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说话风格和个性上彰显你独特魅力》

4/7第四章:完善说话风格和个性的六个技巧

前三篇已经分别给大家分享了拥有好口才的8原则、成为沟通高手的6修炼以及让别人赞同你的八个完美沟通技巧。无论你觉得自己会说话和独具个性也好,或不会说话、没什么性格也罢。总之,接下来的分享是风格和个性两相宜的。跟紧小编的脚步吧!(拿起身边的纸笔,记下吸引你目光的关键词,边阅读边思考。把你需要的技巧据为己有吧!)

技巧一:施展你独特声音的魅力(敲黑板:圈出魅力这个关键词!)——任何情况下,音量的变化都可以使你突出重点。

有施展魅力的正确方式,自然也有需要避免的错误方式。下面优先给大家分享几种错误方式,给"犯错"敲响一次警钟!

避免错误:

1.你必须让对方感觉到,你对自己所讲的内容是非常自信的。不要说出连你自己都不确定的话,别人也不会对不确定的东西产生兴趣。(关键词:非常+自信=非常自信!)

2.不要使你的话听起来像自言自语,声音过低或不清晰。(话语间的不确定性)当别人模糊的听到却不知道你在讲什么,人的本能会猜测你正在说对他们不利的东西。

3.你口齿不清或鼻音重,声音像飞机降落时的制动声,对方不但觉得你十分可厌,因此也不会去听你讲话。

4.你说话的声音过高就具有攻击性,对方会以为你正处在压倒、胁迫他们的立场中,然而没有人愿意这样。

5.当你说到一句话的关键处或结尾时,声音慢慢低下,最后完全没有了声音。这样的句子是不完整的,也没有人愿意猜测你到底讲了什么。

6.普通话是语言魅力的基础和功底。如果要夹杂着地方口音,那你必须运用某种方法强调,不要使你的发音连标准都达不到。

7.因为你的意图最终是通过声音来表达的,所以你的声音里含有傲慢、蔑视或其他消极的情感因素,你会伤害到听你讲话的人,对方会感觉到自己不被尊重。

请修饰好你的声音:

1.声音不是一生不变的,你必须使你的声音有变化,丰富起来。

2.注重发音,从而进行扎实地练习。

3.声音是你和听众交流的工具,它的魅力需要你彻底掌握好它。

技巧二、如何用语调使语言生动有趣。

语调像说话者的表情,向对方传达某种言外之意的感染力。

重视语调,增进沟通效果:

1.面对不同的人、不同场合,我们需要用不同的话来表达不同的语调。

2.语调使你说话更富有生命力。

3.语调所表达的意思比你想象中的更富有个

技巧三、张弛有度,说话决不拖泥带水

社交语言要简洁且精炼,尽可能承载更多和更有用的信息!用最简洁的词汇表达最直接的信息,明确你的中心思想。

如何正确表达你的想法:

1.不过多重复说话的内容,但可以适当重复,从而强调相关的内容。(保证自己是有意识这么做的,而且尽量让对方知道这一点,不然他们会怀疑你很拖沓,废话连篇)

2.尽可能简单明了地把你的意思表达清楚。

2.你可以修饰你所说的话,但是你的意思必须让对方明白。

技巧四、非语言信息比语言信息更富有内涵——面部表情、身体姿势、手势

需要注意的几点:

1.不过多重复同一种手势,这会使你给人的印象很枯燥。

2.不用肘部做短而急促的动作,由肩部发出的动作看起来要好很多。

3.手势不要结束太快。(在交流或沟通之间,快节奏从来都是很糟糕地效果)

不说话的语言更具说服力:

1.你的体态会影响对方对你的判断,因此,请尽量使用积极的体态。

2.最自然的姿态就是最正确的,但忌讳做作的姿态或表情。

3.愉快的面部表情使你看起来诚实而友好!(现在想想身边的人符合这一点的,是不是都给你的印象很好呢?)

技巧五、让别人更容易接受你的观点

使你的语言通俗化,成为人人都懂的语言,这是说话的最高境界。(语言上的返璞归真)

如何处理好沟通中的小细节:

1.把对方的情况慎重的分析,比如他们受教育的程度,尽可能让自己讲的话通俗易懂。

2.不要使用你认为大家都应该懂的语言,这并不能显得你更加高明。(这是一种自私且自负的行为,有点不负责任哦!)

3.当你不得不使用专业词汇时,一定要对它进行详细的解释。(无论对方什么人,自己要表达的是什么,让对方听懂就是一种成功。)

技巧六、如何使语言变得更有说服力?

运用人们熟悉的东西来说明他们不熟悉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教授、成功人士演讲时,要举很多例子,而且都能成功地让大家发出,哇塞,原来如此!的声音,会让人恍然大悟:原来听懂大师们讲话,对于自己来说也可以收获胜读十年书的感受。)

修饰语言,它就是你的武器:

1.使用引用,听众更容易理解你的观点。(用你最熟悉的引用,这样经过你的千锤百炼,对方更容易吸收)

2.使用反复,强调你的重要观点。(要刻意而为之,突出观点的重要性,但不能让别人觉得你很唠叨,这是很有挑战性的哦!)

3.使用对比,使你的演讲更具有说服力。(对比通常会有明显的高低之分,这会让你话语间的魅力更有感染力)

4.使用排比,使你的演讲更有气势。(用三个或三个以上同样的句式放到一起,但不是表达同一种意思。顾名思义,这一点是非常需要刻意练习的,一旦掌握技巧和熟练程度,任何话题就都能适用。)

总结:小编觉得说话风格和个性,无疑是用语言上的技巧融入这些元素来激发你这方面的魅力。散发出来的光环,其实都是本章的关键词。(口齿清晰、丰富声音、重视语调、说话果断、不重复无意义的语言、动作和手势,语言通俗化。)以口齿伶俐为基本,取长补短,每一句话都经过大脑。更简单的说,把你以为优秀的元素配合你的风格,那么你的魅力中既有你的个性也有从别处学来的优秀技能。

目前,小编已经给大家分享了四篇关于沟通的艺术的文章了;接下来会继续给大家带来纯24k金的干货。如果沟通艺术是一门学问,那处事智慧也是必不可少的经典!两者更是互通互补互助的关系,而处世智慧能深深影响到他人,才是最最靠谱的关系!这是不是你很期待掌握的技能呢?那就给大家小小的剧透一下,下一章小编会优先分享与人相处的九个基本原则,从用最简单的积木,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搭建出最稳固的堡垒!那么本章的最后,想问友友们,小编传达的够不够清楚呢?有什么建议或者疑问,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一起参与相关话题的互动吧!热起场子,走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