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自卑啊,要有“范”!

文|猪小闹

周末的时候,看了一场韩国的电影,叫做《时尚之王》。

一个励志故事,熬出鸡精的鸡汤。

《时尚之王》讲述的是平凡的男主人公虞启明,为追求喜欢的女孩子而决心成为全世界最帅男人的故事。

他经历种种艰难,和高富帅情敌PK,用自已的努力与毅力完成一个,貌似不太可能完成的屌丝逆袭高富帅的故事。

韩国的电影比较走心,即便是鸡血也是打的人热泪沸腾。

影片最后男主角被人陷害重伤后,依然不放弃梦想,带着满身的血迹与伤痕步履艰难走在台上,让多少人感动的想流泪。

且不管剧情真实与否,在我们无比残酷的生活中,真的需要有这样逆袭成功的励志故事。

我相信这世界许多许多穷穷人都存有逆袭的梦想,毕竟,谁甘心永远生活在底端?谁又愿意意永远被人践踏尊严?

高富帅是人,屌丝也是人,除了出生时拥有的不同,其它都应该平等。

可逆袭有时候真的只能是个梦,你天生的条件,和你后天的经历,都对你的人生有限制。

别人用两个小时可以做到的东西,你可能需要两年,或者更长时间,也许穷极一生,都无法完成一个梦。

但是,人,既然生下来就应该有一些大胆的梦想,特别是年轻的人们,生存不仅仅是生存,还需要一些野心与梦想,如果你连梦都没有的时候,你还能有什么?

即便谈梦想太奢侈,生活太压力,但我们要做的是,每一天给自己修正与希望,哪怕离梦想还很远,但在你一步一步的修正之下,你也会离梦想近些,更近些。


《时尚之王》里说,屌丝逆袭高富帅的秘诀,就是有“范儿”!

这里“范儿”到底是什么,借助电影里的感悟,我给大家总结出如下几点:

第一点,不能自卑

生为屌丝,最大的弱点就是自卑。

我害怕我做不来,我的条件有限,我真的很差。”

这样的心理真的不少见,我自己就感同身受。

多年之前,甚至现在的我,也依然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不能及时准确的抓住机会。

我相信我们出身底层的人士,在这种时候,大多都会有这种思想。

因为我们受到的教育不多,我们见到的世面不够,因而无比的担心自己做不到。

如我,在经历过很多类似事件之后,才突然醒悟:我既然什么都没有,我还怕什么?我还能失去什么?

用一种绝地逢生的心态,对待每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你慢慢就会变的无惧无畏。

在我身边有一位男同事,唱歌非常好听,可就是自卑害怕,不敢轻易上台表演,担心别人会笑话他。

有一次,被好友恶作剧的,在一个表演场合里推到了台上,他当时手脚颤抖,紧张不已,在台上发了半天呆,放了近一半音乐后,他才硬着头皮唱了半首歌,虽然没有预期的好,但好嗓音依然得到了不少好评。

有了那次的经验,他便有点了自信,之后经常在唱歌场合里出现,直到在本地的“好声音”歌唱比赛里里得了冠军,成了小有名气的歌手。

第二点,你要有些野心并且注重诺言

人都应该要有野心,这个野心或许是你喜欢某位高高在上的美丽姑娘或者男神,或者是你想要成就的职位或者技术。

你尽力把自己跟这个野心接近距离,虽然最后不一定真的能如愿以偿,但在追求的途中,你便会有收获,或者得到感悟。

《时尚之王》电影里的男主人公,他最初喜欢那位与他不匹配的高不可攀的女神,才得罪了“高富帅”,其实在中途的时候他已经看清她的真面目,不喜欢她了,另外喜欢上了一位对他不离不弃的女孩子。但,为了对女孩的承诺与理想,他还是一直勇敢的走了下去,以悬殊之力跟那位“情敌”高富帅较量到底。

这里还有一个故事,话说法国有一位贫穷青年,他曾以推销装饰肖像画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迅速跃身为法国50大富翁之列,成为一位年轻的媒体大亨。

不幸的是,他患了癌症,在医院去世,给世人留下了一份遗嘱。在这份遗嘱里,他说:我曾经是一位穷人,以一个富人的身份跨入天堂之,我把自己成为富人的秘诀留下,谁若能通过回答“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而猜中我成为富人的秘诀,他将能得到我的祝贺100万法郎。

遗嘱声明之后,便有无数人寄来了自己的答案。绝大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当然是金钱了,有了钱,就不会再是穷人了。另有一部分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机会,穷人之穷是穷在背时上面。

又有一部分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技能,一无所长所以才穷,有一技之长才能迅速致富。

在大家争持不下时,律师打开富翁的私人保险箱,公开了他致富的秘诀,他上面写的是:穷人最缺少的是成为富人的野心。

第三点,有一种可怕的成功,叫做斗士精神

斗士是一种可怕的力量,坚持屹立不轻易认输,更是一种坚强与信仰,只要有一口气在,哪怕即将成为白骨,也用斗士的毅力屹立不倒。

在这样毅力之下,人将会无坚不催,完成逆袭的奇迹。

《时尚之王》里男主角虞启明,他在“时尚之王大赛”最后的紧要关头被坏人殴打成重伤,凭着他的毅力与坚持,他带伤上场,像一位战到最后的战士,虽然伤痕累累,几乎难以支撑,却用自己的精神打动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及评委,完成了一场几乎不可能完成屌丝逆袭高富帅的故事。

本文说的人要有“范”儿,讲到底是指一个人的自信精神与创造、和努力向上的拼搏力。

世界很残酷,我们都很辛苦才得到一些东西。

但,为了不白白来这世上一遭,即便生活再艰难困苦,也不应该阻拦我们心向往之的梦想。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的时候,看了一场韩国的电影,叫做《时尚之王》。 一个励志故事,熬出鸡精的鸡汤。 《时尚之王》讲述的是平凡的男主...
    猪小闹阅读 401评论 2 6
  • 来自帝吧@ 原作者找半天没找到,原帖好像也删了 如果有人知道,麻烦告我一声,谢谢 ****************...
    dustjewel阅读 5,241评论 0 13
  • 古时候,在某位王国里有一位聪明的大臣,他发明了国际象棋,献给了国王,国王从此迷上了下棋,为了表示感谢,国王答应满足...
    一代鲜师阅读 1,365评论 0 3
  • 葡萄的眼泪 园子里,种着成片的葡萄。葡萄成熟后,会送去镇上的工厂酿酒。小镇除了风景迷人外,出产的葡萄酒也是远近闻名...
    天使哼歌阅读 365评论 4 7
  • 又是一天的忙碌,林默躺在了自己的床上,这是医院给她分配的房子,要是在战争之前医院绝不会给每个护士都分配单独...
    不会哭的地球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