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没力气爱你了

【早安】如果有一天,你想起了一个人,以及和他在一起吃的食物。那个时候,你就知道,孤独的味道尝起来是如何的。

                                                                                                                            ——村上龙

一                     

对于过去,我从来不会抱怨。就算我付出的所有努力付诸东流,就算我在若干年以后回想起来可能会谈笑风生,就算她从此惟愿与我此生不相逢,我都不在乎。虽千万人吾往矣。

她是唤醒我的明媚的温暖阳光,她是清晨中带着露滴的娇羞玫瑰,她是黄昏中那变幻万千美到窒息的火烧云,是的,她是我的初开的情窦。

因了她,我体会到了努力、美好、甜蜜、幸福,除此之外,还有,痛苦,与绝望。

就像《泰坦尼克号》中杰克用了一张船票就换来了露西的一世回眸,遇到她,认识她,爱上她,照顾她,是我花光了我一生的所的运气换来的。所以,我拼尽了全力去爱她。

那年暑假,她一个人去北京培训。这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独自出门远行。那天,五点的天空是鱼肚白的颜色,我送她到机场,看到她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人群中,我觉得,她好像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没有我的地方,我心里有些害怕。

她的飞机还没降落,我开始担惊受怕她会水土不服。于是我就想起之前我读书的时候,爸爸妈妈怕我水土不服,于是装了家乡的泥土混在温开水里面让我带到求学地服下。说也奇怪,在异地求学的我一直都很顺利。

而她去北京,要待一个多月啊!要是她水土不服,头痛脑热肚子痛怎么办?而我又不在她身边。尽管她给我发了信息“已到,勿担心”,但是不知道此刻她安顿好了没?寝室是否舒适?天气是否炎热?饭菜是否合胃口?

一想到这些,我不知道哪来的冲动,立马买了次日六点到北京的动车票,并且简单地收拾行李。想到明晚就能见到她了,我竟然激动得睡不着觉。她看到我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生气?感动?开心?

从厦门跑到北京铁路里程是2286公里,我在动车上晃荡了坐了八个小时。车上颠簸,一路上几乎没怎么睡觉。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车旁一闪而过的丘陵、农田、平原、工厂,想着她离开我的时刻那一步三回头的不舍,想着她在到达北京的第一时间就给我打电话,描述第一次坐飞的的激动与新奇,想着她还没开始培训就掰着手指算回家的日子。

当我风尘仆仆地出现在她楼下时,她惊呆了。而我就像是见到久别重逢的恋人一样,深深地把她搂在了怀里。而距离我们上次见面还不到二十四小时。

明晚又得坐动车回厦门了,后天上班,实在走不开。她问我,为什么千里迢迢地跑来北京还带着电脑?

我说,因为我怕你被拐跑了,因为我得每天给你写一封情书。

我打开我的保温杯,掺了家乡泥土的水还是温的,就像我对她的爱也是炽热的。

为了把她追到手,身为学渣的我绞尽脑汁搜肠刮肚地给她写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封情书。奏效了,她感动了。但是我不知道她是不是随口说的,要是我能天天收到你的情书就好了。

于是,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不论多晚,不管工作多忙,我都会坐在电脑前给她敲字。说也奇怪,虽然每天都会跟她见面,每天也都会跟她聊天,但是,坐下来给她写信并不是一件难事。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告诉她,我有满脑子的情话告诉她,我有一心的对未来的憧憬告诉她。

每一封信的内容都不少于三千字,而且每封信的内容都不重复。

她的出现,把作文零分的我塑造成了下笔如有神的情书王子。

我周六加班,因为不能按原定计划陪她回家看望刚出生的小侄女,她好像有点生气了。嘟着嘴,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了她一百亿一样。

我以为她去她哥哥家了。于是大概下午一点多加班完,我就不假思索地问都没问就立马驱车前往南安。我不能送她回去,但是我想跟她一起回来。走走停停,一共花了三个小时的车程。

因为之前只送过她到大路口,一来她说过她不愿意让家人看到我们还未明朗可靠的关系,二来我也不愿莽撞地不加准备地出现在她家人面前,于是六月天,我就顶着大太阳在路边等她,眼睛一直盯着路口,又不敢太早给她发信息,怕打扰了她在家的幸福时光。

