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 (四十)美女主播和意大利面

第三十九章  少女遇险  回顾

PS: 昨天凌晨欧锦赛德国踢乌克兰,德国战车两颗炸弹毁了核弹头,核弹们无论多刁钻多光速的射门都被德国队门将诺伊尔一一化解,我感觉,诺伊尔也基本上是像黄建东一样的超级战士

第四十章 美女主播和意大利面

     在去“棕榈园”的路上,黄建东收到张俊发来的短信:“养护技师已出发,提货密码8171。”黄建东看后心中欣慰,这国安还是挺专业的,办事细节到位。果然,刚到棕榈园门口,接到两个陌生手机电话,分别是黄国庆和黄亿的声音,说有人带他们找他,黄建东要他们问来人密码,报回8171,黄建东解释说,有急事发生,换地方,等会我过去碰面再述详情。黄亿说:“哥,我放学刚出来,碰到我们班的孔力在校门口等我,你的朋友将孔力打伤了。”

   “没事,那小子欠揍。”黄建东不知道孔力只是吊马子而已,还以为是对方已经先一步行动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庆幸自己受过专业训练,反应快。

   在棕榈园门口等了一分钟,朱蓉开着一辆黑色帕萨特领驭到了,打开窗户招手叫黄建东上车,径直开进地下停车库,棕榈园一期有楼高16层的高层两栋,有挑高型复式联体别墅六幢,朱蓉家在两栋高楼右边的第16层。朱蓉将车停好,三人下车,黄建东手抱着曾雪梅跟着朱蓉上了直接到16楼的负一层电梯。电梯里,朱蓉看了看黄建东怀中的年轻少女,抬眼看得黄建东浑身发毛,他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别误会,这是我妹妹的同学,遇到点麻烦,暂时昏迷。谢谢你啊,收留我们,等她醒来,问清楚情况我就走。” 朱蓉说没关系,反正我一人住,你们俩晚上就住我家也行,三室两厅,房间足够。

   西门子电梯速度极快,二十秒钟就到达了顶楼,朱蓉掏出钥匙,1601的房门打开,一阵清香扑面而来。朱蓉将墙上的房灯开关打开,桔色的灯光一下子映亮温馨的客厅,客厅很大,足有40平米,实木地板,田园风格十足,给黄建东的第一印象是放满了盆景,大的有鹤望兰万年青发财树红掌桃树,小的绿萝观音竹蔷薇鹿角多肉,一直连到北边阳台上,橙色的布艺沙发放置在绿叶花草丛中一般,让黄建东感觉心情为之一爽,赞许地说道:“大主播,没想到你还是个植物学家啊。”

   朱蓉莞尔一笑,踢掉高跟鞋,换上家用的布底拖鞋,给黄建东递上一双,说:“我喜欢绿色,净化空气很好的,你将她放到沙发上,我们看看。”

  黄建东将曾雪梅平放在沙发上,松了一口气,这一路玩命速递,终于可以透一口气了。他往T角沙发旁边一坐,下意识地去摸烟,不可能有得抽了,烟被江水打湿,想抽也抽不了了。他不好意思问朱蓉有没有烟,朱蓉却发现他这个细微的动作,将茶几的抽屉打开,拿出一包薄荷七星,递过打火机,说:“我家只有这种哦。”聊胜于无,黄建东说声这个也不错讪笑着拆开拿出一支抽了起来。朱蓉去卧室拿过一床毛巾被子给只穿着吊带裙的曾雪梅盖上。

  朱蓉看看曾雪梅的伤口,在头部后脑勺,裂开了一个小口子,她找来药棉酒精和包扎纱布,给曾同学处理起伤口来,黄建东在一旁看着,发现朱蓉动作生疏,便接过手很熟练地几下搞定了。“要不要将她弄醒?”朱蓉问。

  “先让她再睡一会儿,我捋一捋,先跟你讲讲一些大事情。”黄建东知道朱蓉跟市委书记的关系,所以他打算将下午听到的一些重点都告诉她。

   朱蓉说:“那你先等一会儿,我去煮咖啡,喝点热的,我们边喝边聊,对了,吃饭没?”

