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脑中的橡皮擦(下)//【一飞冲天】

转载声明:
本文作者渡边君WM
文章链接:简书
我脑中的橡皮擦7
我脑中的橡皮擦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

【一飞冲天】专题主编:
一家独行走天下

image

第七 集 失忆越来越严重

我被眼前这个叫我爸爸的小姑娘给惊到了,眼前的这种情况让我大体能猜到我的失忆症肯定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复发了,但是为了验证我的猜测,我还是把英子拉到一旁,轻声的问英子:“英子,现在是哪…哪一年?”

英子一脸奇怪的看着我说到:“咦?2024年呀,怎么啦?”

什么?已经过去五年了!贝贝今年六岁,也就是说刚才那个叫我爸爸的小姑娘就是贝贝。我刚刚去买蜡烛时,她才一岁!我自顾自的自言自语着。眼前的英子被搞得一头雾水,不解的问道:“你在说什么,亲爱的?”

“我的失忆症又犯了,这次竟然是….五年!”我无助的把头抵在门上支撑着自己,“就一瞬间的功夫过去了五年的时间!”

“亲爱的,别闹啦,我要去做饭了!”英子以为我在和她开玩笑,笑着跟我说道。

“我没在开玩笑,英子。一转眼的时间……女儿长大了,但这其中发生了什么我完全不知道啊!!英子你还记得以前的事吗?结婚蜜月那时我也失忆了啊!”

“够了!我可没空听你瞎编,这次又是什么目的?要和晓光他们去喝酒吗?”英子佯怒道。

“啊啊啊啊!我要崩溃了!这种感觉,像是麻药过后再醒来便是另一个时间了!我好害怕!不要这样啊!”我无力的跪在了地上。

第二天,英子带着精神萎靡不振的我来到了我们市的精神病院。也真是辛苦英子了,她以为可能我的精神受到了什么刺激,才会导致失忆。

“从报告上来看,精神方面确实有少许焦虑,建议可以留院观察一下。”带着厚厚的眼镜框的大夫和英子说道。

“我没有神经病,我只是丢失了记忆,我没有神经病,请相信我。”我呐呐自语到。由于神经过于紧张,加上一晚上折腾的没有睡觉,我现在如同丢了魂的行尸走肉。

一旁的英子看到我这个样子,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然后用很平静的口气和医生说到:“既然只是精神焦虑,那么我们不住院了,谢谢您,大夫。”说完英子就拉着我的手走出了医院。

当天晚上,我来到贝贝的房间,看着熟睡中的女儿,我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把女儿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轻轻的放回被子里,掖了掖被子。女儿的房间放了很多照片,有我们一家的合影,也有贝贝的独照。

我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一个相框,照片里贝贝双手举着滑雪杖,头戴滑雪帽,小脸被冻得红扑扑的,贝贝身后是穿戴同样装束的我。不用说拍照片的肯定是妈妈了。

床头柜上还放了一本相册集,相册集记录了贝贝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有学骑自行车的,妈妈在自行车后面小心的扶着,贝贝在前面骑着;有学游泳的,贝贝戴了一个可爱的泳帽,从泳池里冒出一个小脑袋儿;还有背着小书包去幼儿园的照片,应该是第一次去上幼儿园,贝贝的小手紧紧地攥着我的衣角,有点害怕的样子。。。。。。

看来,我确实与妻子女儿快乐的度过了五年,只是我都不记得了。我确实存在过,但这段记忆已经不属于我了。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竟然出奇的平静。

image

第八集 大结局 谢谢你一直没有忘记我

最近公司突破了瓶颈期,年度报表的收益曲线也开始逐渐攀高,作为公司创始人之一,我难得有了一个轻松的小长假。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刚刚过了处暑,帝都燥热的天气终于开始收起了自己的锋芒,慢慢变得凉爽起来。

“爸,你在干吗?”女儿贝贝嘴里含着一支棒棒糖,手里还抱了一个泰迪熊玩具,一脸天真的看着拿着相机的我。

“录像啊,我的乖女儿。从今天起,爸爸要把咱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我一边给女儿录像,一边跟她解释道。

