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井然有序的50种方法

在你的生活中出现一点混乱并没有错。正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的,"工作的三条规则:从杂乱中找到简单,从不和谐中找到和谐,在困难中隐藏着机会"。

意外的挑战是使我们更强大的原因,所以不要回避它们。牢记以下50条提示,你就能在新年里精简生活,重回正轨。

1、回收填满你家抽屉的旧纸。如果你和我一样,你的抽屉里充斥着旧收据、垃圾邮件、记录和笔记,以帮助我摆脱这一切。投资一个碎纸机,以减少杂乱,维护隐私。

2、 通过想象理想中的自己,在心理上为改变做好准备。你最崇拜的人是谁?你如何设想未来的自己?你想成为谁?把自己想象成那个人。

3、 认识到意外事件可能是一件好事。"记住,没有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有时是一种奇妙的运气"。

4、问问你钦佩的人,他们是如何走到今天的。我一直很钦佩我的祖父。了解更多关于他是如何创业的,如何在一生中处理困难,并在这一切中保持优雅,对我的个人努力有帮助。

5、减少酒精、香烟和其他恶习。这些可能是影响判断力的拐杖。不购买或减少这类物质所节省的钱可以用于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度假。

6、从你的生活中去除消极因素,无论是人还是你不想做的工作。如果你有朋友把你带坏了,没有必要出于义务而继续和他们混在一起。切断你的联系,减少你的损失

在开始每一天的时候,伴随着你的一杯早晨的咖啡,有一个清晰的待办事项清单。知道你在未来的一天里需要做什么,有助于让你走上正轨。

7、 从上到下打扫你的房子,扔掉任何过时的东西。不仅是上面提到的收据,还有任何应该捐给慈善机构或在车库出售的旧垃圾。

8、 为你的个人记录建立一个清晰的归档系统。投资一个简单的文件柜和带标签的文件夹,你不需要一个私人秘书,当你寻找一个特定的项目时,会使你的生活变得更容易。

9、在最方便的那一天购买一周的食品。列个清单,做个预算,只买你需要的东西,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10、做一个职业测试,帮助你确定你的优势。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不满意,但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转行,这可能是一个确定优势和新的可能性的好方法。

11、 如果有需要讨论的问题,可以与专业咨询师见面。许多人正在与过去的死尸或阻碍他们的情感包袱作斗争。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处理这些问题并继续前进。

12、 翻开柜子,扔掉过期的药物或食品。上次我这样做的时候,我发现从3年的咖喱粉到5年的阿司匹林都有。把它们扔掉。

13、  制定一个明确的饮食计划,重点是全谷物、水果和蔬菜。一个健康的饮食计划对你的整体能量水平有巨大的影响。

14、  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添加维生素药片。维生素补充剂可以帮助减少癌症和骨质疏松症以及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15、  制定一个明确的锻炼计划,进行你喜欢的活动,如跳舞或骑自行车。我的女朋友喜欢瑜伽,而我是一个足球爱好者。只要是积极的,都算数。

16、  设定你一直推迟的约会。我们很容易把去看医生或牙医的时间推迟到生病时,但预防保健对整体健康水平极为重要。

17、  进行一项心理锻炼。填字游戏、速记其他类似的文字游戏不仅仅是一种打发时间的好方法。研究表明,它们有助于提高整体心理能力。

18、 出版你自己的写作。有了互联网出版,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公之于众,并开始从中获利。我已经出版了自己的书,

19、 制定一个阅读清单并加入一个读书会。大多数人都说他们想多读书,但如果没有一个实际的计划,你可能不会腾出时间来做这件事。参加读书会不仅是一种社交活动,而且还能让你及时了解自己的阅读清单。

20、 每天花时间与自己相处。苏珊-泰勒指出,"独自花费安静的时间让你的头脑有机会更新自己并创造秩序"。

21、 练习呼吸运动或冥想。压力会对我们的整体生产力水平产生全面的影响。当有压力时,我个人有时会忘记呼吸。花点时间做深呼吸,改善流向大脑的氧气。

22、 说话和行动要诚实。你是否能够坚持你所做的和所说的?如果没有,可能是时候重新审视自己的言辞,学会以公开、诚实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有助于消除今后的错误。

