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一杯酒一段故事《2》——你这么爱听歌 ,一定活得很难过吧!

      记录时间2017年5月7日——又开始想说自己知道的故事了,关于这个故事。还是昨天网易云的推送《你这么爱听歌,一定活得很难过吧》来说起。

       张生,你怎么这么喜欢在路上,戴着口罩一个人听歌呢?生怕别人闯进你的世界嘛!——耳机出现的不止是歌,而是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唱出我们无法说出的,矫情和心里最深的东西。还有那陌生又熟悉的她!

       几年前,那座城市。每天像一个机器人,麻木的起床洗漱挤800号公交。运气好落一个座位,然后依靠着车窗安静的听歌补觉。然后用机械的笑容,同样的话语去应对每天各色各样的客户,路人,朋友。然后等待下班,一个人安静听着歌走去车站,经过便利店买点关东煮和清酒。让别人看起来自己不那么孤独,再依旧靠着车窗闭眼听歌回家睡觉。——直到那天清晨,孤独的我遇见另个孤独的她。

        第一次遇见她,她在我前面上车。戴着耳机安静的投币,白色职业性的服装,干练的高跟鞋,还有被风不小心吹散,轻抚到我脸上那月季花般的发香。发现这尴尬情况的她红着脸小声的对我说不好意思,我笑着说没事。可能因为这个误会,或者是看到我与她一样,在车上戴着耳机。自然而然我俩无声的站在一起,喧嚣摇晃的车厢只有我俩戴着耳机,等待我们的终点站。下车才发现原来我们目的地是同一个站点,她的公司就是在附近,第一次,除了那句“不好意思”“没事”我们再无过多的话语。

         再遇见她时,是第二天。依旧同路,看起来她貌似在等我。依旧排队到她身后上车,没有过多的话语,一句简单的‘早上好’,然后坐在附近,在安静的听歌看着车来车往的窗外,她走在我前面,不远不近走到各自的目的地。接下来的几个周,我们很默契的,在固定的时间等待对方的到来,然后在上车,下车。固定的“早上好”,不过那时候她不知道,麻木的生活闯进了一个姑娘,穿着白色衣服长发的姑娘,每天清晨不再是那乏味的工作,而是车站等我等她的那个身影,那句“早上好”。一个月后那天,我鼓起勇气,坐到她的身边,看着她有点惊诧的面容,我像极了第一次遇见的她,红着脸说“不好意思”。她温柔对着我轻笑,换了我的身份回句“没事”。然后轻轻扯下我的耳机,给我戴上她的另一半耳机。有点害羞的看着窗外,就这样,我俩还是没有过多的话语,下了车。不同的是,那天工作的我总莫名的笑着,同事奇怪看着我说笑的像个傻子。我还是笑着,期待着。

           我下班回家的车是最后一班,基本都是很少乘客的,出乎意料的是今晚她在车站在等着我,听着歌慢走路上的我很远就看到了她,我知道她是在等我,她下班时间比我早一个小时。这姑娘,等了我一小时,我快步的走了过去,她看着我快步,笑的傻子般样子,还是那个样子,温柔的对我轻笑说慢点。我说,今晚我请你吃饭可以吗?身旁的她说,可以啊,这有什么嫌弃的。我俩是住在一个小区,所以她说想先洗漱下,让我在小店等她就可以了,半小时后,她出现了,刚刚吹干的头发还是月季花香气,简约淡雅的长裙。点了一些东西然后两杯扎啤,我打开了序言说:从新介绍下自己,我叫张生。怎么称呼你呢?她说;给你点提示,张生,取自什么戏名。我父亲喜欢戏曲,所以给我取了这个名字,正好对应你的名字。张生!这时我才知道,让我每天对生活充满期待的姑娘叫做曦缃。——张生 崔莺莺 《西厢记》

             那晚,我有点小醉,看杯里冒着气泡的扎啤说;曦緗,我突然觉得,这个城市真的好美,我来到这个城市孤独了很久,以为没有人跟我一样,那么喜欢一个人听歌。我不知道曦缃你的心事,要不也不会把这些藏在耳机里。就像这杯扎啤,度数不高,可有的人就是会醉。曦湘看着我说:张生,孤独人遇到同类,会感应到的。就像我,很多事不喜欢去跟别人说,当音乐充满我整个脑袋时候,我感觉到整个世界只有我,我可以不去想那些太遥远的事情。张生,喝完这杯酒后告诉我,你——喜欢我嘛?

