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之眼

——本人已授权创世小说网转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墙角里的黑猫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在黑夜中就像两颗夜明珠,一遇到恐惧,它的眼睛就会闪烁起来。

一个身着西装,面色苍白的男人扶着一个穿着红裙子,画着浓妆的女人,正在沿着楼梯的上方攀援。

黑猫利用敏锐的嗅觉闻到了两人身上酒精的气息,它的身体炸毛起来,眼睛变得更亮了。

到了三楼,男人费了好大的劲才用钥匙打开房门,一张苍白而宽大的床展现在眼前,他一把将红裙女人扔到床上。

男人喘了一口粗气,便准备将房门关上,在这个间隙,一道黑色的身影窜到房门里面,偷偷溜进了床底。

男人为女人宽衣解带后,从自己的包中拿出一把尖刀,缓缓地插进女人的心脏,鲜血从雪白的胸膛渗到白色的床单上,然后从床上流到地下。

黑猫闻到了一阵浓厚的血腥味,它缓缓地朝着床边移动,它嗅了地上的鲜血,“喵~喵”地叫起来。

男人听到黑猫的叫声,全身战栗,神经绷紧,他仔细听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猛然将头伸进床底,黑猫看见一个硕大的头颅出现在眼前,叫声更加响亮了。

男人伸出粗壮的胳膊,想要去抓黑猫,但是抓了一个空,黑猫早已从床的另一头钻出来,跳到窗台上了。

窗台的窗户关得并不严实,留有一道缝隙,男人来到窗台,黑猫钻进缝隙,转眼间就消失在黑暗中。

男人心在想:一只猫,也不碍事。

于是他继续收拾着床上的“残局”。

房东是一个六十岁的老太太,他习惯在十二点客人退房后去收拾房间,现在是淡季,实际上也没有几个顾客,三楼几乎没人住了。

当他推开304房间的时候,一股浓烈的血腥扑面而来,她几乎要晕倒在地上,当看到床上一具裸露的躯体时,她吓得几乎昏厥过去。

本能的恐惧让她立刻站起身,直奔楼下,然后拿起前台的座机,用颤抖的手拨通了110。

刑警李飞立刻赶到现场,躺在床上的女尸血液已然流尽,她除了失去了心脏,其余部分完好无损,甚至连性侵的痕迹都没有。

女尸雪白的胸膛有一个黑色的大洞,法医拿过解剖工具,仔细翻看着创口,突然他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那并不是一个黑色的大窟窿,而是一只几乎蜷缩成一团球的黑猫!

连法医刘亮都没有见过如此诡异的事情,更恐怖的是,这只猫还能动,他缓缓地将猫扯出来。

一双发亮的眼睛正盯着他,即使心理素质过硬,也吓得他惊慌地将猫扔在地上。

李飞从警二十年也没发现如此诡异的场景,只见黑猫抖了抖身上的血污,在地上爬起来,它使劲地叫着,一边叫一边绕着李飞的脚踝爬动,似乎想要透露某些信息。

现在最难解释的疑点已然摆在眼前,那就是这只黑猫是凶手故意放在胸腔里面的吗?如果真要放进去,这只猫为什么还活着?这是有什么特殊的诅咒和仪式,那么遗失的心脏被带去哪里了呢?

李飞指着尸体,询问刘亮:“小刘,你在死者的身上有什么其他发现吗?”

刘亮:“李队,连接心脏的大血管都被整齐地切断,创面十分光滑,不像用粗暴的手段挖走的,更像是...”

李飞:“更像什么?”

刘亮:“更像是做手术,心脏移植手术!身体的其他部分没有受伤痕迹,死者死前有大量饮酒!根据胃部食物消化程度,死亡时间是昨天晚上十点!”

李飞:“尸体都带回警局吧,剩下的做详细的尸检,还有那只猫也一起带上,对了,先给猫清洗一下身体吧,它身上都是血渍!”

