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要那么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得比你好看的比你还努力,比你有才华的比你还努力,年龄比你小的比你还努力。那你还有什么不努力的资格吗?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段子,好笑之余又发人深省:

你的对手在读书
你的仇人在磨刀
你的闺蜜在减肥
隔壁老王在练腰

这个段子,初看是挺搞笑的。但是细细一想,你却发现它好像说的也在理。

现在,时代的变换速度很快。因此,一部分人都在努力的提升自己,以便应对将来时代的变化,不被时代所抛弃。

也有一部分人,看似每天过得很潇洒。早上睡到饭点,空闲时间用来追剧,晚上和朋友出去聚,网吧通宵,酒吧蹦迪。实则,他们内心很空虚,都过得很迷茫,毫无生活目标,每天只能用娱乐来麻痹自己。

那问题来了,你是想做前者还是后者呢?答案显而易见,为了生活有意义,为了不被时代所抛弃,当然选择做前者,所以我们需要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跟大家说的是我们需要努力,那下面就让我和大家讲一讲我为什么要努力吧。

我出生的家庭,家境一般。但是按照我父亲的说法是,“我们家很穷”。

由于家境原因,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便外出务工了,我便成了留守儿童,于是在我六岁之前的童年里除了外公外婆外,没有他们的身影。

甚至那时候我根本不知道父母是什么?所以我不会羡慕其他有父母的小孩子。

六岁那年,他们回来了,我清楚记得那个画面,有一个陌生的女人一见到我,眼泪便止不住得流,我记得我被她抱得很紧。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我母亲。

也是六岁那年,我离开了老家,离开了那个在我印象中经常吃酸汤泡饭的外婆家,这一走,便是八年。

在浙江待了八年,这八年的时间让我从小学升到了初中。

八年的时间,也让我习惯了小平房的生活,在这个小平房中我很幸福,因为有我的父母陪伴。

后来父亲告诉我,我们要在老家的镇上造房子了,要造一个很大很大的房子。

我很开心,因为我也能像其他人那样住进大房子里了。

因为要造房子,母亲回家了,小平房里只剩下了我和父亲。

读初中那年,父亲带我回了一趟家,我再次见到了外公外婆,也见到了那个大房子,没有装修好的大房子。

两张床,一个电磁炉,一个电饭锅,锅碗瓢盆。

我觉得,大房子很简陋。那一次我没有长留,而我万万没想到那一次与外公的见面成了最后一面。

外公死于脑溢血,高昂的医药费家中根本负担不起。

所以病情一直恶化着,直至他去世。

那一年我15岁。

那时候天真的我想的是,希望自己会医术,能治好外公,可是我不仅幼稚而且还无能为力。

在学业上我并不出色,成绩起伏很大。有时候老师说你现在的分数离重点高中还差一点,有时候又会说你加把劲,努力考上高中。

初三那时候是我最累的时候,每天做作业都会熬到凌晨。可是最终我还是与普高失之交臂。

我爸让我回老家读高中,以我那时候的分数回老家确实可以读个重点高中。

我拒绝了,正值青春期的我也是叛逆的时候。我就偏不回老家,为什么只有回了老家才能证明自己的出色?

所以我选择了职高,一所教计算机的职高。

职高三年,我并没有堕落,反而在技能方面有了提升。

不仅我的技能和学习成绩全班排前列,同时还为校参赛,获得了好几项奖项。

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高中生活,职高里没有太强的学习氛围,大多数同学都很懒散,都光顾着谈恋爱。

所以为了不陷入其中,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学习,将自己投入到技能训练中。

职高三年,我在教室待过的时间只有一半,另外一半全在机房中。

高三,有高职考,老师告诉我有几率能考上本科。

于是分班了,我拒绝了集训,拒绝了技能赛,去了高考班。

那一年我也很努力,我如愿的上了本科线。

但是看着一年将近两万的费用,而且还是三本。

我最后选择了大专里最好的学校。

又回到了小平房,看着父亲稀疏的头发,以及被岁月在脸上割出的疤痕,我很想哭。

爸爸,对不起,我真的很没用。

都说大学里应该放松,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每次想到家里那还没装修好的大房子,想到父亲对我给予的厚望,我都会让松懈的心重新绷紧。

所以大一那一年我的技能提升的很快,也能接一接外面的小单子赚一赚饭钱。

到了大二上学期,我从父亲那要的生活费已经从1000到了500,因为我现在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赚一赚饭钱,而且之前暑假打工赚的钱我都存着。

今年我已经21了,都说20岁左右是最尴尬的年纪,但是我却想独立,我想在经济上独立。

所以在之后的大二下学期我会努力实现这个愿望。在下一学期,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尽快在经济上独立,不让父亲再在我身上投入一分钱。

所以我创了一个公众号

所以我在简书上已经更新了7天

所以今天是我在公众号上投稿的第二天

所以我现在在熬夜写这篇文章

因为我想公众号快点破百

因为我想知乎能有个高赞

因为我想投稿能过好让我拿到稿费

因为我想把大房子装修好

因为我想让那个男人不再失望

因为我想面对病魔时不再无能为力

因为我想尽早为父母分忧

因为我想赚钱于是我要那么努力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风景,如果你不站在高处,就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

有些路,如果你不启程,就永远体会不到它的美丽。

愿美丽的人,能体会风景的魅力,感受道路的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