贝贝每天会定时练习弹钢琴,认真弹钢琴的贝贝特别可爱,我甚至能想象到,多年以后我的女儿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小美女,身边总围绕着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而我的贝贝则对他们爱答不理。我打开录像机,把晨光下手指轻快地在黑白键上跳舞的贝贝录了下来。

英子喜欢看偶像剧,我把电视机前被偶像剧感动哭到梨花带雨的英子拍了下来。

每天晚饭前,我都要延时拍摄一张全家享用晚餐的照片。

每天晚上贝贝总缠着英子讲《一千零一夜》,我把互相依偎在床上的娘俩拍了下来。

每天睡觉前我亲吻英子的额头,给英子盖好被子,然后走进我的储藏室。

这几天下来,我拍了近五百张相片,一百多段VCR。我专门收拾出来一间房间,房间的墙上被我重新装修了一番,贴了一层可以订相片的软墙纸。空置的地方排了几排柜子,用来存放相册集和光盘。墙面上的相片按照拍摄时间顺次排开,柜子里的相册集也是按照拍摄时间来存放,同样保存VCR光盘亦是如此。

我把这里装修成了我记忆的储藏室,若真有一天,我再也无法想起往日的时光,这间记忆储藏室可以告诉我,我曾和英子还有我的贝贝度过了那么多快乐的时光。每每想及此处,我都会很欣慰,对于丢失记忆的烦恼也会一扫而空。

英子对于我在储藏室里做的这些刚开始不是很在意,但是有一天,英子不知道第几次进到这个房间之后,她惊呆了,因为墙上已经挂了数不清的照片,柜子里也是各种相册集、光盘。照片上的贝贝在短短的一年内已经长高了一大截,英子也由原来的长发剪成了干练的短发。

看到这些,英子突然哭了,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任我怎么劝都没用,英子捂着脸久久没有说话。

过了良久,英子才慢慢的抬起头,眼里浸满了泪水。她哽咽着问我:“亲爱的,你之前说的关于失忆的事情都是真的,对吗?什么都不记得一定很孤独吧?”

“没事,亲爱的,我已经习惯了这样。”我努力微笑着,不让英子看出我有任何的异样。

“欧巴,我会陪你每天都好好地记录咱们的点点滴滴,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英子突然改口叫我欧巴,让我想起我俩恋爱的那段时光,甜蜜而又美好,此刻的英子仿佛又回到了少女时期那般青春活泼。

“英子,谢谢你。”我抱紧了英子。

“欧巴,也谢谢你,虽然你忘了那么多,但是,你一直没有忘记疼我,爱我,谢谢你!”英子在我耳边说道。

这可能就是我的命运吧,但无论剩下多少时间,我都要把每一分每一秒过好。

“爸爸,快来呀,Tony教练不是教过咱们吗?”女儿贝贝轻巧的身姿在溜冰场上优雅的转了一圈又一圈,留下远远落在身后的爸爸。

“Tony,什么鬼啊,我不认识啊。”我努力地掌控着自己的平衡,稍不留神可能就来个人仰马翻!

二层看台上的英子看到我一直原地打颤,鼓励道:“欧巴,加油!”

我被英子这一喊,分了神,脚下一滑,身子就突然往后倒去。只感觉后脑勺狠狠撞击到了冰面,然后脑子嗡一下,周围的喧嚣顿时消失,转而变为耳朵里的嗡鸣,意识慢慢消失……

image

“贝贝和她男朋友快到了,老头子你准备下!今晚的菜可是超丰富哦,都是你父女喜欢的啦!不过那小子的口味我可不晓得嘞。”厨房里的英子朝我喊道。

此时的我正坐在沙发上泡着茶,对于英子的话,我有点不很理解,但也差不多猜到女儿要和男朋友来家里做客,好像是第一次来,因为英子还不了解那小子的口味。嗯,应该是这样。

叮咚~我凭借着自己理科生固有的思维模式来思考着英子刚才的话,这时门铃响了,应该是贝贝和男朋友回来了。

“妈,这是小杰!”门口的贝贝已如我当初所想,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长长的秀发自然的散落下来,美的就像当初的英子!

而贝贝旁边站着的一位小子瘦瘦高高的,小碎发显得很精神,手里提了一瓶酒,看到我和英子后,微笑着礼貌的打招呼道:“叔叔阿姨好!”

