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封城第一天

文/牛妈

胡言乱语|封城第二天

一早打开手机,就收到消息,武汉封城了。

这下子牛爸的春节出行计划彻底夭折了。

既然出不去,就得做好在家的打算,粮草得准备上。

妹妹电话过来说要赶紧去买菜,去晚了超市都没菜了。牛爸却说不急,怎么会没菜吃?封城了,食品物资供应也不会出问题!牛妈想想也对,人不能出去,东西还是可以进来的。于是,全家决定,暂不买菜,按原计划去九峰山给婆婆上坟。

在家吃完早饭,全家戴着口罩,开着车去水果湖接公公,一路上只看到三三两两的私家车,公交果然都停运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恐慌了,加油站门口,一辆辆汽车排成了几百米的长龙。

接到公公后,小胖子说肚子疼,不想去上山了,要回家。公公也不太想去了,说估计去九峰的路都被封啦,我们出不去,出去了也回不来,还是不要去了。

牛妈想着家里菜还没买,得赶紧回去买菜。最后,一车人里没几个想去上山的,于是临时决定不上山了,找个公厕让小胖子解决肚子疼的问题,然后打道回府。

公厕就在路边,小胖子上完回到车上,一个劲地夸公厕真干净,还消过毒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又遇到两辆清扫车正在用劲地清洁马路。一路上看不到几辆车,行人几乎没有。但是,经过一处菜市场时,倒是人头攒动,两车道也被堵住了。看来人们都跑到菜市场了,都怕困在家里没吃的啊,这搞得跟发生战争似的。人太多,我们没下车买菜,直接回家了。家里电视线坏了,电话10000过来修,修理人员说特殊时期,到中午他们就不做事了,有问题只能年后再处理,所以我们得赶在中午前回到家。

到家后,电话修理人员过来,修好了电视线,这下呆家里有电视看了。

时间到了中午,在家做饭吃,吃完伺弄二宝睡午觉,等二宝睡着,牛妈开始了今天的工作。公司防控工作一早就通知安排下去了,三点前工作情况要形成文字图片资料上报。三点多钟,牛妈忙完了,二宝也醒了。

牛爸两点多钟带小胖子去沃尔玛买菜去了,四点多钟才回来。牛爸说,超市人比较多,但蔬菜水果等食品供应没问题,价格也正常,不像有些网传的,大白菜一棵50多元。

这一整天,微信群里,各种信息满天飞,有些视频看着特别瘆人,让人心生不安,不过大多信息最后都被证实是虚假的或片面的。在信息发布上,官方十分及时到位。

飞机火车出不去了,机票退了,酒店却还退不了,说是退票的太多,携程处理不过来了。牛爸还在想着自驾去哪里玩儿,公司领导的电话就过来了,要求党·员一律不能出城!

晚饭后,公公电话过来了,今年的团年饭就不一起吃了,明天他们做好团年饭,让牛爸开车过去拿回来,我们呆在家里,哪儿都别去了!

公公说,情况很严重!

看朋友圈发的视频,医院已经人满为患,超负荷运转,现在只救治发烧病人,其他病人只能叫号排队等候,有人排号等上六小时才看上病。看来,这医院也是不能去了。

晚上,小胖子开始听网课,牛爸牛妈带着二宝看电视!

封城第一天,我们就这样度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