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缘的童话(八)

第八章 我死了
  怪不得,村里人,见到我都要冲我吐唾沫,用石头扔我。也许,我出生的当天就已经杀了人也说不定。

不过我又想,要是我真的变成杀人的怪物的时候,他们敢这样对我吗?估计,早都吓得尿裤子了吧!人啊,人性总是丑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怪不得,要搬到山里来住,也许出生那天,我就是个怪物的样子也说不定。爷爷为了自己也为了我好接受,前几天的故事才那么生动也说不定。

爷爷很爱我。

我是个怪物,不该存在的,为什么要存在呢?

我决定了,我缓缓的站起身,也不顾身上的疼痛,走下床,我记得,房间柜子里,有六个抽屉,第二个抽屉里,有母亲不是很常用的一把剪刀,但我却记得清楚。

那次母亲给我缝补这衣服坏了的地方,我看的很郁闷,给我的感觉就是僵硬和稚嫩,仿佛是初学者。

我走到柜子前,轻轻拉开第二个抽屉。

里面却什么都没有,难道爷爷和父亲,怕我自杀?猜到我会这样做,所以把不安全的东西都藏了起来?

我闭着眼睛仔细想了一下,似乎应该是从左往右数第二个,刚才是从右往左数的!

哦,这边才是,步涌数,直接走到了左边第二个柜子前,轻轻的拉开......

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一把剪刀还有其他的一些物件,可能是习惯先把左边的抽屉放满才去后边吧,所以刚才我看的那个抽屉什么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我再也不会伤害身边的任何一个人了。

我知道家人肯定会很难过,但是,长痛不如短痛,总比我又做出了什么事来,那更让人痛心,我不会再给自己机会。

谢谢你们瞒了我十二年,我觉得这十二年,我是这世界上最好运的人,我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有来生,我一定做一个真真正正的人,好好报答你们。

我闭上眼,准备用剪刀刺穿脖子,毕竟,睁着眼睛我自己会吓得不敢动手。

:“你别乱说话,我告诉你,我们家天缘不是妖怪。”

门外不远处传来一声争执,同时伴随着脚步声还有外面院门打开,再很用力的合上的声音。

看来是爷爷回来了,不过他跟谁在说话呢?似乎还很生气,想到爷爷回来,我心又软了,我想再看看他,好好的记住他的模样,来世投胎了,我还做他的孙子。

于是我放下剪刀,轻手轻脚的走到房间窗户边,我不想让家人知道我已经醒来,我必须轻手轻脚,不然我没办法让自己离开。我用手指沾了一点唾沫,轻轻地捅破了窗户纸,用仅有的右眼朝着窗外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爷爷闲的很是生气,我看见他坐在院子里的石墩上,呼哧呼哧的喘着气,眉头紧锁,烦躁的掏出旱烟杆,不耐烦的往烟锅里面舔着烟草。

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满脸胡渣,头发乱蓬蓬,衣服非常破烂的老头,看起来和爷爷年龄差不多大,不过他的眼睛,却像初生的孩子一样,黝黑,透彻,纯净,散发出很清澈的光芒。

其实我们离得挺远,只有一只眼睛我也看不大清楚,但他的眼睛就是那么亮,那么吸引眼球。

他手上拿着一个咬了一口的苹果,这是谁呢?从来没见过,准确的说,我在山里除了下去村里能见到人,也没去过别的地方。

那人推开门看着爷爷,愤怒的把苹果扔在地上指着爷大喊。

:“你个倔老头,我看你哪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你忘了?那东西刚出生的那天就害死了你儿子和儿媳妇。你还敢留他,你脑子是不是进了驴粪了”声音比刚才的爷爷更加火爆。

我一听到这里,整个人都懵了,父亲和母亲尚在人世,而这人却指着爷爷说你儿子和儿媳妇已经死了!还是那东西刚出生就害死了,没猜错,那东西指的应该就是我!

