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之我的高中


我曾经有一个笔友,很可笑吧,我居然有一个笔友。可是那也只是曾经。。。

那时,我才高一,风靡全国的超级演说家的冠军刘媛媛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我们老师就开始了大肆的宣传。然后我们开始有了福利,上课老师让我们看超级演说家,但是呢,只看有刘媛媛的部分。那时,我还年轻吧,虽然现在也年轻毕竟现在我还不满十八岁,但那时候,我气盛啊。听着刘媛媛的演讲,享受这别人说:‘诶诶诶,王晓丹,我觉得你和刘媛媛很像呢’。我开始像一个愤青一样,在本子上些各种文章,然后我拿给周围所有人看,而目的是出于什么呢,也许我只是为了抒发自己的闲情,无病呻吟。也许和周围的人所说的一样,我是想找到一个懂我的人。周围的人都不能理解我,他们也没有心情看我自己写的没头没脑的东西。我给了一个我本以为很懂我的人看我写的东西,然后呢我们确实开始了聊天,但是呢,你说你的观点,我表达我的意见。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尬聊,而且是很噶的那种。内心的失望,在我的舍友们告诉我说也许他会懂我之后,烟消云散。我从来没有和他聊过天,甚至没有说过话。我羞红着脸跑到他的座位面前说: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的东西。出乎意料,当我的本子被还回来之后,居然多了一段话。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兴奋,在课堂上一遍又一遍的读着那段话。再后来,我又写了一篇文章并且在文章的最后加上了一段邀请:我可不可以邀请你做我的pen pal。然后,他欣然的接受并用一篇文章回我。

就这样,我们你一骗我一篇的写着,我知道不是他真的懂我,而是我们都一样。又或者说,我是以前的他,我在走他以前的路。

我不知道 我为什么会写这件事情,也许是因为突然想到吧。你也许会问那后来呢,结果呢。后来?结果?现在你遇到的什么事情是有始有终的,所以我们的故事,也在匆忙的学业中丧命结尾。可是啊,那个本子对我来说很重要,在我高中每一次堕落,撑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翻看里面的内容。而那个人啊,对我来说更加重要,因为,我强忍的泪水会在见到他时,溃不成军。。。

我的高中很平凡也很荒唐,这就像我这个人一样,一样的平凡,一样的荒唐。

刚上高一的时候,遇见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厌学情绪很严重。每次军训完回到教室上自习她都会静静的不说话,我怎么可能放过他呢,每次都死缠烂打的和他聊天,后来也就知道了他的故事。某一次上课,他告诉我说,他要休学,他讲了好多好多,然后他开始哭,然后就那样莫名其妙的我也开始跟着他哭,好像有故事的是我,要休学的是我,我哭得比他还痛,就那样我们两个抱在一起痛哭。哭完了,他的故事也就结束了。他没有休学,只是回家安静了几天,又回来上课,两个月之后,分班,他去了文科班后来好像如鱼得水。女生啊,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

他教会了我:有些人,只能同行不能陪伴。但愿我们平凡不平庸

在说点什么呢,其实我想起的是,我的选择性失忆症,可是太痛苦了,不想说,换点开心的好啦。

我在高中的时候经历过特效似的镜头,而且两次,记忆尤为深刻,且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次是在人群里逆行,真的是人群,真的是逆行。那是期中考完试,下了晚自习,我一个健步第一个冲出教室,刚刚离开教学区就猛地想起,把重要的东西落在了教室。我转身回头,看到人群向我走来,就像电影里一样,我的感觉简直酷爆了。在我转身的一瞬间其实有被吓到,然后我镇定的穿过汹涌的人群,然后破天荒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感。被厚重的孤独感压迫着,而我居然拜托了那几天的压抑,开心的笑了。 第二次,是去食堂买包子,你们可能无法想象那个窗口的包子有多么抢手,我长得很小,不是娇小但至少很矮,,,我是被人群挤到了最最前面,当然旁边有我们班的一个帅帅的男同学。他让我先买,,那我就先买嘛,毕竟女士优先而他,一直是绅士的人设。买完包子之后,我根本就挤不出去,是他,张开双臂把我护住,绅士的告诉每一个人:抱歉,对不起,让一下,让他出去。就那样护着我,是真的在那一瞬间,周围的人全部静止,全部变成了灰色,会动的只有我和他。而有意识的只有他一个人,我就那样呆呆的一直看着他,被人群拥挤着,到了这里或者那里。我就静静的看着他。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被保护很好,被粉红的泡泡包围很好。他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因为这件事,我激动了一个星期。以前,看肥皂剧总觉得这样的镜头很扯淡,可是后来才发现,当你遇见了,真的你的生活和电视剧一样扯淡。。。。

撕掉自己脸上的V字面具,露出最真实的自己,不要看着前面的人,也要停下来,看看周围爱你和等你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