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发生在24小时里的故事你知道多少?|书单

最近《长安十二时辰》大热,让人不禁感叹,原来24小时竟然可以发生那么多事情啊!

你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呢?

你想象中的一天,24小时是怎么样的呢?

下面就来推荐几个发生在一天里的故事,一起来看看和你想象中的一样吗!


《长安十二时辰》


豆瓣评分:8.4 ,27118人评价

《长安十二时辰》是2017年1月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图书,作者是马伯庸。

唐天宝三年,元月十四日,长安。

大唐皇都的居民不知道,上元节辉煌灯火亮起之时,等待他们的,将是场吞噬一切的劫难。

突厥、狼卫、绑架、暗杀、烈焰、焚城,毁灭长安城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而拯救长安的全部希望,只有一个即将被斩首的独眼死囚和短短的十二个时辰……

总共24章,一章只写半个时辰,章章都像在倒计报时。有人在暗处行凶,有人在明处追捕,有人在案前推演全局,还有人在深宫之中坐收渔利。

24小时紧凑的时间线让整个故事更加的扣人心弦,让人跟随时间的流逝而担惊受怕。不同人物的交织,不同派系的交互,不同场景的变化,使的时间的变化尤为快速,让人身临其境。


《雷雨》


豆瓣评分:8.6,41376人评价

《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话剧,剧中以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的恩怨为主线,所有的矛盾都在雷雨之夜爆发,在叙述家庭矛盾纠葛、怒斥封建家庭腐朽顽固的同时,反映了更为深层的社会及时代问题。

这部剧作在两个场景、剧中情节发展不到二十四小时内,集中展开了周鲁两家三十年的恩怨情仇。所展示的是一幕人生大悲剧,是不平等的社会里,命运对人残忍的捉弄。这部经典之作相信大家都多少看过或者听过,文中人物性格鲜明,戏剧冲突明显富有感染力,文字耐人寻味。

四幕剧,24小时经历人生大悲剧,最后,有错的、有罪的,无错的、无辜的人,竟然一起走向了毁灭。


《ONE DAY一天》


豆瓣评分:8.2,4938人评价

《一天》是大卫•尼克斯的第二部小说,2011年,由其担任编剧的同名电影《一天》全球热映。

聪慧狡黠、出身平凡的爱玛与俊美自恋的花花公子德克斯特原本像两道平行线,不会有任何交集。

大学毕业前夕的一天,两人短暂邂逅,称不上甜蜜,却深深印入彼此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此后每年同一天,伦敦、罗马、巴黎、爱丁堡,时空变换,他们焦灼、倾诉、挂念、幻想、安慰、伤害,总是在最需要彼此的时刻,一再错过。

二十年追逐的尽头,是甘美的琼浆,还是苦涩的酸汁?

如果早点懂得,幸福会不会更久一点?

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一眼万年啊!一天短暂的邂逅,此后二十年的追逐,只因为那一天,此后就念念不忘。但是人生如戏,再亲密的人都会有分开的一天,没有人会陪我们走完一生,父母,爱人,子女,朋友,他们都只能陪我们走或长或短的一段路。


《生命的一天——你我,宇宙和万物的故事》


《生命的一天》是米莱童书编绘的绘本图书。适合了解生命的起源与发展。根据原著《生命进化简史》改编绘制。

是一本按照时间线索,通过精彩的故事讲述宇宙从无到有、生命从无到有的科学启蒙书。书中将地球漫长的46亿年进化史浓缩为生命的24小时,通过第三视角——“镜头”带我们见识生命的一天。

我们会惊喜的发现,如果把宇宙的生命比作一天24小时,人类文明竟然不足1/5秒!而人类出现之前,还有各种各样神奇的物种,曾经在这个世界上鲜活。本书用具象的故事解释抽象的进化,带孩子们感受生命的神奇和大自然的奇妙。

最后推荐的虽然是一本萌萌哒的绘本图书,但喜欢绘本的人一定不能错过。虽然可能偏儿童向的书籍,但同样是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生命意义的好书。以后就可以简单应对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了,毕竟生命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命题。


人的一生由无数个24小时组成,无论是怎么样的一天,都应该心怀感激的去度过,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母亲:玛丽琳 父亲:詹姆斯 哥:内斯 自己:莉迪亚 妹:汉娜...
    夜希辰阅读 362评论 6 2
  • 世界太纷扰,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方向和目标!倘若你童心未泯,一定会对动漫情有独钟,倘若你心系苍生,一定会喜欢鸿儒,...
    ssgk阅读 102评论 0 2
  • 1.音乐教室安装挂件 2.跟进数园网络查看校区监控 3.启超楼电梯维保 4.元任楼水龙头松动
    4521faa8cd27阅读 279评论 0 1
  • 三天两夜路漫漫,千磨万练意志坚。 烈日炙烤暴雨袭,勇往向前不知难。 山路险峻无畏惧,康桥精英非等闲。 征服徽杭古道...
    芳华虚梦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