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玩"嗨"了!

又到周末,又可以携好友几个出去“拍拍拍”和“吃吃吃”了哈!今天休闲一日竟轻松跑遍顺平、满城、易县三县的三个好山好水好地方。

      1、顺平县凤凰山佛光寺遇放生法事:

      去年由星云大师亲自开光,还未完全竣工已经被称“京南第一禅林”的佛光寺是供养药师佛的道场。一般寺院由大雄宝殿供奉的“三世佛”右手主管东方琉璃世界的主佛就是药师佛了,其实我以为“三世佛”都是释迦牟尼佛的幻身。

      凤凰山与其说是山还不如说是丘陵形象,山高不满百,高大乔木也不多,山不秀水不灵之地,但因有佛光寺这一丛林倒也显得庄重和热闹。穿过高大气派的牌坊后就是由星云大师题有“佛光”二字的山门,书法造诣尽显佛门大德底蕴。山门后是“五圣殿”,供养的是象征“慈”“悲”“智”“愿”“行”的五大菩萨,并无药师佛两大护法“日光普照”和“月光普照”两大菩萨,应该是在药师殿和药师佛一起供养吧?“五圣殿”即“大雄宝殿”,并没有和平常寺院般供养“三世佛”,只有卢舍那大佛一尊,也就是大日如来佛了。恭敬地行了佛礼,心里虔诚地为得病的家人祈福后转到后面的山上去,山不高却颇有些陡峭,时不时有大石拦路,正如我们人生路上的劫难和考验。山上有巨大转经筒一个外并无他物,山前山后各有小村一个,山前的热闹山后的宁静,正象征着我们的出世与入世的生活。往东看,佛光寺所有主建筑从南到北呈一条中轴线,主殿药师殿仍正在建中,最北面的山头上矗立着基本建成的燃灯古佛。回想起来进山门并无相应的迎客弥勒,看来专供药师佛的道场并没有给未来佛留一席之地,更没有待客的韦陀了哈哈。

      下山途中正好看到有十几位善男信女在搞放生法事,先念往生咒诸如此类的经文七遍,然后把山下买来的几百只各类鸟类放生了事。我一向对放生此类法事不感冒,没有买就没有卖,有时竟会适得其反,这种只重形式的法事不做也罢。“百恶不作,百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每人对佛教教义认识不同也是没办法的事。

2、满城县龙潭湖“吃农家饭”:

        时间早早,返回途中另寻玩耍去处,既然我们自认是货真价实之“吃货”下凡,必要大吃大喝一顿以飨五脏之庙,路过到龙潭湖吃农家饭去。我们吃饭的地方处峡谷之入口,环境优美并有野趣,在院落自然之中天地之间大嚼自有一番意趣,桌上红黄绿黑色彩丰富的钣食使人胃口大开,五大两小七人如风卷残云般扫光一桌美食,意犹未尽。吃完游峡谷去也!

       龙潭湖是人工湖泊, 面积不大,多依自然山势筑坝,与山连为一体,宽者可达数十米。入口有天然石门如虹拱起,人在其中低头俯首穿越,刚有狭促之感即柳暗花明天高地阔。峡谷怪石嶙峋,风景秀丽,是不可多得的游处。我们七人分两船荡舟湖上,用心体会这短暂的逍遥,物我两忘,忘却了一切世间烦恼,好想相望于江湖就这样永远下去。

         3、易县龙门水库外赏花:

         游完龙潭湖,又去赏牡丹。前两周去爬山经过附近,油菜花开得灿烂,成片的花海使我相思起南国那片打动过我心扉的山岭。如今油菜花茂盛期已过,可还是能看出她过去两周的艳丽色彩,正如青春期刚过的少妇自有另一种滋味。长长的围墙内种的是牡丹,牡丹园对外卖票开放,可是掂起脚从围墙的“轩窗”就能观赏到“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谁还去买票尼?观赏良久才依依离去。看到了美色并没有花费银两很有占便宜的赶脚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04E15-星河3127-114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射向那点琐碎的乌云上,如同灰姑娘穿上了漂亮的水晶鞋,整片天...
    星河3127阅读 320评论 9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