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她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在刷牙。喉结窜动了一下,不小心咽下的牙膏沫也并没在意。


噢。我知道了。

得到确认之后,意思性地滑动了两下牙刷,草草了事。

尽管希望自己像个男人,克制如常。刷牙,洗脸,穿戴整洁,可每天一杯的晨间咖啡分明比平时要苦。

坐在办公室椅子上神游的次数远比领导提醒的次数多太多太多。好几个同事关切地问我怎么了,都只轻声应了句没事,便别过头去不再说话。冷淡的反应让人觉得更加反常。

为了逃避众人奇异的眼光,我以上厕所之名躲在无人之地洗了把脸。

每次碰面都会打招呼的清洁阿姨刚好经过,观察力比我想象的要细。

怎么样,没事吧,看你脸色好像很差?

像再也绷不住的洪水决堤,脑门上的青筋一根根地爆开,带着哭腔说:“我,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她死了!”。

好不容易说出来的压抑并没有让事情好转,决了堤的洪水并不比之前温柔,反而像猛兽在山谷里狂奔,咆哮。失态让整个公司为之震动。

你回去休息休息吧,领导说。

辩解的话已没必要再说。即时买了飞云南的机票,第二天,出发。

他们说,如果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最好出去走走,看看这开阔的世界,心胸也会变得开阔。他们又说,最好去大理,最治愈。我却不是为了治愈,而是因为你曾想去。

然后我就只身来到了大理。找了家每天晚上都有人弹吉他唱歌的小旅馆,不欣喜也不参与。

洱海不是海。旅馆就在洱海边上。住在你说过要去住的地方,耳机塞着你给我听过的歌,想跟你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毫无情调的:洱海不是海。

你一定会讨伐我没情趣,然后我会开始讲一大堆道理,巴拉巴拉,你就会生气,最后我会识趣地岔开话题,一般说待会儿我们吃什么,动用美食之力哄你……你看,剧本都写好了。

苍山洱海旁,你却不在我身边。

翻看你的微博、豆瓣,都没了生气,那是以前记录我们幸福快活日子的地方。知道你死讯的人并多,毕竟你生前也不爱交际。那时你经常转发如何对待抑郁症患者的文章@我,我却不以为意。公主病,我总是嘟囔一句,翻个白眼,随手把手机扔在一旁。

你喜欢吃大白菜,我说你很好养活;你喜欢狗,我说以后我们会有所大房子养一猫一狗;你喜欢开小夜灯睡说直到有我……

这些细枝末节的事在你走后一件接一件地扎进泥里生根发芽,占据了我整个心脏,伸展至每根毛细血管。我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你,爱吃大白菜,不管是清炒的还是水煮的,喜欢遛狗,每天都和旅馆的义工抢着遛,只是没有开着夜灯睡觉的习惯,因为夜里根本睡不着。

白天,喜欢游荡的人在古城游荡,喜欢睡觉的人还在客栈睡觉。我不喜欢睡觉,可也无法一直不睡。睡觉总有一点好,经常能梦见你所期待的事。我又梦见了你,跟你说了好多些话,看见你在笑。

大多数时候我都只坐在阳台晒太阳。

他们骑自行车,我在晒太阳;他们在湖边漫步,我在晒太阳;他们在桥上吹风,我在晒太阳。也许对于心情明朗的人来说,二月的春风吹到了六月,可对于我,好比十二月的寒风,一直吹到了六月。只有晒着太阳,才能让我感受到一丝温暖。

那些活动我不是毫无兴趣,只是没了你,一个人只会更伤心。作为男人,我不想表露太多感情。

紫外线很强,没几天皮肤开始脱皮,这样也好,说不定能脱胎换骨变个人。变成你所期待的。要是更早一些就好了。你看,你没能完成的梦想,我替你来了。

晚上旅馆的义工非拉我一起玩游戏。真心话大冒险,问,来这里的人很多都是“三失青年”之一,失恋、失业、失意,你是哪一种?

我楞了一会儿,说,我喜欢的女孩儿死了。

空气凝结了好一会儿,似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落在我身上,却没有人说上一句话。

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合适。

“如果你非要离开,那我就当你死了……”手机铃声响起,接通之后对面扑头盖脸一阵骂:

“你大爷的,老娘说分手你就真分手啊,一声不吭就跑去大理,还不带我,你他妈是不是傻,我现在在登机,两个小时后落地……”

挂了电话,在场的人几乎用眼神把我钉死。

“诈尸呵呵,有事先走了啊,你们慢慢玩哈……欸,师傅,去机场!麻溜的~”




*本故事纯属瞎扯,灵感来自赵雷《已经是两条路上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