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负重,我也要前行——成长记录

凡事都要经历过痛苦,才会有所收获。

2017虽然不是大起大落的一年,到却是心态变化最大的一年。出来工作两年,现实与理想有所冲突,所以内心一直在饱受煎熬,每天都在挣扎中度过。但是经历过痛苦过后,就是满满的收获。

001 2017年痕迹

2017是记忆深刻的一年,因为从5月份开始记忆就有了记录。

5月开始早起学习英语,坚持了7个月,期间也想过放弃,但是不愿意就此放弃,于是坚持了下来。

6月进入行动营,认识到了一群优秀正能量满满的老铁

7月进入新江湖,这是更是高手的汇集地,也是正能量的聚集地。

10月成为新江湖管理组的一员,第一次接触群运营,所以很佩服把群运营的风生水起的人。

12月加入读书营,第一次在23天把一本书看了10遍,抱歉晚了一天,觉得自己很厉害。

2017就是我的一个转折点,开始脱变的开始,虽然很忙碌,但是很庆幸有这些美好的回忆。也许我改变的很缓慢,但是也一直安慰自己,哪怕是一点点进步我也不想放弃。谁知道坚持到最后是什么样的呢。

002 转变心态,才能更好的前行

总体来说,我的2017是充满抱怨的,加不完的班,做不完的琐事,不知道节假日是什么,找不到工作的方向,很迷茫很迷茫,感觉自己学不到东西,工作上一直在做着无关紧要关头事情。

其实有一点是我抱怨的源头,那就是加班。领导是一个加班狂,所以他希望大家跟他一起加班,不管有事没事,你坐在办公室就行。

其实想一下,项目很忙,领导也有领导的压力与无奈。

在加入行动营及新江湖后,慢慢转变自己的心态,与其抱怨,还不如想着怎么提高自己的技能,没有时间那就挤时间,谁不是艰难着挺过来的。

003 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选择付费参加社群,越往后走收获越大,因为只有你认真对待了,才会有所收获和成果。

第一次担任社群班委,说真的,我很惶恐,不知道该怎么做,幸好有班班小披风的一路指导和鼓励。后面才做得越来越顺。

第一次做主持,班里要进行每周新江湖一周报,班委轮流来,到我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写主持词,毕竟以前从来没有干过这事。我就翻看前期班班的主持稿,再结合每期的特色,第一次写了主持词,然后打印出来,自己先过几遍,第一次还是很成功的,还被夸普通话好。

去年收获了好多第一次,忙着并开心着,忙着也收获着。

004 勇于正视自己的内心,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说实话,对于我自己,我是很自卑的。没有好的条件,没有好看的外貌,没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对于很多知识都是孤陋寡闻,不敢和优秀的人聊天,不敢去参加活动。出来工作后也是这样,不敢提出自己的要求,不敢和别人进行交流。

但是到了2017的年底我才意识到,别人都在积极努力的变好,如果我还在原地不动,那么自卑将会一直存在。

这个观念一旦转变之后,我也就变得厚脸皮了,在群里积极和大家互动,主动的去参加大家的话题,和别人聊天也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

主动和优秀的人连接,是让自己快速成长的法宝,没有一技之长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知道自己缺什么还不去行动。

005 利他、夸赞、践行

这是进入行动营学习到的很有感悟的六个字,这是第一次看到正能量满满的一群人,进群第一天就被大家的热情淹没。

不管在哪里,不管什么时候,大家的行动力都是爆棚,而且大家会一起鼓励你,不会吝啬自己的夸赞,只会有多猛烈就有猛烈。

其实这六个字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鼓励,在夸赞、利他、践行的时候也在慢慢发现自己的优点,让自己从繁忙的工作中得到坚持下去的动力。

006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今年最重要的两个时间节点是行动营和读书营,让我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大的天地。

①2017/6/9 加入行动营

当时在出差,心态差到了极点,整天在想着辞职,然后自己又没有学到什么技能,又不敢贸然辞职。

出差期间,手机是不被允许携带的,只有下班会碰手机,所以和群里的小伙伴交流得很少。

记得要写文打卡,这是好久没有做过的事了,我会在下午下班他们去吃饭时用手机编辑好文档,加班后回去录音完成打卡。

记得有几次加班加得很晚,害怕回去赶不上打卡时间,于是就偷溜出来在工厂的空地找个没人的地方,录音完成打卡,有几次看到有人过,心理慌张得不行。

还有一次老板过来了,下班之后要聚餐,心理也想着不能完成怎么办。于是在他们点菜的间隙跑出包间,走到马路上旁边做贼似的录完音。

虽然过程有点艰难,到好歹还是完成了行动营的任务,然后进入到新江湖。

②2017/12/7进入读书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次加入读书营正好也是赶上了出差,不过这次有区别的是我是负责人,压力还是不小,一个女汉子带着一群爷们,想想就感觉自己坚持不下来。

不过走到今天,慢慢摸索,慢慢前行,搞不定就寻求帮助。

同样的,进入客户的工作区域后手机就被隔离了,也是中午或者下班才能接触手机。每次打开手机看到群里的人嗨翻天,都很是羡慕,想为群里做点事却找不到切入点。他们都太优秀了,而且都已经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定位了。

上班期间没有时间,那就只能在上班之前和下班以后争取刷个存在感,所以现在的拜访周我不放过提问的机会,看到牛人的回答,他们真的都是在很用心的活着,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其实出差看书是个麻烦事,但是为了完成任务,我经常躲在机台后面看书,别人看到了说风凉话我也能坦然处之,因为想要改变,想要成长,所以我是躲在机台后面完成了读书任务和写稿的任务,然后晚上回来再导入石墨里面。

2018跟着读书营,跟着新江湖,正确审视自己的内心,要主动去链接牛人,向他们去取经。你的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两点半,我躺在床上敷面膜。七夕,估计有很多夜猫子吧。而我是一个时间的小偷,我只偷夜晚的时间,来写作。白天实在太...
    文墨婷香阅读 300评论 3 2
  • 初始化 返回一个 RefWatcher 对象,用于跟踪对象是否被回收 ActivityRefWatcher Ref...
    续写经典阅读 202评论 0 0
  • 眼看着老螃蟹哥哥就要出门了,呼的一下,依依跳下床,光着脚丫子跑到门边死死抓住老螃蟹哥哥的身子,大声喊着说,“爆炸啦...
    依水笑语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