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谷日记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谷第二天,早上自己手动榨汁,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如果不是要求5色水果,平时怎么也不可能这么密集吃水果。营养师说五色对应的是五行,好吧,且信。味道当然好极了,我还没有尝试蔬菜汁,但是人类应该是天然能够享受生食的吧,其实天然不加糖的果蔬汁只要搭配得当,味道超级好的。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天然食物足以我们果腹,只是欲望让我们学会了煎炒烹炸,所以嘛,不是身体需要,是口腹之欲罢了,但是如果人生没有欲望,那该多无趣呢。所以我果断拒绝了另外一个朋友辟谷28天的建议,见谅哈,凡是物极必反,我喜欢刚刚好的感觉。

  朋友圈里对于我能够坚持下来的惊讶声不绝于耳,其实真的很简单,不是饿,是放空自己,给胃一个休息的机会。让身体机能的自我修复机制启动。当然我也会量力而行,如果有不良反应,我可能早就放弃了,所以我群里那些病灶反馈出来还在坚持的小伙伴儿们,尤为敬重你们。私心里我喜欢别人觉得我很牛但是我毫不费力的感觉(*^__^*) 嘻嘻……,但是我其实很拼的哦。

来宜都第三次了,很开心能够遇到诚信的出租车司机,在没有第三方平台和定金的情况下,相信我会订车,几十公里来接我,我当然也不能愧对这份信任。传统的中国商业社会就是靠这些诚信来维系的,只是现在越来越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诉讼律师的工作,出差经常是千里迢迢最后半个小时的工作。所以事情办完,火车还早,我就在法院旁边转了转,惊喜的发现一个古镇,走进去,完全不是周庄那种商业气息的地方,原来是一个超级有韵味的居民小区,每家每户都是亭台楼阁,或是青砖灰瓦,房前屋后种菜,屋子里开厂。这才是真的世外桃源吧。当然,房主也都是非富即贵,门口随便一停都是宝马,保时捷,跟古色古香的建筑虽然有违和,也能理解,富人不能骑马坐轿吧O(∩_∩)O哈哈~。本来被雯雯忽悠买别墅的梦想现在改成了中式庄园。畚斗一辈子肯定买不起,向天再借500年吧。才发现我骨子里住了个江南水乡女子,隐藏在我膀大腰圆的躯体了真是委屈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区里装饰的大水车,绕过回廊碰见一个民俗博物馆,一问还要买票,有些犹豫,工作人员说湖北最大的民俗博物馆,馆主完全私人收藏,我瞬间想到了“湖北马未都”,这样的情怀还是要看看的。交了钱,员工竟然关起大门为我讲解,好吧,30块包场,太值了。看到了古代的灭火器(类似现在孩子的气筒式滋水枪),各种在传统博物馆比较罕见的生活小玩意儿。当然还有好的古董,比如曾国藩的桌子和全世界就两个的床。感受各种细致的传统工艺,在讲解时候说,这些工艺都流失了,心里隐隐觉得遗憾。当然也看到了拔步床、美人榻、大烟炕,还有土家人带全景天窗和门的床。想起周五在南航的飞机上有本关于床的杂志,那种激动大概就是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契合的惊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木雕区,看到了一个精妙绝伦的孔雀根雕,除了头是雕刻的,整个孔雀都是天然形成的,所以大自然才是最棒的造物士,问我要不要合影,我才不要跟孔雀比呢,。(*^__^*) 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占满整个院子的石碾、道士的法器、顶戴花翎,其他地方很少拿来展览的东西,在这里都陈列出来,一个官帽箱子就足以让朋友们猜半天了呢。生活的趣味就在于此。有人问哪里,其实我出来玩的尽兴的地方都不是著名旅游景点,数人头的事情实在太累。每次机缘巧合碰见的,才是最美的风景,就像那颗结子的棕树,讲解员告诉我棕树一般不结子的,你遇到也是有福之人。O(∩_∩)O~我确实好有福气的。

从上周二出门,中间一天回家修整,到今天八天的旅途终于画上句号了。下周就要在茶事上班办公了,因为李爸爸去和明前茶展开约会了,对于我这样频繁的出差,有些朋友羡慕,有些心疼,其实没有那么苦,也没有那么好玩啦。毕竟一天几个城市的倒车,还是很累的,但是我自己蛮享受这样的状态,能在旅途中感受不同的风景、文化、风土人情。因为辟谷,我最最喜欢的各地美食,这次未能饱尝,当然了,有个马云爸爸,什么都有了,我淘的各地特产跟我一起在往家奔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坐床前思绪开, 忽闻雨声打窗来。 不知思雨后与前, 此音依旧侵入夜。
    壹屏阅读 110评论 0 1
  • 01 记忆中第一次遇见他,高高瘦瘦,棱角分明的脸庞,浓密的眉,高挺的鼻梁,如他的名字一般——胡杨,直直的屹立,在风...
    123Jenny阅读 982评论 0 3
  • 整理了一下早上5点起来以后的事情,还真的挺忙叨的 从起来到现在2个小时 扇贝打卡,30'洗澡,没统计百词斩打卡,没...
    Albert陈凯阅读 240评论 0 0
  • 有步骤有真相…… 终于鼓起勇气拍步骤图了,其实也没那么困难,摊手┑( ̄Д  ̄)┍,之前真的是太懒惰了。 这次强迫自...
    小狐狸佳佳阅读 613评论 1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