案子调查到一半就止步不前了,显然凶手行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没有发现作案工具,也没发现嫌疑人留在现场的组织,被塞进胸腔的猫也很难与凶手产生联系。

李飞整日与黑猫相伴,他想,这只猫一定是见识了死者被害过程,可惜,它不会说话,更当不了人证。

夜深,警局的办公室烟雾缭绕,李飞一支烟接着一支烟抽,黑猫就趴在他的办公桌上,闭着眼睛,非常安静,瘦弱的身躯随着它的呼吸上下起伏。

他抱起黑猫,这只猫虽然瘦弱,但是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独特的透露着青光的眼睛,那种目光似乎比人的目光更加的锋利,仿佛能够洞穿黑暗。

李飞看着黑猫的眼睛入神,一些若有若无的画面展现在他的脑海中。

那是一条昏暗的楼道,有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搀扶着一个女人缓缓朝着楼上走去,女人似乎喝了很多酒。

李飞好像进入到了一个房间,然后迅速钻入了床底,他正恐惧地盯着床边,想要大叫,但有出不了声音,只看见似乎有某些液体从床边留下来,在灯光下,呈现出暗红色,接着从床边伸出一只粗壮的手,要来掐住他,他从床头的另一边钻出来,跳到窗台上来。

男人高大的身体朝他走来,他看见窗边的缝隙,拼命朝着里面挤进去,接着是一片急速下坠的黑暗...

“啊!”

李飞大叫一声,扑腾一下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浑身冒着汗!

原来是刘亮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李飞半天才缓过神来,他说:“小刘,我好像看到了凶案现场,通过这只猫的眼睛!”

刘亮:“这怎么可能呢?你是不是太累了,如果这都可以的话,要我们警察干什么呢?”

李飞:“但是那个场景简直太像了,我感觉我像是一只猫,见识了凶案现场!”

刘亮:“那你说说凶手长什么样子?”

李飞努力回忆刚才的场景,但就是想不起来男人的模样,只知道他身上穿了一套西服,过了半天,他才尴尬地笑着说:“我好像记不清了!”

刘亮撇了撇嘴,说道:“李队,通过进一步的尸检,我们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

李飞顿时来了精神:“哦,你说说是什么线索?”

法医说道:“在尸体右上臂一层皮肤下面有一个纹身,初步尸检的过程中我们没有发现,其实这是一种去除纹身的方法,用一层皮肤去掩盖另一层有纹身的皮肤。”

李飞:“上面纹身是什么图案,给我看看!”

刘亮:“李队你看,上面是一张少女的纹身,我查了很多资料,这个少女原型是日本漫画家伊藤润二的富江少女!这代表着欲望,毁灭一切的欲望!”

刘亮:“这是活着的时候纹上去的吗?你可以再去调查一下死者的身份,以及一些死者生前的事情,看看是否与人结仇,对这一块进行重点排查!”

刘亮:“好的,我马上就去查了!”

李飞的脑海中涌现出很多的关键词:欲望、黑猫、心脏、穿西服的男人,这些似乎都没有什么联系,他越想脑子就越乱,干脆就抱起黑猫,想再次看看刚才的场景,可是再怎么盯着它看,都看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这就是一只普通的黑猫,能有什么?

刘亮很快查到死者姓名是万芳,生前是一名大四的学生,社会关系比较简单,他联系上了万芳的室友小晴。

根据小晴回忆,万芳原本是一个成绩非常优异的女孩,只不过家境比较贫寒,还有半年就要毕业了,万芳初入社会,开始有一些奇怪的变化,她变得更加有钱,更奢侈,更爱慕虚荣!

原本清纯的万芳开始画起浓妆来,并且经常不在寝室,每次回来都会带不少名牌包包、首饰、衣服、她甚至将一部分东西送给室友,虽然如此,出于嫉妒和偏见,室友仍对她敌意满满。

小晴见到她如此大的变化便问她是不是找到了一个好工作,但每次都被她敷衍过去,于是在背后就有人猜测:她一定是被某个有钱的老板包养了,而且甩掉了自己青梅竹马的男朋友。

以上就是小晴所反映的实际情况,做完笔录,刘亮沉思半天,说道:“小晴同学,那你认为她与什么人结仇过?”

