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行,为什么鲜有男生打伞?

当下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横行霸道,男男女女在家都会开着空调,吃着西瓜,好不快活。然而,出了门,画风就发生了巨大变化。女生个个打着太阳伞,生怕晒到一点阳光。而男生则不同,突然之间,都变得不怕热,也不怕晒。走在路上,很少有男生会打伞,就连戴帽子的也找不到几个。他们一边加快走路的步伐,一边用手揭去额头的汗水。

大热天,男生真的是自己不想打伞的吗?当然有一部分是。

男的嘛,本来就糙,黑就黑点,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像女生那么在乎皮肤。这是一类人的想法。

但是,在乎皮肤问题,关注保养的男生越来越多。他们也会买很多护肤品,晚上会敷面膜。记得最小说的作者群里讨论过,小四的化妆品就特别多,如果倒了一瓶,就会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想想真的好壮观,怪不得小四这么多年还是那么年轻,肤质那么好。

既然在乎皮肤,也怕在烈日下晒黑,那么为什么就不能打伞出门呢?

01

同学元元是个颜值高,也爱美时尚的男生。他天生肤色偏黑,又经常熬夜,时间久了,带来很多皮肤问题。所以他很注意保养,这么多年来为改善肤色问题操碎了心,尝试过民间偏方,也用过不少护护品,然而依然收效甚微。这不,前段时间,抖音上传出一种火遍全网的美白疗法,他一听说有这么神器的东西也立马鼓捣些材料,自制了几瓶。

担心肤色问题而拖累颜值,他确实很有发言权,这也是他一直在意的一道坎。所以,夏天出门,对他是件很纠结的事情。“你看,这么大太阳,我不想晒黑啊,自己打伞又觉得丢人怎么办?”

办法总是有的。

他在表姐的公司上班。每到夏天,总会出现这样一幕。他最乐此不疲的事情就是每天早上等表姐一起出门。然后,嬉皮笑脸的说一句:姐,我给你撑伞。

其实,他就是自己想打伞,但是不好意思付诸行动,故意找接口罢了。而蹭伞的确是个好主意,因为这既达到了遮阳防晒的目的,也不会丢面子,还能赚取个绅士风度的评价。确实一举多得。

前段时间公司论坛里面也发生一件趣事。一个同事发帖说,有没有让他互送上下班的女生,想蹭一下伞,一个大老爷们儿实在不好意思打伞,但是实在太热了。嗯。我相信他别无二心,说的是良心话。

现实中,好像男生只要为女生撑伞就不会受到人们异样的眼光,心里也更加理直气壮些。一般男生的潜台词是这样的,你看,我又不是自己打伞,为妹子撑伞不是很正常吗?是啊,照顾妹子,谁又能说出个不是呢。

02

在打伞问题上,我自己也是探过这个坑的。大二那年暑假,在学校做兼职没有回家。由于工作性质,要经常在外面跑。我的皮肤属于容易晒黑的那种,开始被阳光晒得发红,然后又在光线的抚摸下慢慢变黑。一个暑假下来,脸上晒得漆黑漆黑的,短袖以下也是。

开学初,回家的时候,我受到了老妈的抱怨。你怎么晒得这么黑,不知道打个伞带个帽子啊。我说,你看路上哪有男生打伞的。我宁愿晒黑,也不做这种丢人的事情。老妈说,你听谁说打伞丢人的,是打伞丢人,还是晒得漆黑变丑更丢人?这个问题,仿佛给我当头棒喝。

而在新学期开学后确实得到了验证。总有同学说,一个暑假不见,你怎么变得这么黑啊,难看死了。有些女生也投来异样的眼光。我知道,黑点其实没啥,一个冬天下来就变回来了。但是,一些话语和眼神向你投来的时候,你就觉得怪怪的。

以后的夏天,我就尝试打伞出门。刚开始的时候,我会用伞遮住脸,走的飞快。但还是要看路的呀,总会有人看见。这一段时间里,还真的遇到过冷眼。其实,女生倒还好。顶多看了你几眼,然后又忍不住看了你几眼,觉得好奇而已。有的男的则不同,用一种鄙夷的眼光看待。好像再说,切,真是娘炮。

我也彷徨过,羞涩过。但是,后来我认真的考虑了这个问题。思来想去,也没得出男生打伞到底有何丢人的理由,男生打伞怎么就能和娘炮联系在一起了。男生就不怕热,不能在乎晒黑,还是男生就不能保护皮肤了。那要是按这种逻辑,男生买护肤品,岂不是更值得鄙夷。

03

打伞,就像一个魔障,笼罩在几乎所有男生的心中,有欲拒还迎的之感。而真正说起来,大家似乎又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我倒是问过一些女生关于男生打伞遮阳的看法。大部分女生的的观点还是一致的。她们几乎都认为,这其实没啥,想打就打呗。晒得是你自己,跟别人有什么关系。只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少看到男生打伞遮阳,觉得奇怪罢了。

当然了,也有少部分女生认为,大老爷们打什么伞,遮什么太阳,一点都不男子汉,这种男的我瞧不上!男人难为男人的例子就不说了,他们要么是自己糙,看不惯别人的精细。要么自己心虚不敢打伞,来从你这找点乐子。

物以稀为贵,我们总是对稀有的东西抱有很大的关注度。就像打伞问题。同样是一把伞,你在下雨天打就那么顺理成章,而太阳下打却变得心虚起来,有一种此时难为情的不适感。

下雨天大家都打伞,所以我打伞。而太阳下,大家不打伞,所以我想打却不好意思打。这就是典型的受从众心理影响的结果。我想,男生打伞遮阳这件事最初就是这样形成的。一些男生打伞受到一小批人的非议,从而逐渐形成了从众心理,大家基本都以打伞遮阳为羞。人言确实可畏,我们总想在人前表现出优秀的自己,得到别人的认可。可是,每个人的价值观是不一样的,你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喜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才是不负年华,不负于己的人生。

话说回来,男生打个伞遮遮太阳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本身没有什么值得讨论的。就像大部分男生喜欢打篮球,但是不打篮球的男生也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人家喜欢打羽毛球也无可厚非。夏天打伞也一样,你要是觉得热,怕晒黑就去打伞。不在乎的话,也没人能说些什么。

所以,以后想打伞遮阳的男生心里不要有所芥蒂,就像挡雨一样心安理得才是。伞的作用本是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 difficulty which Edith seemed to consider as one of the...
    毛君阅读 401评论 0 0
  • “我要去北京拿刀把那老板捅死”狗岩发疯的喊着。他妈一边拉着他下车,一边给大巴司机说:你别拉他走,怂娃动活里。在...
    籍秋风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