   听到“饭”字黄建东的神经系统将信息由耳朵迅速传递到胃,肚子咕噜叫了一声,确实饿了,晚饭没吃,一下午就尽“喝”了些湘江水了。“还没有吃。”他说。

  “那......我冰箱里还有意大利面,那我煮两份,我也还没吃饭。”

   “给我多煮一份吧。“黄建东知道意大利面的份量,一份怕是远远填不饱肚子。

  朱蓉笑笑,取出头上穿发髻的钗子,将长发散下来,又用橡皮筋扎成马尾,系上围裙,去厨房操劳起来。

  黄建东起身到厨房门口,倚在门框,看着朱蓉在田园风的厨房里晃来晃去。

  “朱蓉,你......为什么还没结婚?”黄建东问道,朱蓉上次请他喝咖啡时说过,因为母亲的意外,她跟父亲的关系不好,自己搬出来单住,单身状态很明显。

  “有不少人介绍,马上就应该有了。你关心得太晚了,同学。”朱蓉苦笑着回答。她虽然是漂亮的主播,但凡事有利有弊,工作的光环往往吓住了普通的追求者,你以为她周围群魔乱舞,其实却是隔岸观火,火烧云云却孤寂,青春一点一点远逝,主播的私生活有些伤感和不完美,如影随形的孤独感,夜深人静时最恼人。

 “朱蓉。”黄建东感觉到她不想讨论感情问题,他转而说道:“孔副市长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问他干吗?怎么?你喜欢男的?”朱蓉笑道。

 “是,但我更喜欢女的,别贫嘴,我说过,有大事要告诉你,你先告诉我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朱蓉按下手中的咖啡机,停下来说道:“他是一个聪明睿智、雷厉风行、精力充沛的领导人,政治上应该是一把好手,主管城建,这几年衡州市的建设如火如荼,很有起色。当然,他也有些缺点,比如,他喜欢我们台里的台花,两人经常在一块儿,他的太太知道这回事,还给台长施了压力,家里不知管理得如何。”

  “那不算什么缺点嘛,在国内有哪个有权的领导不包个情妇二奶啥的,不包还说明不正常了。至于你说的聪明睿智、雷厉风行、精力充沛,我是否可以这样理解:聪明睿智就是圆滑世故,雷厉风行就是专横独断,精力充沛就是拈花惹草?”

    “你为什么觉得他这么负面?”

  “我不了解他,瞎猜的,但我碰巧知道了他手下的几个重要的马仔是些什么人。”

      “那你是几个意思呢?”

    “朱书记跟他关系好不好?”黄建东不正面回答。

   “他们关系一般,我爸跟谁关系都不好。孔市长跟宣传部长庞峰走得很近,据说他们的后台都是省委副书记许三多,所以孔才三十几岁升得极快,都快进省委常委了。”

    “你知道他要进省委常委?那就是要接朱书记的班了?那你爸呢?”

  “我爸老了,要去省人大,圈子里都传开了,这次孔市长和马市长争书记的位置,就像九六年克林顿跟杜尔竞选总统一样,结果毫无悬念。”

      “我有办法让他当不成市委书记。”

    “你有什么猛料?”朱蓉作为新闻工作者,敏感度油然而生,虽然她并不讨厌孔茂林,但他知道黄建东的性格,想必是掌握了诸如孔市长贪赃枉法的证据,如果有猛料让孔市长翻船,在公,不管能不能曝光,那也是牛逼的一手资料,在私,那她的父亲朱徐荣说不定有别的转机。

   利益和友情,让她有种想挑战困难的豪情。“需要我做什么?或者,需要我怎么帮你?”她说。

  “先弄钱。”黄建东从裤兜里掏出一玫祖母绿宝石扳指,递给朱蓉,说:“你帮我看看,值多少?”

  朱蓉接过,眼睛亮了,女人天生对珠宝没有免疫力,更何况是成色如此好的宝石,她抹抹手,将宝石扳指翻来覆去看了一会儿,说:“天哪,建东,你这哪来的?你发财啦?”

    “值多少?”

