分心有术,分即是合合即是分!

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喜欢上他,竟然是因为他踩了我的脚。从那以后我的目光就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一直到现在我都记得,他因为匆忙而说的及快...
    弋恩阅读 233评论 0 0
  • 2016.10.22 1.对查询进行优化,要尽量避免全表扫描,首先应考虑在 where 及 order by 涉及...
    云转水流阅读 437评论 0 1
  • 很多时候,在做完一件事之后,都会后悔。因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很难把自己放在一个旁观者的位置上,做到清醒理智。...
    小考拉俱乐部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