小晴:“我们可从来没见过那个有钱的老板,不过男朋友倒是挺可疑的,听到万芳的噩耗,我刚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这肯定是他报复,他们分手两个月都不到,万芳就出事了!”

刘亮想到的第一个嫌疑人也是万芳的前男友,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戴着眼镜,脸上似乎有些营养不良的男人,他叫孙宇。

孙宇听到万芳死去的消息几乎癫狂起来了,他原本瘦削深凹的五官本就显得有些阴沉,听闻噩耗,极度的愤怒和悲伤让他的脸扭曲得更加不成人样,他大喊道:

“我要杀了那个王八羔子!”

刘亮一把将孙宇按住,说道:“小兔崽子,我看万芳就是你害的吧,跟我回警局一趟!”

李飞见到了嫌疑人孙宇,他仔细端详着这个此时极度痛苦的嫌疑人,问道:

“你说凶手不是你,那你说还有谁?”

孙宇:“当然是那个包养她的老板,其实我认识,我们毕业实习的时候在那里上过班,万芳本来就爱慕虚荣,被这个老板一勾引就和我分手了!”

李飞:“哦?那老板已经包养她了,为什么还要杀她,你确定不是你因爱生恨?”

孙宇握紧了拳头,脸上的青筋暴起,一字一顿地说:“虽然我们分手了,但是我仍然爱她,我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怎么会杀她,我相信她只是禁不起诱惑才离开我的,对了,你们怎么不去查查那个老板,他叫赵炎一!”

不久,李飞就找到了赵炎一,赵炎一年近四十,但是看起来依然很年轻,身穿一身黑色西装,一表人才,这让李飞想到了从黑猫的眼睛中的那个场景,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带着一个女人来到房间,但是他怎么也看不清那张脸。

来到警局,李飞递上一张万芳的照片给赵炎一,说道:“你认识这个人吗?”

赵炎一没有表现出丝毫慌张的情绪,淡定地答道:“我当然见过,我们还好过一段时间呢!”

李飞:“她死了,心脏被挖走了,你知道吗?”

赵炎一微笑说道:“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怎么,你们怀疑是我杀的,还那么变态?”

经过一番审讯下来,结合犯罪时间、证据、动机加上两人都有不在场证明,这些足以排除他们的嫌疑。

最终,案子陷入了僵局,只能暂时释放两个嫌疑人。

接下来的几天案子丝毫没有进展,这无疑让李飞更加焦急了。

那只黑猫一直待在警局的办公室,它已经成为了这里的常客,李飞看着缩在墙角的黑猫,眉头紧锁

他希望能够从它身上找到某些线索或者是头绪,但是遗憾的是这只猫不会说话。

他一把抱起那只黑猫,它的眼睛仍然是那样炯炯有神,但眼角有些泪痕,显然它曾经哭过。

李飞望着猫的眼睛,有些失神,他很累,于是半躺在沙发上,他盯着黑猫的眼睛,渐渐失神...

他似乎见到了一个穿着红裙的女人,孤独的身影融入进喧嚣的都市,在五光十色中渐渐失去轮廓,接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朝着女人迎面走来。

他们来到了灯光流转、喧闹无比的酒吧中,在里面找了一个相对僻静的包厢,点了很多酒。

许久,男人咳嗽了两下,从钱包中拿出一张支票:“这是五十万,你走吧!”

红裙女孩说:“不行,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男人戏谑地说道:“你恐怕是离不开我的钱吧,虽然我很有钱,但是你,我已经玩腻了,我只有这么多给你了!”

女人面露苦色,接连喝了很多酒,继而说道:“可是,你把我的心都给你了!”

