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69期:选择

本期主持:暖意人生

本期编辑:暖意人生


1.左和右(作者:云中飘舞)

在生活的天平上

我衡量着月亮和六便士

梦想向左

现实向右

我在中间停留

月亮好圆

我看到它有美丽的翅膀

星星眨眨眼

点燃我心里的火种

风雨中行走

我驾着远方的翅膀

阳光照过来

我手里捏着六便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选择沉默,有罪(作者:凯哥儿)

沉默的小弟叫折磨

用阴沉的脸

默然的眼神

拆你的骨

磨你的心

直到你变成空壳

不禁羡慕

这定格的鱼

透明简单

不会有人再去猜测你

甚至打着爱慕的旗号

去喂养你

若你像鸟儿一样自由

黑色的衣服

不防晒

不好伪装保护自己

却给仰视它的眼睛

蒙上一层

薄薄的青纱

厚厚的朦胧

选择静静地看着它们背后

定格的白云蓝天

凭着纯洁的色彩

定义的永恒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七绝,日暮~鹰

四野无风日欲垂,

苍鹰展翅暮光追。

雄姿霞映西峰越,

东海明朝共浪归。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等你~文艺花园(作者:倾城)

我站在伊犁的春天,

等一场风来,

等一场花开,

等你路过我的窗台,

你不来,

我窗口的花不开,

你不来,

我心头的念想不败,

伊犁的冬迟迟不走,

我站在你必经的路口,

等风来,等你来,

等一场春暖花开……倾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选择(作者:ling_00)

那一处

桃花盛开

这一处

九里香芬芳四溢

我看了看路口的道路

我选择了远的一条

只因

可以闻见九里香的香气

是路选择了我抑或是我选择了路

冥冥之中仿佛早有定数

我回顾着自己的每一次选择

不正因为是当时的选择成就了现在的我吗

后悔过

哭过

终究无补

但愿我以后的选择

不让自己后悔

一秒

两秒

三秒

时间在不停的走

而我的脚步亦同样向前

选择了经过九里香的路口

就别后悔了

从今以后

答应自己吧

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6.谜底(作者:邛海幽蓝)

向左,还是向右

离去,还是留下

风儿徘徊十字路口

星星狡黠地眨着眼睛

我抛出一枚硬币

它唱着歌,跳着舞

蹦蹦哒哒沿街溜走

我跌跌撞撞追随它

穿过城市,村庄

翻过高山,渡过大河

……

终于,它停下了

谜底揭晓

时间戛然而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7选择(作者:王红林)

听说你来了

满山的红叶开始骚动

整座山林都在叫我

一束光从叶缝间伸长脖子喊我

可我

不想看生命一点点失色

情愿独坐在空屋的条凳上

等天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8.选择(作者:浅浅)

沙粒钻进了河蚌

一粒珍珠

是它选择 暂时疼痛

绽放的光芒

像毛毛虫选择

化蛹 而出

长出美丽的翅膀

人的一生

要经历多少欢喜

又凝结多少忧伤

握住手中的笔

我选择铭记

也选择遗忘

那一片风景仍旧

我走过山河

还是 选择

回到故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十里灼灼桃花,拈一朵足矣(作者:浅浅是水)

灼灼桃花情,幽幽十里香,

朵朵枝头艳,瓣瓣凝露笑。

多姿百媚生,佳人萦心绕,

左顾巧笑焉,右盼娇羞兮。

抬眸画中仙,青睐味浓郁,

低嗅水里月,陶醉姿朦胧。

㬼郁不自醉,人却已迷茫,

白衣翩然舞,身忘红尘梦。

风过片零落,纷纷触手下,

繁花看尽时,拈一朵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选择(作者:A龙秀)

