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们16

尹启(二)

文/KellyY

不知怎的,简信就是特别不待见尹启。

尹启的房间被安排在简信隔壁的客房里。

尹启的生活是很规律的,然而在简信看来确是无趣了。

每天5:30准时下楼跑步,约莫一个小时后带着早餐以及相应食材回来,20分钟洗漱后吃早餐,吃早餐时喜欢看早报有时候会听中文国际频道的晨间新闻。

8:00回到房间开始学习,9:00会出房门叫醒简信,在忍受简信将近一个小时的起床气后为简信做好早餐。收拾完桌面后回房继续学习,11:00开始做午餐,11:40完成午餐制作并再次叫醒简信。

一个小时以后整理完厨房,回房间继续学习,5:00开始做晚餐,5:20完成晚餐制作,催促简信吃完晚餐后拉着简信出门散步。7:00回家,继续学习,9:30会看两集《Friends》,11:00睡觉。

而简信则是一个能赖在家里绝不出门,能待在房间绝不去客厅,能赖在床上绝不下床的人。在简信看来,尹启的生活就是无趣!要说到简信最大的特点莫过于严重的起床气了,简信可以执着于“为什么要叫我起床”以及“我起不起床与你有何关系”这件事上直到再次入睡。而尹启最见不得就是人赖床,两个生活习惯完全相反的人待在一起终究是会出问题的。

果然,没几天硝烟四起了。

相处的第四天,尹启像往常一样不懈地叩着简信的房门却始终没得到简信的回应,打电话简信也不接,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房门。“啪!”,一个简易的弹簧装置突然出现在尹启眼前,振得尹启直直往后退,险些跌倒。弹簧上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不要再打扰我睡觉!我睡我的,你学你的,互不干扰,谢谢合作!还有,我们不熟!!”

看完后尹启将纸条紧紧揉成一团,扔到地上。纸团与地板因猛烈地相撞迸发出了及其清脆的一声“啪!”。

“吵死了!把门关上!我要睡觉!”简信大声吼着尹启,一把提起被子盖在头上。

“脾气发完没?”,尹启压抑地低声吼着简信,“发完了就给我起床!”

“没有!”简信是典型的的吃软不吃硬,一把掀起被子,瞪大了眼直直朝尹启吼去,“我起不起床跟你有什么关系!能不能别烦我!”

没等简信说完尹启就走出了简信的房间,留下了在那里干瞪眼的简信,几分钟后简信听到了大门重重被打开关上的声音。“无聊!”,简信蒙上了被子继续睡觉。

“唔~几点了啊!”一觉睡醒,简信嘟囔着拿起手机,“3:00了啊。”简信摸了摸咕咕作响的肚子起身去厨房,打开冰箱,看着满到快要溢出来的食物下意思抬手护住。“吃点什么好呢?”简信快速扫阅着冰箱,发现都是自己喜欢吃的,快速拿了瓶酸奶走出厨房便开始下意识寻找尹启的身影。简信在假装找东西似的走完了所有房间后仍未见尹启的身影,显然,他还没有回来。

“他不会生气了吧。”简信舔着瓶盖低声说着,慢慢踱回自己房间,躺在床上翻了好久,终于拿起手机打算给尹启发条短信,但是,发什么好呢?反正我是不会道歉的,简信心下想着,那就说我饿了吧。

“尹启,我饿了,你在哪?”

不一会传来一条简讯:“跟我有什么关系。”

“呵!学我哈!真是可以!”,简信愤愤地把手机摔在床上,“你以为我没你活不了啊!”

好久以后,简信隐约听到大门被开启的声音,艰难地直起身却还是失败了。

尹启在玄关处换完鞋后,下意识走向厨房看了看整洁的显然未被使用的厨具微微皱了皱眉,顺而打开冰箱,发现和自己走时并无太多差别,下意识朝着楼上简信的房间看去,很快便收回了目光,重重地关上了冰箱门,转身上楼,却在自己的房门前踌躇了好久,最终走到简信的房门口,敲了敲门却发现门是开着的,轻轻推开房门却看到简信倒在地板上紧皱着眉头。

尹启暗叫不好,快步走向简信,用力摇着:“简信!简信!你怎么了!”

“疼,疼。疼……”简信动了动早已发白的嘴唇艰难地重复着。尹启看了看用力将手按压在胃部的简信,心下了然,拿起一旁的大衣披在简信身上,一把抱起简信,那了放在玄关处的钱包和钥匙串冲出家门。

医院。

“医生,急诊!”尹启将简信放在担架上飞速推向医生。

“快!快!快!送去急症室!”应声迎来的医生接过担架叫着一旁的护士将简信推入急症室,尹启跟跑着直到护士将其拦下。

在急症室外的尹启焦急地等待着,懊恼地不断徘徊,后怕地想着若是今晚没有去敲简信的房门会发生什么。“叮!”门开了,尹启快速走到医生跟前:“医生,她怎么样!”

医生皱着眉:“病人由于饮食不节,以及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轻微胃溃疡,先住院观察,住院期间一律只允许服用流食,忌辛辣。年轻人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你拿去办手续吧。”医生讲病例递给尹启。“好,谢谢医生!谢谢!”尹启接过病历连声谢过后便飞奔向前台。

不过一会儿,办完手续的尹启推开病房门,看着面无血色安静睡去的简信,低声说了句:“对不起,简信。”

目录 年少的我们

上一章  尹启(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