           这杯酒喝完了,我说了我的答案。是的,我喜欢她,我喜欢曦缃。在我逃避那个城市来到这座城市后,我遇见曦缃。我终于明白,明白我为什么悲伤孤独了那么久,只为了遇到她。后来我与曦缃在一起了,每天坐在她的身边,左耳是她放进的耳机,她依靠着我看着窗外,一切就像自然而然的发生,都是那么的自然。夜晚她在车站等着我一起回家,周末,我也不像以前,如同死鱼般躺在床上等待着周一的来临。而是与她一起,骑车环城,去郊外的古镇,为了一道风景跑一整天。或者在家里,看着厨房挽起长发披着围裙的她,安静的忙碌一道道美食。然后开一瓶红酒,庆祝我俩的周末和美食的成功。那时候双方的同事朋友打趣着我俩,这都能遇到爱情。你俩不愧是我们所说的“异类”。 我与曦缃同居了,她退掉了租的房子。打趣着我说:姐还是省点钱吧,要不婆婆说我浪费,不好好守着她儿子。我也打趣她说:是的啊,女王大人,你要不跟我住在一起,我是真害怕我的女王大人哪天被别的王子诱惑走了。——我不是你的王子,我是你的小骑士。但我明白的是不是有点晚了!

你什么时候娶我?张生 ——曦缃,我............我.......对不起! {张生,我知道你害怕婚姻,我也不小了,喝完这杯酒后,分手吧!}

            童话故事里的彼得潘永远是长不大的,可是故事的公主早晚会长大,曦缃离开了这座城市,我又回到了从前。周末厨房没有了她的身影,镜子面前再没有她给我系领带的画面了。800号公交车只有了我一个人靠着车窗听着她听的歌,夜晚车站再没有了她等我下班的场景了。我再一次重复,再一次离开一座城市。

曦缃,我回到了这座城市,只是没了你。一切都没有改变,我还是那么喜欢一个人听歌,歌单里的歌,是我想对你说的话,可是你真的不在了,一切看起来是没有变化,只是我不再穿衬衣,不再喝第一次与你喝的酒了。这座城市到处都是我与你在一起的影子,就连空气都是你发间的月季花香。——我终究没有等到你,还是离开吧!

当我不在你会不会难过

你够不够我这样洒脱

说不上爱别说谎

就一点喜欢

说不上恨别纠缠

别装作感叹

将一切都体谅

将一切都原谅

我尝试找答案

而答案很简单

简单得很遗憾

因为成长

我们逼不得已要习惯

因为成长

我们忽尔间说散就散——音乐《说散就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小生)大堂明亮座客多,一周周未朋友会。堂上不见服务生,四处寻找不见人。食府需好工难招,年轻青年处处求。安得心情...
    甘朝武阅读 150评论 0 0
  • 亲爱的Jellyfish,最近身体好些了吧?前几天你说自己身体欠安,我说你是闲的。希望你没有介意,我只是觉得,弱化...
    亲爱的园长阅读 664评论 14 12
  • 总是感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属于自己的空间,仲夏之夜,一个人躺在床上闲翻着手机,没有一丝的风送来凉爽,不睡...
    云烟深处水茫茫阅读 221评论 0 0
  • 1 先讲一个几年前,我曾经参加某培训的故事。 那次是个类似激发驱动力的培训。其中玩到嗨处。培训师让每个人在大纸上写...
    治愈马阅读 57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