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万物生长。

幼儿园。                                                          喜欢《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超级喜欢的一集是大头儿子做梦和小头爸爸去白云上搭了帐篷,看星星看月亮。当时就特别想也去看看,羡慕了大头儿子好久,哭着喊着求我爸爸带我去天上看看星星,然后我爸给我买了个灯笼,说这是个大星星,欣喜了好多天,现在还留着那个灯笼上的提手。主题曲更是整天唱,“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儿子的头大手儿小,爸爸的头小手儿大。满满的回忆。
  小学。                                                              傻乎乎的几年,最天真的几年,开始看《猫和老鼠》,喜欢Tom猫和Jerry,觉得有个好朋友可以一起打打闹闹也不错,那时候小,老是觉得Tom好傻,有时候看见Tom被Jerry欺负了,还会心疼的掉几滴眼泪。现在想来,觉得搞笑,但是那时候真的是好可爱,周围的一切都是可爱的。还有一休哥啊,好喜欢那个光头小和尚,“格滴个滴个滴个滴”,风靡一时的歌曲。
小学六年级。                                                  情窦初开,当时就开始了懵懂的爱情了。算不上爱情,就是觉得他长得好看,想要和他一起玩,看见他都会笑。凤凰传奇当时在我们小学好火的,连做广播体操大喇叭里都是凤凰传奇的《自由飞翔》。《爱情买卖》是当时好喜欢的歌。                                      六年级,收到过情书,好像小时候写情书,男生都会把自己称呼为老鼠,喜欢的女生是大米。因为那时候都会唱《老鼠爱大米》,“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当时感觉这歌词咋写的这么好。也是可爱的年纪。
初中。                                                              最非主流的几年,头发剪的一边长一边短,追求个性,喜欢和别人不一样。总之,那几年都是那样非主流过来的。许嵩,汪苏泷,徐良,超级多会唱歌的小哥哥,《素颜》《风度》《犯贱》,还有一首《不再联系》,充斥着非主流的青春。                                    开始喜欢班里的一个男生了,老师还让我俩坐了同桌。那时候真的是跟他说句话就会脸红的好吧,上课的时候偷偷看他,他睡觉的时候给他看着老师,就以这样一种方式喜欢着他,当时还觉得超级刺激。偷偷喜欢一个人其他人都不知道的感觉真爽。          他找了女朋友,我就给他俩传情书和纸条。还特别非主流的觉得自己真伟大,以这样一种方式喜欢着他,自己都快要被自己感动了。也是傻当时。现在想起来就想给当时的自己一个大大的嘲笑。                                              不过也是单纯,那个时候觉得男生女生牵一下手都好吃惊,她怎么能和他牵手呢!他俩都不是好学生。嗯,就我是好学生。
初中毕业。                                                      第一次尝到了离别了味道,有点苦,涩涩的。反正不是甜的。《北京东路的日子》,再一次风靡整个初三年级;《放心去飞》,第一次全班合唱还不争气的掉了几滴眼泪。没有毕业典礼,没有告别,就这样毕业了。大多数同学都在初中这个学校继续读了高中,而我选择了一中。一个让我骄傲的地方。
高中了。                                                          高中了,老师全都是那种有着大肚子的中年男人,我高一班主任倒是不胖,就是有点矮。勉强接受了吧。2014年暑假,《古剑奇谭》播出了,爱上男主百里屠苏,也爱了李易峰。剧中的主题曲都会唱,张杰《剑心》,李易峰《剑伤》,真是再一次风靡 。顺便去找了一下李易峰之前唱过的歌《记得我爱你》,超级喜欢。一直到现在也超级爱 。                                过了几年非主流,高中了,毕竟也是成长了一点,小情侣们会拥抱了,会牵手一起走路了,而我也觉得这个很正常了。于是学校的德育办开始出山了,到处抓小情侣,抓到一对就全校通报。老师晚上晚自习下课之后,一人拿一个小手电筒藏着小树林里,就等着小情侣们落入囊中。张杰的《他不懂》,开始喜欢。               
高三。                                                                开始喜欢李荣浩了,《李白》《不将就》《模特》,每一个都会唱两句的。也开始喜欢陈奕迅了,《十年》《爱情转移》,好听。开始了三点一线枯燥无味的高三,没时间听周杰伦了,但是《青花瓷》的歌词总是会在作文中用一下。毕竟歌词好,不用就是浪费啊。《听妈妈的话》,我妈推荐我听一下,并且最好学会唱。嗯,那时候妈妈也可爱,我到现在都不会唱那段rap。
附一张戳爷的照片。喜欢。

高考结束。毕业了。                                      考完英语,高考最后一科,嗯,三年,用几张试卷来结尾,也不错。那几页纸上都是青春,那是会发芽生长的。小情侣一起去和班主任告别,男生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给女生搬书了。                                                                  班主任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班主任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班主任说,祝你们的人生灿烂辉煌。班主任说,你们一直都是我的骄傲,任何时候都是,包括考倒数第一的时候。班主任说,恭喜你们,毕业快乐!                  哭成傻子。班主任眼中全是温柔。当然,还有他偷偷擦去的泪痕。真想给老师唱一首《父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现在正值大一期末考试复习周。                  累成狗,赵雷的《成都》,jam的《七月上》。喜欢民谣了,喜欢听英文歌了。《really  really》很喜欢的一首歌,手机里存了各种歌曲,最喜欢的还是之前的那几首。想听《浪花一朵朵》了,“时光匆匆匆匆溜走,也也也不回头,美女变成老太婆”。
        时间啊,真是快的让人害怕。十八岁生日已经在刚刚入学军训的时候自己偷偷过了。没有告诉任何新认识的朋友,现在已经都要一年多了。还挺期待十九岁呢。莫名激动。
      时候不早了,00:43,我不应该熬夜的。明天还要早起复习去。坐死在自习室里,争取把凳子坐穿。
      嗯,最后说一首我最近好喜欢的歌,余佳运的《我想》。感觉挺不错。
所以,晚安。
应该是早安。
拥抱朝阳。                        济南,真是个好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