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边从此没有我

张印看着我满脸的泪,一脸惊讶和惊慌失措。透过泪水我盯着他狠狠的看了一眼,转身离去。


2009年,我从云南跑到我最喜欢的火锅城市读书。从小我就喜欢吃辣,独爱火锅,对重庆是向往加膜拜。

我是典型的理工女,喜欢建模,迷恋计算。所有的事物在我的眼里都被量化,只有值不值得,愿不愿意做,没有人能强迫我做任何我不愿意做的事情。

大一我参加数学建模和张印分到一个小组,我有强迫症,要做就要做得最好。

张印在建模班是有名的花花公子,个性极为散漫,上课从未准时过。每周的星期五老师定为小组自由讨论时间,一个月后交成果。

前两个星期,张印从来没有出现在自习室,我一个人自得其乐,一个人研究分析,一个人计算数据。第三个星期我有点慌了,他还没主动联系过我。老师要求小组一起上台讲述自己的课题。张印如果不来,即使我把所有的数据做好,最后都是失败,建模讲求的是团队合作。


我知道张印在追求人文学院的小林,小林和我是一个宿舍的。我向小林要了张印的手机号码,给张印打了三个电话他才接。我语气强硬,态度恶劣地要求他最后一个星期五必须来自习室和我一起讨论模型。

他在电话那头不屑一顾,直接挂我电话。我知道小林其实喜欢张印,但是担心太早答应张印,张印会不珍惜她。

我给张印发了条短信,星期五你来,我帮你追小林,我和她一个宿舍。

张印只给我回了一个:好!

期间他一直没有联系我,我都怀疑他星期五会不会来。幸好他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星期五虽然迟到,但是还是来了。

我详细的给他讲了我的模型,他很聪明一点即透,只提了几个建议,我们俩便达成共识。

最后我和张印被选为学校参加全国建模大赛的种子选手。


我没有帮张印追到小林,因为张印星期五来自习室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小林是我女朋友了,以后要多照顾你嫂子。

从那一刻开始,凭我这么多年看人的眼光,我觉得张印这个人真不错。

后来和他又参加了几次比赛,也因为小林的原因,我一直呆在张印身边混吃混喝,发现他这个人不错,对我也不错,更主要的是他和我眼光一样,对火锅情有独钟。

我和他成为了最铁的哥们。

为了方便在他身边混吃混喝,并且不影响他和他女朋友之间的感情。我剪短了头发,穿上了和他一样的衬衣,和他越来越像。

后来小林和他分手了,窝在我的怀里哭泣,大骂张印是个混蛋。我心里想张印本来就是一十足十的大混蛋,祝你脱离苦海。

即使小林和张印分手了,我依旧与张印形影不离,一起走街串巷吃火锅,一起打游戏,和他一起讨论哪个妹子最好看,帮他追我们俩一起选定的女孩儿。


张印的恋情每次都不会超过三个月,分手后,她的前女友都会跑过来骂我,并祝我和张印早生贵子、百年好合。

刚开始我觉得这些女生不可理喻,分手后的女人真可怕。我安慰自己我和张印只不过是臭味相投、相见恨晚的哥们。

要是放到早几百年,我和张印肯定会结成异姓兄弟。但是放在这个年代,我只能帮着张印追女生,然后一起混吃混喝。

毕业时,全家轮流说服我回云南,但一想到不能吃到正宗的火锅,我打死不从,强硬地留在了重庆和张印一起混吃混喝。

从小到大,我妈都说我是个榆木脑袋,只要给点甜头就觉得是好人。我想感情迟钝点多好,要不然像张印前女友们那样多累。


那日早晨醒来,看到张印晒出他向他的新女朋友求婚的照片,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脑海里不停的想,张印要结婚了,我怎么办。

他说过的他这辈子是一个浪子,我就是他唯一的港湾。只有我会一辈子和他在一起,只有我能忍受他的坏脾气,只有我在他身边他才可以放开做自己。

这个女生是我帮张印一起想着法子追上的,他怎么能不经过我的允许就求婚了呢?他怎么能不等我头发长长再求婚呢?我现在头发才过肩,这样的我怎么美美的去参加他的婚礼?

无数个想法在我的脑子里乱串,张印不属于我一个人了,他要结婚了!

我呆呆地坐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从大一开始我就陪着他,从一个心里时刻有把算盘的精明女生变成了一个不管不顾只想找各种理由、各种借口守在他身边的假小子,看着那些走进他身边又离开他的各种女生,我只想守着他。即使我最后因为他和小林绝裂,被班里女生骂,我依旧只想守在他身边。

大学毕业后,我在重庆唯一能说得上话的人就只有他,因为我把整个大学四年都留给了他。


整整一个星期我没有去上班,也没有去找张印。他也没有主动联系我,我在这一个星期里想明白了好多事。

我对他的感情大多数时候都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自欺欺人。他喜欢的只不过是我对他的迁就,离不开的也只不过是习惯了我在他身边。我的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我不能守着一个眼里只有其他女生的人过一辈子,我也想去追寻我真正的爱情。

五年时间我已经吃腻了火锅,现在的我特别容易上火。

星期一,我去公司辞职,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了所有与重庆有关的东西。

拖着行李的我去找张印只对张印说了一句话:“张印,我告诉你,从此以后,你的身边再也没有我。”


我走后,张印给我打了无数个电话,我没有接。我把电话卡丢了,重新换了号,把他拉进了黑名单。

他再也找不到我了,我强迫自己不去了解他的任何消息。因为我知道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守住一个对你只有习惯和依赖的人,自己也就只剩下习惯了。

张印,再见,你的身边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药年年春末盛,芳姿恣意岸边生。 风流缱绻无人敌,千载扬州未了情。 (注:芍药在我国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历...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562评论 2 18
  • 国足,倘若初次见你 失败而落魄的你 我依旧选择追随你 陪你征战远方 踏遍世界的千山万水 我愿做红色队伍里那一个你望...
    爱读书的喵123阅读 240评论 0 1
  • 新婚蜜月旅行 我和妻选择了东瀛 用支付宝 预订并支付了民宿的费用 乘坐中国国航的空客330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飞行 ...
    一叶茶阅读 165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