23、  从过去的错误中学习。每个人都会犯错。通常,我们在一生中会犯很多的错误。只要不是重复多次,并将其视为一种学习经验,从长远来看,它们实际上可以是一件好事。

24、志愿帮助你的社区中的其他人。帮助他人是让你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的方式。

25、 学习一种新的语言或爱好。

26 、阅读鼓舞人心的传记。为了获得新的想法,找出别人是如何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的。

27、 与陌生人交谈。不经意的谈话可能会有令人惊讶的启发。

28、 与住在远方的朋友和亲戚重新联系。给那些你想念但一直拖延的人打电话。有了互联网使用,即使是在线聊天也能帮助你重新联系。

29、更换你的牙刷。它可能是细菌的温床。

30、多睡午觉。睡眠在提高能量、情绪和保持反应时间的能力方面常常被悲哀地低估。

31、每天至少喝6杯水。保持水分有助于保持能量水平。

32、整理你的照片集。把数字文件和实体打印件都放在相册里。如果你像我的家人一样,你的照片可能很遗憾地被塞在壁橱里的鞋盒里,占据了空间。

33、对你所在社区的艺术感兴趣。参观画廊可以帮助你认识你所在社区的艺术家,并帮助刺激思考。

34、加入一个爱好俱乐部。我的朋友决定学习更多关于建造飞机模型的知识,并深深地陷入其中,最近他获得了商业飞行执照。你永远不知道一个简单的爱好能把你的生活引向何处。

35、保留一份有承诺的日历。在你面前有一个可视化的提醒可以非常有帮助。我们都是不同类型的学习者。

36、不要推脱困难的谈话。直接和立即处理问题。这将使所有参与者的焦虑程度大大降低。

37、列出一个优先事项清单,做让你高兴的事情。如果你最近失去了与自己的优先事项的联系,花时间坐下来思考什么是真正让你快乐的,这可能是有益的。尽可能地努力实现这一点。

38、花更多时间在户外。大自然有能力帮助舒缓不安的心态,清除你的思想。在树林中散步或爬山,无论难度如何,都会给人以自豪感和成就感。

39、参加讲座。这些可能是科学讲座或其他类型的,但对了解世界上发生的最新情况并制定相应的计划很有帮助。

40、保持思维活跃有助于你在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41、花点时间伸展你的肌肉。做一次按摩以改善肌肉张力和血液循环,然后利用这种新的能量并将其应用于你的工作程序。

42、 把欢笑作为优先事项。与你最有娱乐精神的一些朋友一起出去好好笑一笑,或者干脆坐下来看一些最喜欢的老式喜剧。欢笑也算作锻炼,并已被证明可以延长你的寿命。

43、每天清出一些时间,什么都不做。作为一个孩子,我记得我们每天都有 "自由时间 "安排在学校活动中。这段时间可以用来阅读、画画,或者简单地盯着空间,如果我们想这么做的话。这是一个多么新颖的想法,也是一个能让大脑保持轻松的想法。

44、安排一个急需的假期。

45、学习娱乐的新技巧。你不必成为马沙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来举办一个伟大的晚宴,学习如何以最小的努力成为一个主人或女主人,可以大大提升你的信心水平。

46、扔掉不合身的旧衣服。我们中有太多人挤在过时的衣服里,这对我们没有好处。穿上量身定做的衣服,看起来和感觉都是最好的。

47、生活在现在,而不是过去。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继续前进,享受每一个发生的时刻。总结需要完成的事情,并带着这些信息向前迈进。

48、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向前迈进你的生活。通过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使你的生活井然有序。

49、去检查你的车。你去看医生是为了检查你的身体。不要等到太晚才对你的车进行保养。我曾经因为这个疏忽而被困在前往IPO(马来西亚)的路上,当时的情况并不愉快。

50、为可能的家庭维修计划做预算。在传说中的饼干罐中留出一些钱,使家庭维修在来年的可能范围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