巍峨的山脚下

人海一片苍茫

一个优雅的身影

在红尘中前行

俊俏的脸上

带着几许寂寥和孤泣

边走边停的你

有多少次擦肩而过

高冷的眼睛里

没有露出一丝光明

当我走过你的身边

像一道闪电

刺穿了你的身心

你像受伤的勇士

步履艰难的蹒跚着

停留在我的面前

勇敢的你

目无一切的表白了心意

你的坚定和执着

得到了真情的回报

得到了爱的拥有

是前世的情缘

是来世的穿越

是千年的一次回眸

无论结局如何

选择了就无怨无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选择(作者:暖意人生)

人生,是一场旅行。向左还是向右,幸福与否,其实都是一道选择题。

那个老太太,就住在我妈房子的斜对门。我妈说,她已经走了很多年了。

我有些诧异。按照中国目前人口普遍长寿的标准,她的年龄,五十岁左右。应该不至于这么早走。

可是她却匆匆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毫无眷恋的,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我还记得她年轻时候的样子。皮肤白皙,个子高挑,水灵灵的一双大眼睛。一条又粗又长的辫子总是在脑后甩来甩去。

她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长的颇像她的老公。浓眉大眼,身强体壮。她的小儿子,大约是出生的时候脑子缺氧,有点小小的不正常。

那个时候她和她老公两个人总是一起去田里干农活,一起回家。不论炎热还是寒冷,不论扛着铁锨还是锄头,他们两个人,总是有说有笑的并肩前行,恩爱有加。

天妒良缘。有一年的十月秋忙,他们从地里掰了一晌午的玉米棒子。到家以后,男的说他觉得有些累,想在炕上躺一会。她说好。等她做好了饭,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他已经再也叫不醒。

这个女人,强忍悲痛, 请来邻村的鼓乐手,吹吹打打(关中风俗)的送走了她的男人。一双手,牵着两个儿子,艰难度日。

磕磕绊绊的过了几年,她东挪西借的给大儿子娶了邻村的一个姑娘。一家人,一个屋檐下,时常会有一些矛盾发生。

她嘴上不说,心里不痛快。村里有人看着她整天唉声叹气,就给她说了邻村的一个男人。据说条件还好,也有一个未成年的儿子。

权衡再三,她带着二儿子嫁了过去。因为相距不太远,开头几年,村里人有时会在赶集的时候见到她。她穿着整齐,干净的衣服,旁边站着她第二个男人。两个人说笑着,看起来感情还不错。

见到她的人回来这么一说,大家仿佛都放心了。认为她这一步没有走错。找了个好男人,过上了好日子。

十年的时间,一晃而过。

就在她快要被村里人遗忘的某一天下午,她和她的二儿子回到了她大儿子的家。当时大儿子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一间土坯房,住了六个人。

天长日久,矛盾又生。

原来她嫁的邻村的那个男人,在半年前生病了。她帮衬着养大的那个男人的儿子,在两年前娶了媳妇,生了一个小孩。现在小孩长大了,男人也走了,他们开始赶她走。

这是她的第二个家,她不肯走。可是人家一直赶,指桑骂槐。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在村委会的协调下,给了她五千元了结了。

生活又回到了原点。她和她的二儿子在无依无靠的情况下,住进了一家常年在外地生活的人家家里,帮着看房子。

岁月不饶人。

年龄越来越大的她,和她成年的二儿子。日子多么艰难,可想而知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想方设法给她二儿子娶了一个瘸子媳妇。过了一年,生了一个女儿。

三代同堂,多么幸福。

可是他们总是因为各种原因,吵闹不休。没多久,他的二儿子带着他的瘸子媳妇和小孩,离家出走了。

有人说不圆的月亮也是月亮。

不和睦的家庭也是一个家。儿子媳妇这一走,老太太着了急,赶紧四处寻找。

几个月下来,踪影不见。急怒攻心的老太太终于在一次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口鼻歪斜,全身瘫痪了。