  “你这个像是慈禧太后的那枚,你看璇玉瑶珠,莹然碧绿,据说是恭亲王献给太后的,高2.5厘米,直径3厘米,地子半透明,水头足,绿色正而嫩,嗯,是这枚,我在去年的香港的佳士得拍卖行正好见过,后来是500万美元被人拍走了。”

  “你能出手吗?一人一半。”黄建东微笑道,他没想到这么值钱,极力掩饰着内心的波澜。心想这是脏物,如果朱蓉能出手,给她一半也是应该的。

  朱蓉爱不释手,说:“我可以去找找门路,你急着用钱吗?嗳,你这不是抢来的吧?”

 “就是抢来的,不过那个人找到我也没用,但是我们销脏也要讲方法,最好不张扬,不要引起轰动。”黄建东坦然答道。他这时有了个想法,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肯定不错,他如果有了几百万,说不定也能做这个生意,慢慢积累到十亿,到上海生物生化研究所玩一次穿越,回去修改自己的人生。因为,他发现,今天潜水去岛上的时候,他的身体有两个很大的变化,一是又多了一份特异功能,在水中不露头,可以自由呼吸,自己竟然有了在水中将水分解成了氧和氢能力,吸出水中的氧气,不需要将头暴露在空气中,他试了一下,一路潜游过去,水下呼吸十多分钟一点憋闷感觉都没有,反而很畅快。二是,他的脚趾头之间长出了一部分枫叶蹼,像鸭子的脚一样,这不是好兆头。

  朱蓉不知他在想这些,看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心里忖度,管他呢,反正不管卖得不卖得掉,先玩几天也是好的,更何况,她相信黄建东不会害自己的,天真的心占了上风,也不管来历不明的风险了,说,好,好,好,先放我这儿,我给你处理,但是别催我,这东西不是一两天就卖得掉的。你出去等我儿,看你浑身的模样,去洗个澡,马上有面吃了。然后喜滋滋地将扳指塞进衣服袋子里,心里有一只小兔子狂跳。

  黄建东洗完澡出来,朱蓉已经将意大利培根鸡肉面做好了端到了饭桌上,并给他找了一套灰色的男式西服套装和一件白衬衣,递给他,说:“这本来是我买给我爸的生日礼物,送给你吧,你们身材差不多,我再去买套新的给他。内裤可就没有了,嘻嘻。”

  黄建东一看是吉尼亚的套装,高档得很,不好意思地穿上,整个人变得光彩夺目,绅士感跃然而出,真是人靠衣服马靠鞍啊,在朱蓉眼中,他已经变成一个超级男模。

  两个好朋友到餐桌坐下,喝着咖啡吃着意大利面,朱蓉手艺不错,卡布奇诺咖啡很好喝,意大利面相当美味。黄建东简单跟她讲了一下自己江水明珠遇险,跟踪黑子到东洲岛会所,看到华开江等人,意外救出曾雪梅的过程。朱蓉已经对这个同学的所作所为不吃惊了,见义勇为好市民,烈火中救了那么多人却毫发无损,后来又被拍到狙击建行大劫案的悍匪,是为当代侠客般的人物,市里高层都注意他了。两人吃着吃着,躺在沙发上的曾雪梅,仿佛闻到了香味一般,嗯啊一声,醒来了。

下一章  第四十一章  安全屋

《匹夫传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 拯救总动员 回顾 第十一章 见义勇为好市民 高竿带一帮兄弟,陪着黄建东去接管沙场,众多旧日红门古...
    公子韬韬阅读 606评论 0 27
  • 第四十三章 高层有了大变化 回顾 第四十四章 无耻之徒 当张俊跟黄建东说:“建东,公司要出任务了。”黄建东伤感...
    公子韬韬阅读 650评论 3 28
  • 3年来,在相关老师的指导、关怀,及同学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这不仅意味着我将获得硕士学位,还代表着眼界与能...
    牛牛乖乖阅读 705评论 0 0
  • 一、应用场景 我们的APP有时候想直接去到设置页面,程序退到后台进入设置页面然后又重新打开,这样子总是感觉多做了很...
    phzean阅读 16,163评论 10 20
  • 最近,也习惯了晚睡。原来深夜这样安静的感觉这么美好,很舒服,很放松。可以尽情地想象,思考,放空……
    一如初衷_6751阅读 3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