在这期间去一个小卖部,跟小卖部的阿姨聊了会天,顺便买了饮料。回来才发现因为车没停好,被捅破轮胎了。这时我看到她回复的短信,她并没有过来她哥哥家。

我信息只是问她在哪里,可我不敢让她知道我轮胎坏了,不敢让她知道我一个人跑到她哥哥的家门口了,更不敢让她知道我中午为了见她没吃饭。

原来,爱上一个人,就是不想让她为自己担心。

暑假我怕她一个人太无聊,于是我天天提前下班去接她一起吃饭。公司的领班因此对我意见很大,多次提醒警告我,还下了最后通牒。但是想到她为了等我会饿肚子,我就不管了。

工作可以再找,她丢了,就没了。

她说要来我家。我和同事正在爬山。接到她电话之后,快到达山顶的我一个人往山下狂奔,结果竟然迷路了,还摔了一跤。最后一瘸一拐地出现在她面前,看到她时竟然开心得就忘记了我的脚崴了。

一次偶然听到她说她的爸爸妈妈希望她找编制内的对象,不然配不上他们的女儿。虽然她跟我说她并不介意这点,但是为了能让她爸妈认可我,接受我,不爱学习的我就发奋读书,偷偷报名去参加公务员考试,结果在考场上所有的脑细胞都没有发挥作用。

是的,家里富庶优渥的环境让我懒散惯了,但我为了她,我不觉得苦。

那次,我在公司上班。情人节那天她去看我。我们一起去吃饭,路上遇到了个卖花的小姑娘,我趁她不注意买了一朵,然后变魔术献给她。那一刻,看到她泛了红晕的脸,我真想一口咬下去,真想从此以后每一天每一夜都能看到这张让我着了魔的脸。

她跟我说她明天还有事,得早起,于是我就继续回去加班了。下班后我一如既往地给她打电话,奇怪的是竟然都没接。估计累了,早睡了吧。我给她发了信息。第二天早上却还没收到她的回电。

我慌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现象。为什么我昨天加班不送她回家?她是不是出事了?我深深地责怪着自己。

尽管之前天天跟她约会,但是她却从不让我送她到楼下,我不知道她家的确切地址。

我连跟公司请假都顾不上了。我找到了之前网上购物的模糊地址,然后顺着地址一家一户地问过去,找过去。没想到居然真的找到她家了,还见到了他妈妈,但是没见到她。我没说太多,只是跟她妈妈说我跟她只是同学而已,过来找她取样东西。好消息是我从她妈妈的口中得知原来她的手机被偷了。

七月流火,回来后胳膊和脖子都被晒伤了。我早上八点找她,下午六点才回来。直到晚上我才接到了她的电话。她开口的第一句就是,你为什么不经过我的允许来我家?你太恐怖了……

我累了。真的很累。

我用尽全力,握紧拳头,青筋暴起,可是突然却怎么都使不上劲了。

我还爱她,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去爱了。

那种感觉就像是我跑完马拉松回来,直接摊在路边的草坪上一样。就像几天几夜没睡,身体非常困,却可意识却仍不睡一样。就像我在考场上调动了所有的脑细胞,可是头脑却一片空白一样。

我放弃了她。倒不是因为她对我的指责。她明白她对我的重要性,她明白我对她的呵护关心。我可以理解她在父母的逼问下的急躁与不安。

她哭得跟泪人一样,她给我写了无数封信,她给我打了无数的电话,她给我发了无数的信息。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任谁叫我都不出门。我把头深深地埋在被子里,连我自己都听不到我的嚎啕大哭。

我知道她爱我,我知道我爱她,可是我累了。

爱一个人,爱到没力气了。

我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这么努力这么用力地爱一个人了。


她跟我说,她会好好爱我。她跟我说她会乖乖的,她跟我说她会很听话。

但是,我真的累了。太用力的人跑不远。

她终究是我这生最为珍贵最认真对待的人。

我会去相亲,如果两人互有好感,我就结婚了。也不去追求了。就算我看上对方对方没看上我我也不会去争取了。

我记得遇到她的那一天,我远远地看到她的第一眼,心里就砰砰砰地跳得厉害,以至于跟她聊天时都紧张得直搓手,舌头都打结了。

我爱她,可我只能在心底爱她。

时间的流水汇入大海,最终悄无声息,毫无痕迹。

而她是大海中心的蓝宝石,熠熠生辉,闪闪发亮,触碰不得。

时间重来,我依然会不顾头破血流地去爱她。

从此,我找的每个女朋友,一颦一笑都跟她很像。

只是,我不再像对她那样去对待任何一个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