我和英子对这小子的第一印象还不错。

餐桌上,我照例留下一张合影。

“爸,小杰的爸爸也喜欢钓鱼哦!有空你俩可以交流下!”女儿贝贝给我夹了一块鱼肉放我碗里。

我还没搭话,小杰谦虚的说道:“我爸他……技术一般般啦!”

“呵呵,那很好啊,有机会要见一下。”我微笑着说道。

吃完晚饭,我和小杰在客厅里聊天,贝贝把英子拉到一旁,悄悄的问:“妈,你猜我爸对小杰的印象如何?”

“自家的闺女眼光信不过吗?”英子自信的说道。

贝贝听了英子这么说,开心极了。

过了一会,贝贝他们想出去逛会街,我和英子把他俩送出了门。

我关上门,扭头问英子:“英子,我储藏室的钥匙你放哪里了?我想进去看看。”

英子一愣,然后缓缓说道:“我……我去给你拿。”

门被打开,我走进房间,看着满墙的照片。我看到了我和英子参加贝贝的大学毕业典礼;我头戴寿星帽的照片;还有一张纸条被贴在了墙上,纸条上写着“今天,妈妈去世了。”看到纸条后,我忍不住流下了泪来,轻轻的叫了声“妈”。

我翻出柜子里的一个光盘,把光盘插入电脑,翻看着一个个VCR片段。这时,英子突然出现在我身后,轻声的问道:“亲爱的,你,是不是……又失忆了?”

我转身看着英子,英子头发已经花白,脸上也起了皱纹,但是皮肤还很白,气质也不不减当年。此时的我也不是当初去英子家接亲时英姿飒爽的帅小伙了,头上也是白发多黑发少。我没有回答英子的话,反问道:“英子,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们约定过,只有我能把照片放进这个房间,如果哪天你问我要钥匙开门,就表示你又失忆了。”英子缓缓说道,“亲爱的,你还记得你这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失忆的吗?”

我思考了片刻,还是决定说出来,“英子,你会相信吗?咱们一家去溜冰场那天(对于我来说是今天),我摔了一跤,醒来时就已经是现在了。贝贝现在是23岁,那么算来,已经是过了16年了。”

“什么?!!16年!”英子震惊了。

“我知道,其实16年前,那天我们溜完冰还是回家了,之后还是好好的生活,但这段记忆我都忘记了。”我停了片刻,接着说道,“于是看起来就像一瞬间,贝贝长大了,而,妈妈也去世了……”

“亲爱的,答应我好吗?我们去看医生!一定能治好你的病的!我不要,不要你孤独的承受这一切!”英子歇斯底里的喊道。

“没事的,英子,我早已接受了这一切。看到这些照片,知道自己也一直很用心的活着,很满足了。只是麻烦你…….帮我说一下这些照片的故事好吗?”我微笑着望向英子。

英子呆呆的看着我,很心疼,我能看的出来。

英子收拾了下心情,还给我一个笑脸,对我点了点头。“我们先从这张说起吧,这是贝贝八岁那年……”

......

野外。

“外祖父,快来吃饭啦!再不来就要被妈妈和外祖母吃光了!”远处的外孙朝我这喊道。

“好嘞!等外祖父钓到鱼一起烧烤!”

今天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在野外野炊,而我带了渔具,在附近的小河边支起一个简易躺椅钓起了鱼。可是等了半天,这鱼儿还没上钩。我不禁有点犯困,人老了,精力有限,况且我们还大老远自己驾车来到了这郊外。

我闭上眼睛躺在躺椅上,打算小憩一会!

......

不知我睡了多久,鱼竿突然动了一下,我轻喝一声:“鱼上钩了!”还是条大鱼,我朝远处叫我的外孙子,“乖孙,快来帮外祖父一把,有条大鱼!”

“来了,外祖父!”

本书完。

image

作者简介渡边君WM,一位牙齿整齐,衣着干净,说话有趣的公子。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收录白皮书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精品孵化器,人才聚集地

普通文章欢迎投稿:一家直言,旅游作品欢迎投稿:一家独行
欢迎加入一飞冲天社区微信交流群。微信xutd1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