男人笑道:“你确定你说的是真的吗?”他站起身来,朝着女人递出双手,继续说道:

“那你跟着我去一个地方!”

男人扶着女人,一直走到街角打车,出租车开了很久,在一个非常偏僻的旅馆前停下。

男人便带着女人走入那间房,此房已经是第二次出现在这种情景下。

男人说道:“你不是说把你的心都给了我吗,那我现在就取走吧,正好,我缺一颗心脏,我虽然有钱,但是很快就没命了!”

女人似乎喝醉了,很显然她不胜酒力,她已经听不清男人在说什么了,在模糊的意识下,一把尖锐的手术刀很快从头顶落到胸膛。

她只剩下无力的挣扎,等她的那颗鲜活的心脏离开体外的时候,她什么也感知不到了。

男人将心脏小心地放入一个器皿中,露出自嘲的笑容,收拾完毕,他背上包,很快就消失在门外。

李飞看到自己朝着尸体边爬过去,那是一个黑乎乎的大血洞,他忍不往里面钻去,似乎有一种动物的习性,也许钻进去,他就能洞察一切。

许久,李飞从这种幻境中醒来,黑猫温顺地趴在他的膝盖上,他似乎睡了一个很长的觉,他将黑猫放在一旁,狠狠地伸了一个懒腰。

李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也许这只猫真的有灵性,它不仅见证了凶案现场,而且还看到了女人死前所经历的惨状。

也许这就是真相,从这个角度试试,说不定能查出来什么线索。

他急忙掏出手机,拨打刘亮的电话说道:“我有一个线索,你初步的尸检是对的,凶手就是想拿掉死者的心脏用于移植,所以事先排查全市有心脏移植需求的,并且具有医学背景的人,这个很重要!”

刘亮惊讶于李飞的判断,但是丝毫不敢马虎,立刻安排人手进行调查。

他们很快锁定了一个嫌疑人——丁钱。

丁钱曾经是心外科的大夫,巧合的是他已经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于三个月前辞职,他急需心脏移植,但因为自己是熊猫血,加上时间很短,配型很难成功。

这天,定钱悄悄来到医院中,说自己找到了合适的配型,他希望同事们能够帮他完成这个手术。

这显然不符合医院的程序,刚好医院接到了警方的搜查通知,于是将此情况告诉警方,所以丁钱自投罗网。

丁钱最终落网,他很快便交代了一切,他知道自己即使找到了合适的捐赠者,也很难移植成功,他大概预料到了自己很难活下去,于是打了一个算盘,如果万芳帮不了他,那就让她给自己陪葬吧!

李飞问:“你是怎么知道万芳有熊猫血,并且能够配型成功!”

丁钱说道:“我养了一只黑猫!”

李飞瞪着丁钱说道:“黑猫,这和万芳有什么联系?”

丁钱苍白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万芳只不过是一个爱慕虚荣,欲望泛滥的女人,她就是为了钱,还美其名曰把心都给我了!”

李飞吼道:“你别转移话题,我说这和黑猫有什么关系?”

丁钱回道:“我知道它在你那里,它是一只能通灵的猫,并且有敏锐的嗅觉!我用它找到了想找的人!但是这只猫竟然利用通灵之术暴露了真相,我是它的主人,它竟然敢背叛我!”

李飞想要说什么,但是似乎有什么堵住了喉咙,它简直不敢相信,这只猫竟然有如此能力,随即他点了一支烟,说了一句十分荒诞的话:

“这只黑猫弃暗投明了,它是善良的!”

接着他继续说:“连禽兽都知道善良,你简直禽兽都不如!”

丁钱继续笑着说:“你知道吗,李警官,我是多么嫉妒万芳能够活着,而且活得很滋润,她是如此的虚伪,他并不爱我,却说要把心都交给我了,我嫉妒她,更憎恶她!”

李飞望着被审讯灯照亮的墙壁,站起身来,抚摸着墙体,似乎要抚摸一抹光。

“你知道吗?万芳也许是真的爱你,我从黑猫的眼睛里看到的!”

