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

大家一定听过这个名字,耳熟能详的汉高祖,刘邦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布衣天子,那么刘邦为什么能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布衣天子呢?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能够促使他?他这个人混了大半辈子,到中年还没有一个正事,俗话说得好,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最终却没有还,还当上了天子,真的是奇怪,他出生就有很多的异象,正如天命所归一样,难道是纯属运气好?还是凭借着他杰出的才能智慧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刘邦吧!

相传刘邦的母亲曾经休息在大湖旁边,睡梦中与神相交和,这时候天气大变,发现有一条蛟龙在他身上,后来她就怀孕了,就生下来了刘邦。他这个人仁厚爱人,喜欢施舍,胸襟开阔,可是刘邦到40多岁的时候还是一个小混混,是在街上的一个游手好闲的无赖,并且喜欢说大话,可是这个人与其他的混混不一样,他经常有远大的志向,一直有一个志向挂在那里,一四秦始皇车驾出巡,刘邦见了就说大丈夫应当像这个样子,他这个人其实生命内处有一股强大的能量,这一股能量也贯穿了她的整个身体,这正是他与其他人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后来秦始皇就死了,刘邦也当上了庭长,以竹皮为帽,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官,可是麻烦又来了,一天他要看管一些罪犯到另一个地方去,可是走到半路,大部分的囚犯都在途中逃亡了,这可大事不妙,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猜刘邦最后是怎么做的?他并没有让别人去抓那些罪犯,因为他觉得那些罪犯竟然已经跑了,肯定也不能全部都抓回来,如果他没有完成任务,那么就面临着沙头,于是她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他把剩下的罪犯也一起都放了,甚至还有十几个年轻力壮的囚犯,愿意跟随着他,这真的是,这个选择太大胆了,既然她选择了这样,那么她以后又有什么出路呢?只能逃了,恰巧现在秦始皇一死天下又乱了,这正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刘邦利用这凌乱的局势,决定干票大的,肯定是有睹的意思,可是这也是她的唯一的出路了,他召集了一些人,开始起义。

此时还有另一堆群众爆发了,那就是陈胜,吴广,全国各地农民大起义,此时,刘邦的集团还缺少一个领头的人,并且民众也推举他,这个领袖当然是好,但是也非常的危险,如果起义失败,并且遇到其他的情况,面对的都是死,可是如果大家都是这样的心理,那么就不会有领袖,这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刘邦站了出来,她顺从民意成了沛公,并且还在暗暗的积攒蓄力。

那么现在它的出路何在?有三条道路,第一条留在彭城,旭图发展,第二条打败章邯,稳定东方,第三条只取关中,一举灭秦。这三条道路到底哪个好呢?我们先来看第一条,看似比较保险,但是它的本质却是在那里等死,第一条不行,那第二条呢?对手过于强大,极难取胜,可是第三条去路途遥远,末路都有坚城重兵,那么刘邦到底会如何选择呢?他是一个有大志的人,他当然选择了最后一条极其艰难的道路,以他这样担保的势力,一定是不行,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他善用人,凭借着他的决心,最后他一举攻打下来了秦朝的首都,秦朝也灭亡了。

刘邦取得了关中那可谓是咸鱼翻身啊!可是当下拥有重兵的项羽自封为西楚霸王,风刘邦为汉王,双方为争夺地位,便展开了楚汉之争,项羽的实力虽然非常的强大,可是却过于刚,一味的赖于武力,可是刘邦收揽明星,善用人才,他的力量也逐渐由弱变强,他们两个互相争杀,最终刘邦把项羽包围了起来,便有了历史上经典的四面楚歌,项羽兵败,最后自刎,这场四年的战争,刘邦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刘邦在取得天下以后,它采用了黄老之术的办法,使这个国家休养生息,他并不想把这个来之不易的国家在闹成像秦国那样悲惨的结局,他减轻赋税,并且利用了种种办法,使这个国家安定下来。

后来他在打仗的时候被别人用箭射中,病情十分的严重,他请了医生来看,医生说这个病可以治好,高祖去谩骂医生,说我以一个布衣平民手提三尺剑取得了天下,这不是天命吗?命运在天,就算有神医又有什么用呢?汉高祖拒绝了医生的治病,到了后来刘邦就驾崩了。

刘邦的传奇的一生也就此结束了,他从一个无赖的混混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布衣天子,这也是有原因的,他的内心有一股前所未有的信念,他的内心有一股能量,这股能量充诉着他的整个身体,他有着雄心壮志却不像秦始皇那样显得残暴,也不像项羽那样死在诸侯的互相讨伐,他确实有善于用人的能力,他做出的每一步决定都有一定的危险性,可是正是她内心中那股力量才使得让他建立起伟大的汉王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秦朝的时候一条道路的边上,有一个游手好闲的无赖,他心就心胸开阔,有着很远大的志向,到了壮年时期,他做了泗水亭的亭长...
    R琳茜阅读 99评论 0 1
  • 众所周知,刘邦是天下第1个布衣天子。他白手起家,成为了一代皇帝。那么他是怎么成为皇帝的?他凭什么成为皇帝呢?为什么...
    R自然阅读 117评论 0 1
  • 刘邦,字季,秦朝时期沛县人,生于公元前256年,公元前195年,终年61岁。 我们都知道,刘邦就是那个...
    River本大魁阅读 449评论 0 0
  • 一 历来文人评论刘邦,常以“流氓天子”称之。刘邦,真是一个流氓吗? 我私下里常常想:一个流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贤...
    夜静春山阅读 1,187评论 5 10
  • 秦朝伴随着严峻刑罚,以及法家的严重压迫逐渐的走向了灭亡,建朝不过十几年就崩塌了。那么这样一个如此巨大的秦朝工业又...
    River鲁丹洋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