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在一起学习,为什么有的人进步却更快?

关注笑薇读书”,每天带你一起学习和成长。

千洛

各位书友大家晚上好!

我是第4组的千洛,地标北京,互联网广告行业,非常感谢笑薇老师的读书营让我们相聚,非常感谢江组长邀请。

我其实没有太研究读书和写作,也谈不上分享干货,只能说接触了几个平台,作了一些小尝试,希望我的经历能对大家有一些启发。

2017年2月,当时有一位伙伴出了一本新书,网上销量不错,他本身是在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想在自媒体领域做一些事情,我就分享了几个平台给他,他更新了一阵子,觉得是不是互联网的红利期过了?

我就非常肯定告诉他,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无非是平台不同,平台的运营逻辑不同,而人性是相同的,只要找准平台逻辑和你自己擅长的领域,在中间找一个合适的集合点就可以了,总有人做得好,你就做那20%的一拨人就够了。

然后,他给我来了句灵魂拷问,说:那不然,你试试?

我就给他举了个例子。

2017年3月,我在简书日更了1个月,涨了3万粉丝。

当时主要是证明一下任何时候,任何平台,做好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只要分析平台规则就会涨粉。

后来就停更了,当然粉也掉得差不多了。

再后来,我偶然登录简书,收到一些平台的约稿私信,像招商银行,随手记,网贷之家等等。

后来就成了招商银行达人作者,在三家平台都更了一些文章,但是太忙了,关注点也不在写作上,一年也就偶尔更几篇。

但是流量还不错,上过招行首页,月度排名排过第12及13名,进过招行理财达人推荐榜。

然后又停更了。

最近觉得自己读书太少了,所以想要给自己找点动力来读书,所以今年8月9日注册了今日头条。

9月8日的时候,正好1个月的时间,我达成了千粉,头条文章单价在千字阅读3-4块。

阅读过万的文章7篇,5W+的文章4篇,最高的一篇文章8.4万阅读量,收益是728.28元,参加了8月品书团的活动,得了二等奖,第4名。

这些和群里的小伙伴们比,还差得远,我擅长的不是写文,而是总结平台运营逻辑。

简书的过去太久了,招行有特殊性,我总结一下头条文章的写作心得哇,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01.更新频率:日更最好

平台彼此之间是竞争关系,平台希望能抢占读者的时间,就需要有好的内容,所以需要有好的作者,如果作者能够稳定更新,那是对内容输出的最基本保障。

所以,所有的平台都希望作者能稳定产出,日更是涨粉最好的方法,而且粉丝也会能定时去看你的内容,日更是帮你带来粉丝的自然流量,而粉丝的流量会帮你提升内容的互动率。

02.数据部分

对内容来说,平台前面机器审核,推给你的粉丝和陌生人,如果大家能看完,有互动,机器会认为你的文章受欢迎,会推给更多的人看,有更高的展现。

如果细看数据的话,点击率通常能评估你的标题好坏。展现高,阅读量低,应该是标题出了问题。如果你的点击率在10%以上,标题是没问题的。

而阅读量高,但完成率低的,那是内容出了问题。

如果内容没有互动,没有点赞、留言、评论、收藏、转发,机器会认为内容不太好,展现率就会低。

所以如果想要展现高,其实是需要去提升这个互动率的。

互动率提升了,展现量才会高,才会有高的阅读量。

03.如何提升数据

最简单的方法是去看和你的账号定位相同的文章,我刚注册的时候,关注了几个读书号,把几十万和上百万的号去掉,因为他们可能不是在头条上火起来的,而是从别的平台做的迁移,自带粉丝的大号,就不太具备参考价值。

我挑了1-10万粉丝的读书号。

把2万以上阅读量的文章标题抄下来,标题,阅读量,书名。

大概抄了40个左右。

把阅读量高的书类别挑出来,比如小白理财类,整理类,认知类,内容简单易懂,大众好操作的,大家普遍刚需的,可能就会阅读量比较高,大家一看,这跟我有关啊,要读一读。像理财类,还带计算公式的,一堆不好懂的名词的,就不容易有太高阅读量。

然后挑同类书去仿写内容,比如别人写《极简主义》,我就写《断舍离》,他阅读量是2.8万,我的是5.3万。

标题,要把给读者的收益描述清楚,读了这篇文章,大家能收获什么。

方法类,技巧类的标题,感觉大家更容易点开阅读,带数字的感觉更干货,比如XX的三个方法。

04.写作自信

没有阅读量,并不代表写得不好,可能是受众和文章不匹配。

同样的一篇文章,我发到招商银行app就过了1.3万阅读,而在头条,只有24个阅读。

另一篇文章,我发到简书,阅读量是1.2万+,而在头条只有2900个阅读。

另外,也可以看一下,写得好的一些名家,文章阅读量可能也不太高,反而是写明星类,社会新闻类,阅读量会高,但无需跟风,就写自己觉得值得的,对别人有用的。

后面又断更了,中间发了几篇旧文,不符合平台逻辑,数据就下去了。

我写东西主要是为了倒逼自己读书,测试平台逻辑也只是个人爱好,和我工作有些关联。

最近在测试视频的逻辑。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时间。

观沧海

坚持学习是快乐人生的动力

各位老师同学,很荣幸受到了江老师的邀请,做一个读书分享,接到邀请时,我其实是非常惶恐的,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向别人分享的。

江老师启发我,让我说一说自己坚持学习的经历,谈一谈自己学习汉语言文学的故事,那么我想我就作为笑薇读书训练营中的普通一员,聊一聊自己坚持学习的体会,同时也想总结一下自己的不足。

群里有许多非常棒的老师和同学,我这个就算是抛砖引玉吧。

确定学习汉语言文学的目标,并且认真的按步骤实施

1.遇到了困难,想办法解决,而不是绕道而行

这里有一个我的小故事,当年我去报名参加专业课辅导班,可是那次报名《古代汉语》的人很少,报名的老师让我们回去等候通知。

我看到这种情况以后向老师咨询,开班的可能性大不大?