丁钱不敢相信李飞说的话,他脸上淡定如水的表情不复存在,支撑着他谋杀的信念像那面坚固的墙一样轰然倒塌,他歇斯底里、全身痉挛、口吐白沫...

丁钱心脏病发作,李飞立刻喊来早已经在门外准备的急救医生,进行紧急的心肺复苏,但是已经无力回天。

李飞叹了一口气,但还有一些问题始终让他想不明白。

李飞来到办公室,抱起那只会通灵的黑猫,它的眼角在流泪,他知道其中必定还有一些隐藏的东西。

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事件的开端并没有丁钱所说的那么简单,那么万芳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她又是怎样一步步陷入深渊的呢?

李飞盯着黑猫的眼睛,期待能够从中找到答案:

进入到黑猫的通灵之中,就像自己是事件的主角,黑猫是如何还原死者生前所经历的一切,他不得而知,他就像看一场以第一人称为视角的电影,然后结合自己的推理,大致还原出整个事件的真相:

事件回到孙宇分手的那一天,孙宇拿着一叠照片扔到万芳的手中,说道:“好啊,你竟然背着我勾引赵炎一!”

万芳说道:“怎么可能,我从来没干过那种事!”

孙宇:“那这些照片怎么解释?”

万芳:“我,我不知道!”

孙宇:“分手吧!”

很快万芳就彻底成为了赵炎一的小情人,她开始放纵,直到有一天赵炎一告诉她真相,希望她能够对那个小子死心。

他搂着怀中的万芳说道:“是我给了他一笔钱,让他背叛你,趁机把你灌醉,然后我就...”

万芳冷冷地说:“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之后赵炎一便见到了丁钱,那是赵炎一大客户的儿子,他是带着万芳一起去见的。

于是万芳就结识了丁钱。

这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医生,长相帅气,成熟而有魅力,家境殷实,是一个妥妥的富二代。

丁钱曾经找过赵炎一,希望拜托一件事情,那就是找到合适的心脏,因为自己近些日子,心脏病有越来越严重的迹象,毕竟赵炎一在这方面有很好的资源。

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个最合适的供体就是万芳,他们都拥有着同样的稀有血型,这是赵炎一在万芳的职业体检报告中得知的,事实上,丁钱早已经通过黑猫知道万芳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丁钱求赵炎一不过是抛砖引玉罢了,在此之前,丁钱还故意将赵炎一出轨的事实告诉他的妻子。

终于,赵炎一出轨东窗事发,为了保住公司,保住家庭,他只能甩掉万芳。

于是他与丁钱合谋,赵炎一笑着对丁钱说:“我就把万芳让给你了,至于你怎么处理,那要靠你自己了!”

赵炎一万万没想到的是丁钱用这种最极端的方式夺取了万芳的心脏。

假如孙宇没有收那一笔钱,他不会选择分手,万芳就不会落入赵炎一之手,更不会碰到丁钱。

万茜不知道丁钱的心脏病,只知道他是一个看着很高大,但有些体弱气虚的人,他文质彬彬,极富有男人韵味,她以为重新爱上一个男人就能摆脱过去的一切,就能够找到幸福。

可她自以为的幸福,确是人间地狱。

李飞从黑猫的通灵中醒来,这就是一个在人性之恶中随波逐流的女人,他起初以为万芳右前臂上的富江少女代表着毁灭一切的欲望,但毁掉她的是人性无尽的恶意,孙宇和赵炎一虽然法律上无罪,但他们将永远活在道德的黑暗之中。

李飞用大拇指擦掉黑猫眼角的泪痕,然后抚摸它起伏的身躯,他终于明白了最后一件事情,黑猫为什么要钻进万芳的胸膛:

也许它这双眼睛已经见识过太多的恶,外面很冷;只有待在那里,它不仅能利用通灵知晓主人生前的一切并将真相告知他人,更能在此处感受到人内心善的温暖!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