难道,爷爷除了父亲之外还有一个儿子,我或许是另一个儿子的骨肉,只是父亲和母亲后来领养了了,我也可能真的杀了自己的生父,母。这样一切就解释的通了。

所以常常是爷爷和奶奶陪伴着我,很少见到父亲和母亲。因为我不是亲生的。而且他们也应该知道我的事情,只是爷爷很疼我,他们才一直养育着我。

:“你胡说什么,要不是看在师傅的面子上,我现在就打烂你的嘴!”爷爷突然站起来怒目瞪着那个衣衫不整的人。

我的疑惑越来越多了!

我已经来不及去想我自己的身世了,先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事态如何发展吧,这个衣衫不整的人,似乎还是很在乎爷爷。

:“师兄,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用尸魄封印,硬是把你即将散去的儿子和儿媳的三魄封在了体内,因为那东西杀死的生物,三魂七魄都会游离在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不是吗?”那人面带难过忿忿地说。

:“祥林师兄,这十二年来,你不累吗?三魄无法主导身体,你为了这个半人半妖的家伙,一会做法用灵魂控制你儿子,一会扮演你儿媳,你想给他一个家,他给你了什么?”那人停顿了一下,随意坐在爷爷的脚边地上,也不管脏净,低着头,轻声的继续说。

:“你也看见了,嫂子脖子上的灵魂力抓出来的伤口,其实那天我就在附近,我也没有看清楚是怎么一回事,但是秦汉认得这抓痕,所以,只有三魄的他,还是勉强恢复了神智。”那人继续说着,爷爷坐了下来,坐在他边上的石凳上。闷闷的抽着烟,不说一句话。

:“可是,三魄控制身体,是多大的负荷,今晚子时恐怕,也就是汗儿魄散的时候,我是看着他长大的,我没有儿子,我有多疼他,你不知道吗?这一切就为了里面这个家伙,你清醒吧,师兄。”说着他站起来,双手抓着爷爷的肩膀用力的摇晃。

:“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妖精,没有他,我干儿子怎么会这样。”那人又坐在爷爷脚下的地面,嘴里嘀咕着什么我也看不到,爷爷始终不说一句话。

原来,一切,竟然是这样。

怪不得,常年是爷爷奶奶陪伴在我身边,怪不得母亲给我缝补衣服的时候,就像个初学者,父亲总是反应迟钝,这一切,原来是这样!

我若能投胎百世,定当生生侍奉爷爷奶奶到老,至于父母,我对他们没有感情,也不知道他们爱不爱我,因为我害死了他们,我也愿意好好侍奉他们,我也许很幼稚吧,竟然还分等级的对待。

我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我没有心思想别的,我对爷爷的恩情怕是用尽每一世来对他好,都不够。听起来,爷爷会很厉害的法术一类的东西。我也不在乎爷爷会什么法术,我没有心思去想这些。

我这样的怪物,还不离开,还等着祸害谁呀!

我闭上眼,这一次,我怎样也不会手下留情,杀了自己!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拿着剪刀用力刺向自己的喉咙,爷爷杀鸡的时候就是割断了鸡的喉咙,还有山底下别人家杀猪的时候也是用刀刺穿喉咙,我曾经问过爷爷,要是人的喉咙被刀子刺穿了,人也会死吗?

答案是肯定的,剪刀刺穿皮肉是很疼的,但是疼痛是短暂的,因为我的力道很大,所以速度很快,但我却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在思考罗辑思维是不是另类成功学,追罗辑思维已经4个年头,从以前到每天期待每天60秒的语音给洗脑,到后来神经麻木...
    Dotartisan阅读 583评论 0 0
  • 不必挥手,一年又悄然离去,岁月的年轮已经推向新的一年,似乎生活并没有改变什么,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步步为艰,已成为...
    初衫阅读 726评论 17 99
  • 采铜先生是我比较尊敬的一位知乎前辈,在我的印象中,采铜给出的答案好像总是那样的深刻。 最近,采铜出了一本新书,《精...
    Scalers阅读 535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