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番茄汁撒了》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德国,我报了平安和电话,他说我进机场后,有个妈妈再送女儿,二个人哭成泪人,他不由得眼睛湿润。

我一直匆匆向前走,一直没有回头。

我们之间大概半个月通一次电话,说个三五分钟就挂掉了。

在快元旦的时候,我语言提前通过了,德语DAF考了满分,我知道自己申请医学院的条件充足了。

他突然热情起来,和最初追求我很类似,很多已经无用的关心。

我说过不久我回国,我们把手续办一下吧。

他不接我的话。

在德国的日子,我也没有去任何地方,这是一个别说熟人,连国人都很少的地方,不过城市很美,德语叫做Düsseldorf,我们都简称叫杜塞。

我经常在去买书的路上,迷路在莱茵河旁....

在我回国的最后一天,在U75的有轨电车上,钱包丢了,里面有我的电子身份证,还有保险卡,和一点零钱,我像个疯子一样抓住离我身边最近的中东人说:还我的钱包,里面有我的身份证,没有他,我回不来国。

我撕心裂肺的哭嚎,好像丢的是自己的命,那个人下车了,我抓住不放,车上下来很多人,年轻一点的抓住他不让走,有的老太太好像在报警,巡警很快过来,上了手铐,摸衣服,摸裤子,什么都没有,拿了身份证放了那个人。

告诉我有事在联系他们,他们会尽快帮助我,就走了。

在异乡的大街上,我拿开手机,想找一个人。

翻来翻去,也不知道应该打给谁,看了张克的号码很久,我没有打。

不断有人我是否需要帮助,我摇摇手。

最后我给Mike打了电话,他是我语言班的一个同学,也是为数不多的中国人,90后过来申请本科的。

我说:刚刚咱们聚会的地方,桌子上下,有没有发现有个女士钱包,我的钱包丢了。

他说:我看一下。

他打电话过来,说:没有

他说:你在哪,站着别动,我过来找你。

见面后,我哽咽半天,说明白情况。

他说:我操、被骗了。

他说:那几个下车抓住小偷的人一定是同伙,他已经把你的钱包转移了。

我一脸懵逼,根本想不起来,刚刚发生的事,就是觉得自己回不来国了。

他说:没事,有护照就能回国、现在赶紧挂失信用卡,银行卡。

他带我去了他家,给我倒了牛奶,告诉我先冷静一下。

然后按照步骤,挂失了卡。

他说:给你拿500欧回国吧。

我说:不用,我拿护照可以取钱。

他说:大姐,放假啊,银行关门3天。

我说:不用,我在房东那有押金。

他说:好吧。

他说:谁送你去机场

我说:我

他说:我送你吧

我说不用

机场上他看我进了安检

回国后,第二天,我说:我要离婚

他说:女人变心后怎么这么心狠呢。离婚不可能,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拿手机给我看看。

他查了所有社交软件,问了这个是谁,那个是谁后,也没有头目,最后强迫我把护照给他,说:不要出去读书了。

念念回来了,我说:护照被他抢走了。

念念说:能在哪呢,我说:你去他车里看看。

念念偷拿了车钥匙出去了,回来说没有。

他走了,我没有身份证和护照在家呆着。

Mike 说:回国好吗。

我说:不好,我老公把我护照拿走了,我不能去德国了。

他说:我擦...你说啥,你老公,你结婚了?你多大。

我说我80后啊,怎么不能结婚。

他说:好吧,但是他没有权利人身自由干涉,你报警,然后补办身份证和护照。

我说:我不敢,这边都是他的朋友。

他说:他不敢乱来,毕竟法治社会。

张克回来,我说,要送妹妹上学去广州、他给了我身份证,护照没给。

他上班走了,念念走过来说:姐,你看。

我那可爱的护照就在念念手里。

我说:你在哪里找到的。

念念说:“在他衣服口袋里,我看到了之后放了一个我的进去,那你的拿出来了。

我说:那你怎么办

念念说:我以后再补办,反正暂时也不出国。

我们互相望了一眼,2个人立刻匆匆收拾行李,3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高铁站,先买了动车票去了北京。

在北京呆了一宿,第二天坐动车去了广州,时间很长,一路上,油菜花异常灿烂的开着....

到了广州,我开始找工作、我买的是往返机票,3个月内回德国,在这期间,我在广州最大的整形医院找到了一份工作。

张克还是找到了我,并且来广州见了我一面,我表示不会和他回去。

想起之前,他总是忙的连个信息、电话都没有,这会儿却突然有时间飞过来....

我打算起诉离婚,又没有头目和勇气,担心他报复,也担心离不成。

在广州,妈妈和念念过来陪我,我租了一个公寓式出租房,有一次、妈妈和念念出门几天,我自己在家却突然发现了老鼠。

我跑出去,回到单位,门卫问我,我说看个患者。

然后在一楼的办公室椅子上睡了一宿、泪水顺着两颊留下去,留到耳朵里,天就这样慢慢亮了。

第二天,同事陪我去住,公寓管理员说老鼠已经赶走了。

夜里听到响声,我惊恐的五脏六腑都翻腾,我们去住了酒店,第二天,我退了房子。

我自己大包、小包、把东西搬到酒店。

过了几天,主管在医院对面,帮我找了一个小公寓、脏的不得了,我找了人收拾了,就又搬进来。

妹妹回来了,她还没有开学、经常煲汤给我。

离回德国还有1周,我和领导说要回去了,这里的人一开始排斥北方人,后来都待我很好,走的时候大家恋恋不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北京,在机场,荷兰航空对我说,没有德国居留身份证,只有护照和签证,不能上飞机。

眼看飞机要起飞,我怎么解释都无济于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说简介:这个一个一家6口的故事,妈妈、外婆,3个女孩和一个小儿子的喜乐哀愁。
主要人物介绍:
西西:大姐
念念:妹妹
晶晶:小妹妹
壮壮:最小的弟弟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遇到太多太多,自己以前不敢想的事情,公司事情也多,开个自己回忆的地方吧。
    二手教育家阅读 108评论 0 0
  • 为什么可以/需要编译 通常在 Windows 下安装软件,只需要下载可执行文件,一直下一步就可以完成安装。而 Li...
    超net阅读 4,277评论 0 0
  • 她从老家来,坐着汽车来到我的阳台。有我的呵护,有识花之人的欣赏,在她枯萎之前,她以最婀娜、最鲜艳的姿态从枝头走下来...
    风影骑迹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