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日报0222——“天价”返程票上演人在囧途

2018-02-22

不知不觉,短暂的春节假期结束了。刚刚回家修整了几天的上班族们又要返回大城市开始新一年的奋斗,在家安逸了一整个月的学生党们也要陆续回到学校开始新学期的拼搏。

离乡返程的你,是否也遭遇了“一票难求”的烦扰?在外度假的你,是否也被“天价机票”逼上囧途?在你返程的后备箱和行李箱中,父母又都为你准备了什么呢?

尽管我们所处的已不再是“岭外音书绝”的时代,但有一种“饿”,叫做妈妈觉得你饿。你离去的方向,就是父母遥望的方向;你所在的地方,就是父母牵挂的地方;你的后备箱和行李箱,就是父母搁置爱恋的背囊。

无论你的返程路途遭遇了怎样的艰辛或不舍,但总归又是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在此祝愿亲爱的简友们新一年里成为更好的自己!

简书社会热点专题收录有思想、有深度、有分享、有见解的一切最新最热的热点文章,在这里砥砺思维,透过文字直抵心灵,找寻另一个自己。睿智如你,怎能不来!


2018.02.22 社会热点日报精选文章节选自热点专题:“天价”返程票上演人在囧途(排名不分先后),感谢朋友们对社会热点特别征文的积极参与,社会热点与你,不离,不弃。



1.儿行千里母担忧:妈妈,我走了你会不会想我

作者:逐梦水乡

儿行千里母担忧

可你终究还是长大了,终究还是要离开妈妈怀抱,独自当家为人。虽然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可男朋友第一次来家里,就足以说明你们有了这个意向。即便还有一年两年,但你给我们的爱已不再那么单一,你要分享给你爱的人,要分享给你爱屋及乌的人。


2.父母之爱是倾尽所有:年后我们离开的行李中都是父母的爱

作者:又双叒叕雙

文章插图

离开的画面太多,不敢说再见,是为了下次尽早相聚,继续聊上次未尽兴话题。离别的家庭太多,而父母对子女的爱,都大同小异,殊途同归。愿正在离别和将要离别的我们,下一次尽早回家与父母团聚。


3.孝心“欠费”的思考:当父母的爱填满返程后备厢,我们的孝心还没走出朋友圈

作者:辉声辉色

孝心“欠费”的思考

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一个异乡游子的返程后备厢和行李箱,都装满了父母对子女那种毫无保留、无私忘我的深爱,每一张笑着晒出来的图片,看到最后却都让我们泪眼婆娑。因为它戳中的是每个子女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激起的是所有在外打拼的人最强烈地共鸣。是啊,父母之爱总是那么深沉、温暖,在这个短暂相聚却要分别的瞬间,又显得那么令人心酸。


4.“中国式亲情”:爸妈:我是大人了,不要给我硬塞返程行李了!

作者:燚燚好运祈福

文章插图

父母的这些共同行为,集中体现了中国式的普遍亲情模式:带着温情的强迫与控制。温暖的亲情背后,是无法拒绝、不得不接受的强硬姿态。父母硬塞的年货,实际上是无法进入儿女生活的一种补偿与控制。


5.“天价返程票”背后:海南游客滞留,离岛机票暴涨10倍背后的原因

作者:只说冬夏

文章插图

在海南生活的人都知道海南的特色“冬天人满为患,夏天一座空城”。

海南冬天温暖,但夏天炎热,紫外线也强,所以海南的常住居民并不算多。许多在海南生活的人其实都是“候鸟”,冬天来,夏天走。

度过北方最寒冷的几个月,春暖花开,在海南过冬的人们也陆陆续续回到家乡,进入夏季,海南的许多房子就几乎没有人住了。

而海南的基础配套如果按照本地居民人数设置,必然无法满足旅游旺季的人口数量,但如若过多加入旅游人数的配套,在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又根本用不上。

所以,这也是这次“滞留事件”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吧。


关于节后返程路上的那些心塞事,或是离家道别时的感动与不舍;关于父亲的叮嘱,母亲为你塞满的后备箱;关于对新一年的规划和希冀……如果你也有所感悟,欢迎关注并投稿我们的热点专题:“天价”返程票上演人在囧途!

本期编辑:顾琬

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一直存在的你们真的很给力哦。

『社会热点』团队管理成员:

主编:零露_清扬婉兮

副编:大力稳重故若初文子茵wisdom_季微光郭靖1998Witty湉何处暖阳不倾城99

群管理:微观大世界馨悠柔水珠淼淼四夕殇枯叶草迷图

还有优秀的社会热点智囊团成员。

『社会热点』专题建设上有任何建议,请随时撩主编零露_清扬婉兮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