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镐:在好的时代,当好一名演员,也当一名好演员

说到李敏镐三个字,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长腿男神,韩流明星。标致的长相,优越的身材,逆天的长腿,这些司空见惯的标签中,却常常忽略掉最重要的一点:他是一名演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可以在这么好的时代做演员,他倍感荣幸。

作为一个全能艺人,或许他还有歌手、主持人、模特等其他的身份。可他始终强调,我是一名演员,用作品说话。

很多人喜欢用“财阀”来形容他,因为《花样男子》和《继承者们》两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博得大众的欢喜。

在观众心中的留下深刻的形象,不应该是件好事吗?然而并不是,他说很多人对他存在这样的“误解”,把他的演技风格固定在了一个形象上。

可偏偏,如果用别人流水式的走马观花来看他,那就大错特错了。

谁说他一直都是富家子弟,他扛得起盔甲,演绎信义崔莹;他抡得起斧头,扮演江南乞丐;他放得下爱情,塑造正义猎人……

在最近的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中,他更是挑战了一人饰两角,无论是陌上人如玉的意气书生金聃龄,还是蕴含多种情感的许俊宰,他如鱼得水的演技分分钟都诠释着作为名品演员的功底。

作为一名演员,他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知道自己在哪个时间段需要挑战怎样的角色,什么时候需要转型。

2013年的《继承者们》他说自己不会再穿起校服了,随后他便挑战了十九禁电影《江南1970》;2015年他合作了中韩合拍片电影《赏金猎人》,这再次把他囚固在“猎人”的形象,但他的唯一解释是:十年前答应过中国粉丝有机会会挑战国外作品,正好遇到不错的作品,就接了这部剧。

没有十年长远的计划,却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这或许就是他长红多年的原因吧。不骄不躁,不急不慢,比起爆红一瞬的烟花,他是低调稳重的万年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谈到他的演技,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位演员,恰好就有着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这给演员李敏镐带来了如虎添翼的成长。

一记者评李敏镐的演技;“就如刚出生的婴儿只能通过大哭表现自己的感情,新人往往把重量放在“发散”的演技上。肢体语言越夸张,声音越高,能表现的范围也跟着扩大。可是,就如“谷米粒越饱满, 谷穗越重头”的成语所说,随着演员日益成熟,演技会从“发散”,转变为“隐忍,收敛”。”

透过他的眼神,可以看到一个人饱含的情感和蕴藏的情绪。

演艺圈鱼龙混杂,有人为了成功,踏上跳板;有人一夜走红,抛物线起伏;有人选择低调,不与世争。

李敏镐也许不是一直站在最高潮的那个,却总是各种先河的开辟者。对于演员,他一直有着准确的定位。

当他觉得在恰当的年纪,沉淀的经历后挑战电影《江南1970》时,记者问道:

Q:导演说电影能成为反省扭曲的资本主义社会的契机。娱乐圈才是资本主义社会的缩写版,身在娱乐圈演这电影其实也是很新鲜吧?
@李敏镐 :没错,演员确实是资本主义的商品。但我会对其报酬负责任。拿到身价十亿的广告,就得证明自己有资格拿十亿。我不认为身价高就是红。 ​

他坦诚,不能排除演员是商品的因素,但于他而言,始终有一条底线。他说 :

“作品必须有本人思想的介入。导演负责叙述剧情,演员负责用角色说服观众。用自己的风格消化角色也是能力。广告不同,有为商品定好的形象,不用特意介入。与需要坚守自己的存在价值和自尊感的作品不同。 ​

电影是花钱的艺术,他觉得自己有能力担当得起的时候才会挑战。这是对观众负责,也是演员该有的素养。对于演戏,他一直有着独到的见解。

在韩国,很多人作品要上映时会上各种综艺节目进行宣传。而李敏镐却是有名的综艺绝缘体,不是架子高,他不参加综艺的理由是:演员与专门出演综艺的艺人或歌手不同,出演综艺后万一被大众刻印一个固定的形象,就会影响自己以后的演技生活。

我是一个演员,我为大家演绎不同的角色,对于认为生活无趣、希望的人,我的角色可以让他们看到奋斗目标,对于在经历生活中艰难困苦的人,也给他们振奋的力量。我的作品让他们有力量,为了梦想而奋斗。——@李敏镐 马年春晚后做客《面对面》

生而为演员,一生为演员。恪尽职守,他始终是一名演员。演得了别人,做得了自己;负得起责任,对得起观众。在一个好的时代,他当好了一名演员,也成就了一名好演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