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活赛鸽:怎样才能在未来3-5年,使你成为中国TOP10的鸽舍?


最近由于经常在荔枝微课上讲课,所以绝活赛鸽很少来写文章,但是今天的这篇文章绝活赛鸽认为:是可能会改变很多人对赛鸽的认知,有可能的影响5年、10年,甚至100后以后养鸽人对赛鸽的理解,所以绝活赛鸽来写这篇文章。


绝活赛鸽这几年走了300多家鸽舍:投资百万以上的有近200家;投资千万以上的有20多家;甚至有几家能投资上了5000万。但是在他们过去风光的成绩光环下,都有一个不安甚至可以说是恐慌的心,这和外界认为他们风光无限是完全不同的情况。


我被他们追问最多的一个问题是:我到底该如何稳定的去赢比赛?每年要配200-300对,每年将近1000只幼鸽打比赛,最后也就是几只能飞好一点,投入产出不成正比,最关键的是:看好的鸽子飞不到前面,而不看好的鸽子偶尔冲在前面,但就这一下,下次或者后代又不行了。


当然这些问题不仅仅是这些投资很大的好大户所面临的困惑,这也是很多工薪鸽友存在的问题:有很多的鸽友,上完我的课程,以后就直接加我微信,问我:


老师,我应该怎么去赢?

今后更加激烈的赛鸽市场该如何去应对?

我如果没有充足的资金是不是就赢不了?


……


面对2种不同层次鸽友的不同问题,绝活赛鸽通过这么多年的对赛鸽行业的发展观察以及深入思考清晰的知道:未来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以后的赛鸽竞争仅仅拥有资金和足够超级种鸽是远远不够的,它还需要一个更为重要的东西:


鸽主的认知!


如果鸽主的认知达不到一定的水平(高端赛场则需要最高的认识),那么即使你有再多的资金,你有再多的“超级种鸽”,你最终都只能落到被赛场淘汰的结局,因为:


你的取舍出现了战略性的缺失!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现在让你去管理世界上最好的公司,比如苹果、亚马逊或者阿里巴巴公司,如果给你带队三年到五年,能发展到一个什么程度?会比原来好,还是会比原来差,或者是截至破产?


或者现在让你拥有全世界最好的鸽舍,让你任选你崇拜的名家的一整棚鸽子,在不缺种鸽、不缺资金也不缺管理方法得到前提下,你认为你三年五年以后你能把这个鸽舍带到什么程度?

能比原鸽主好呢?还是和原鸽主差不多?还是直接就没有影子了?


……


这也为什么就解释一个问题:穷不过三代,富不过三代!


很多有钱人积累的财富,他的子代并没有能够把它的财富发挥到光大,按常理讲:他们不缺资金,不缺人脉也不缺信息,应该能比常人做的更好,但为什么他们就把家给败光了呢?


反过来讲,如果说你的祖上是穷人,但是在你这一代,你怎么忽然在没有强大的资金、丰富的人脉和第一手信息的条件下就翻身了呢?比如:马云!


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回到我们的正题来,如何在3-5以后做到全中国TOP10的鸽舍?只有一条路:


升级自己的认知!


未来的中国赛鸽一定是认知的比拼,它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资金实力、种鸽实力的比拼,因为如果你的认识水平达不到,你很难抓住核心,在一些非核心上浪费太多的时间、金钱与精力,到头来发现发现完全接不上力,鸽舍不能成一个战略性、杠杆式的大踏步发展!


最简单的认知就是:对种鸽的引进和淘汰!


什么是好种鸽?

或者说你有没有好种鸽?


肯定有很多人讲:我有好种鸽!还不止一对,我有一大堆!


那么我们加个条件:能飞进前10的种鸽!你有没有?

 

我们再加第2个条件:在高端赛场飞进前10的种鸽?你有没有?

 

我们再加第3个条件:在高端赛场飞进前10,并且要有比较高的概率(这里说的是级别)的种鸽?你有没有?你有几对?你能挑出来吗?


加到第3个条件时,很多人就受不了了,这里还有不少投资过千万鸽舍的老总都在问:我为什么一定要飞进前10?我为什么一定要在高端赛场飞进前10?我什么还要在高端赛场飞进前10概率较高的种鸽?


这里就是认知的分水岭,一个不是用金钱能弥补的分水岭!


首先,我们要回到赛鸽的本质是什么?


答:赛鸽本质是一个娱乐项目,而且是一个投资比较大的娱乐项目。


问题2:那么,既然是娱乐项目,而且是一个投资比较大才能有收获的项目,谁能玩的转呢?


答:有钱有闲的人!


问题3:那中国有多少有钱人呢?


一张如说明:



问题4:如果这些人选在来玩赛鸽,他们会选在在哪里赛场打比赛?


答:基本都是万元组


问题5:那如何才能在万元组赢钱呢?或者说赢大钱、实现你的梦想呢?


答:长期来看,肯定是飞进前10或者是前3,跌出前10可能就是保本了(可以看看顶级赛场的规则)


问题6:如何在打底10000元参赛费的赛场,而且可能还是10000多只参赛鸽子的比赛中,获得前10甚至是前3的成绩?而且你还想不止飞一次这样的成绩?


你需要什么样的种鸽?

哪里去找这样的种鸽?

我鸽棚里能有几只有这样种鸽?他们的后代我敢不敢all in(通指)?

现在市面上的“名鸽”到底有多少能符合我现在的要求?

我需要的不是一只,至少是3对才能成气候,我能找到这样的种鸽吗?


……


这是每个励志在高端赛场有所作为的鸽友都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顺着这个思路,你会发现你原来想法都很“幼稚”,根本很难形成真正的战斗力,更不用谈持续赢!


最根本的就是认知!


那如何提升认知,进而改变自己的赛鸽命运呢?绝活赛鸽会在下一篇文章分解!





绝活赛鸽:中国赛鸽第一军师!

 

2017年中国赛鸽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第五位!


绝活:每年看10万+种鸽,可以通过一张鸽子的生活照知道鸽子的好坏、速度快慢及稳定性高低!


代表作:

1、《如何在北京开创者赛鸽俱乐部持续赢?》

2、《如何在西安威力庄园持续赢??》

3、《如何在惠翔公棚持续赢?》

4、《如何在开尔公棚持续赢?》

5、《如何在威力公棚持续赢?》

6、《如何在北京爱亚卡普公棚持续赢?》

7、《100万资金引种策略》

8、《1000万资金引种策略》

9、《3小时,0基础,100%学会鸽眼》

10、《如何做育出能“持续赢”的幼鸽?》

11、《如何饲养出与“神奇小鸟”一样神奇的种鸽?》

12、《如何将你的赛鸽训练成为下一只“神奇小鸟”?》



微信公众号:juehuosaig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净慧寺南,太湖湾,相传三国周郎在此操练水军,赤壁大败曹军。至宋,建储福大将军府,镇守太湖。净慧寺香火绵延一干四百多...
    鸣菁姐姐阅读 296评论 0 1
  • 惆怅东栏一株雪,怎奈朝阳半日灼。 香消玉殒为一诺,飘落人间赴场约。
    芃悠阅读 212评论 11 2
  • 村上龙有两本书,一本叫做《所有男人都是消耗品》,另一本叫做《所有女人都是奢侈品》。暂时不谈这两本书的内容,我也只是...
    陌忘宇阅读 1,40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