生活不能自理。刚开始的时候,左右邻居今天你送一顿饭,明天她来帮忙照顾一下。

大约是迫于同村人的议论和眼光,她同村的大儿媳妇开始给她送饭了。

人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一段时间过去了以后,老太太的饮食成了问题了。

哀莫大于心死。看不到未来,等不到二儿子回来的老太太,几天时间,自己绝食而亡了。

人生长路漫漫,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站在不同的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其实都在于自己一念之间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选择(作者:念今尘)

选择

是一把火

在山顶燃烧

关于毁灭和新生

关于黑暗和光亮

选择

是一个梦

在深夜里熟睡

关于现在和明天

关于真实和虚幻

闪电、暴雨

小径分叉的花园

黑色的伞上河流蜿蜒

透明玻璃的窗

每一口呼吸

都变成缠绕的迷雾

高楼迭起

一座移动的迷宫

在周围诡异的旋转

一个黑点

停在了宽阔的十字路口

冷峻的建筑

疯狂的融化

汽车的尾气管躁动不安

车里的人

一声叹息

掐灭手里的烟

蓝色海面上燃起了金色的火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相爱,缘来如此(作者:了凡)

东风起,江水寒

透过冰雪的阳光,折射你来过的影子

我已无意修剪月光

随它嚣张

谎言,适合越说越漂亮

白隙过驹,模糊了牵挂

剪断相思的日子很慢

天池之巅,伸手向天

是否,

可以触摸千年相知的缘

一曲良萧,曲断人散

深夜,红雾弥漫

遮掩半生无言

一面相遇,一面了断

我已无意掩饰失望

将所有的希望

打包在

迎接沧海桑田的行李箱

我确定,你的爱就在那里

凝眸处,一汪情深

缠绕住捏碎骨头的缘

湘江处

千帆散尽终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选择(作者:梦雪他乡)

蜜蜂选择花儿的芬芳

藤蔓选择在屋顶绕梁

帆船选择大海乘风破浪

雪花选择在冬天里徜徉

鱼儿选择在大海里翱翔

狼选择在大草原上猖狂

我拿什么选择明天的光芒

我的路在何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选择(作者:淡淡的幸福)

一九九六

邂逅相遇

从此

眼里不分彼此

像双面胶一样

相互粘连

爱情来了

选择了你

途中经历了

坎坷曲折

我们并肩扛起

一路走来

爱的根深蒂固

一份微微爱意

感动的泪洒衣襟

我的人生

做对了选择

靠着你的胸膛

听着你的心跳

慢慢变老

2017.10.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选择(作者:双鱼座)

我选择独立

不再依赖任何人

靠自己也能玩转精彩

我选择放下过去

轻松的迈开步伐

让生活明朗不再阴霾

我选择不再抱怨

学着成熟长大

让自己的心更加开放包容

我选择依靠自己

让自己更加强大

不再失望不再哭泣

生活逼迫我选择

不能再做小女人

努力成为女汉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我们生活中出现了很多的心理测试。网页类型的,杂志类型的 。给你谈谈你的自闭程度,你的自卑程度,你的人际交...
    岚岚自語阅读 590评论 0 5
  • 小时候我就在和别人有点不一样。我的双手有特别多又特别明显的条纹就像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又或者比他们更糟糕。记...
    啊忒弥斯M阅读 226评论 0 1
  • #如何能够有效地去开一个 scrum 站会? ##1.解释: -指开发团队聚集在一起,讨论 今日目标,昨天的成绩和...
    Dammy_bc3d阅读 72评论 0 0
  • 每日总结摘取(2017年1月13日) 今天真的很开心,所有的人和事,肩负起自己的责任,肩负起自己给自己的承诺,一点...
    木槿有点着迷阅读 539评论 0 2
  • 这周成长营推荐的书籍是《蟋蟀比蚂蚁更有钱?》。我买的时候找不到原版的,于是选择了影印版的,尽管这样,仍然抵挡不住我...
    悠爷阅读 37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