他说估计开不了班。

我心想,如果不能够开大班,那我就来联系同学,开小课,到老师家去上课。

确定想法后,我抄下了所有报名同学以及古代汉语老师的联系方式。

我先联系授课老师,咨询他,如果在他家办辅导班可不可以,需要至少几个人,每人收费多少?

得到老师的回答以后,我又逐一打电话给报名的同学,我很顺利的联系到了另外4名同学,一周后我们就在老师家开始上课了。

那次的古代汉语考试,在老师家上课的同学通过了三人,我考分还比较高,76分。

学过汉语言文学的同学都知道,古代汉语是所有课程当中学分最高的,也就是难度最大的,我能够一次通过,这是和老师的辅导分不开的。

我后来了解到,那年的古代汉语辅导班最终没有开班,而当年的通过率不足30%。

通过这件事,我的体会是,遇到了问题面对它,想办法解决它,绝大部分的问题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困难,真正开始放手去实施时候,也许结果比你预料的要顺利的多。

2.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将学习的成果尝试输出,输出的过程也是学习修正自己的过程

在学习汉语言文学的过程中,我就开始自己尝试向我们当地的晚报投稿,主要是为单位写新闻稿。

可能是多年前很多单位对宣传重视的还不够,晚报对此类的稿件非常欢迎,我首次投稿就成功了。

当我看见自己稿件变成了铅字,刊登在了晚报上,心里美滋滋的,学习顿时有了更大的动力。

3.要学会将自己的兴趣变成习惯,持之以恒不放弃

我喜欢语言,喜欢用文字记录自己的心情,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向各类纸质媒体投稿,大约有80多篇稿件散见于各类报刊。

在这里我说一篇印象最深的稿件。

那是一个夏日,我备考《古代汉语》,正读《诗经》,恰好在晚报上看到一篇报道里写到“七月流火的季节,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如雨”,显然作者将“七月流火”理解成了赤日炎炎,空气像火焰般流动。

其实七月流火的意思恰恰相反,于是我立即着手写了一篇读者来信,向晚报投稿,报社的编辑见到此信立刻刊登了出来。

我在文中写道,“七月流火”出自《诗经·国风·豳风》 ,这首诗描写了我国古代人民农耕、生活的场景,“七月流火”中的“火”是星名,也叫“大火”,“流”是向下的意思,“七月流火”的意思为农历七月是秋季开始的第一个月,此时大火星自西而下,天气开始转凉了。

这篇稿件是我学以致用最直接的证明。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渐渐的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尝试各类题材。

我在投稿之前,会研究一下刊物报纸的兴趣方向以及擅长领域,参考刊登发表的文章,然后以此为方向调整自己的创作,这种方法我个人觉得很有效果。

我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这样能够接受到各种各样的资讯消息,我是当地晚报驻我们单位的通讯员,是当地团市委编撰刊物的编委之一,2012年我成为了市作家协会的会员。

确定学习汉语言文学的目标,并且认真的按步骤实施

人到中年以后,绝大部分人的生活基本已形成定式。

我记得我年过三十的时候,考完了我想考的证,忽然感觉生活失去了目标,不知道该干什么。

自己变的很抗拒所有文字的东西,只看影视剧,看书也只看漫画,然后开始大肆购物。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突然醒悟过来,立刻悬崖勒马,我明白,应该给自己再设立一个目标了,2015年我考试通过了我从事工作的中级职称,考前的两个月,我每天晚上9:30就寝,早上4:30起床看书,很辛苦,但是人很充实,非常有成就感。

我总结自己的经历发现,当我坚持学习,对生活有目标时,我的心情就不再沮丧郁闷,而是对美好未来充满了期待,因为我知道通过努力我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快乐人生来自于我的坚持。

谢谢各位,我的分享就先到这里,希望各位提出宝贵的意见。

作者:千洛、观沧海。笑薇读书营一期书友。

亲爱的朋友,感谢你读到最后,我是笑薇,坚持阅读三年,成功实现经济独立,时间自由,阅读改变了我,也希望它能照亮你未来的路。

读书写作,足以改变一个普通人的命运轨迹。

因为我就是最真实的受益者。现在,我致力于推广读书写作,让更多的人能因读书写作像我这般幸运。如果你想和我一起读书写书评,欢迎私信我:书评。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探索人生更多可能。

更多阅读:

第一次书评投稿,阅读量10w+、稿费1400,分享两点心得 - 简书

刘同:能持续努力,并自我改变的人,最厉害 - 简书

写作四年没赚到钱,我明白了一件事:你能写什么,是命中注定的 - 简书

一篇两千字书评,被出版社和樊登主编交口称赞,我都经历了什么? - 简书

辞职写作三年,关于写作能否赚钱,分享我的几点真实体会 - 简书

8月复盘:我们追求物质、权力、爱欲,本质都是为了追求一个更好的自己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