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不易,顺其自然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英达洗钱案,同时牵出了英达当年抛弃宋丹丹这段往事,很多人也都在宋丹丹的社交平台下留言,好像英达这次是彻底遭到报应了,也算为宋丹丹报仇雪恨了。

这让我想起了徐志摩,他当年抛弃张幼仪,娶了陆小曼,还想追求林徽因,最终飞机失事而死,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报应,因为抛却才情而言,徐志摩在情感方面真的是个渣男,风流才子是不能掩饰他渣男的本质的。

我在想,那些离婚又再婚的人都过得幸福么,追求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婚姻了么?显然徐志摩是失败的,他娶了陆小曼以后,反而发现也不过如此。

巧的很,那天在后台朋友突然和我说起了再婚的话题,言语之间对女人再婚颇有失望。

我开玩笑道:“你也是女人呀,你这是离婚了还是准备离婚啊,怎么说起再婚来,这么苦大仇深的?”

朋友说:“明知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还奋不顾身的跳下去,婚姻中从激情到平淡,上有公婆,下有儿女,自己一身疲惫却无处诉说,如果不是对婚姻失望透顶,怎么会离婚,可是好不容易离婚了,却又再婚,这不是刚脱狼口,又入虎穴么,难道当初离婚就是为了再婚么?对这种傻女人,我真的只能说可怜可悲。”

最后朋友说:“有一首诗说的真好‘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顾,二者皆可抛。’我现在才能体会这首诗的境界和意义,看来外国人也是诚不欺我啊。”

我说:“好么,这都什么谬论啊,好好的诗用到这了,人家再婚,你反而感触良多了。”

其实,我不知道朋友为什么有如此感慨,估计是身边亲朋好友再婚,而且过得不如意,刺激到她了,当然,这都是猜测。

既然是再婚,那么肯定是离过婚,为什么离婚?肯定是失望至极才离婚,不论是起诉打官司离婚还是和平离婚,也不论是家暴、不孕、出轨、感情平淡……总之离婚就是过不下去了。

再婚真的是一个艰难的抉择。有的人是因为找好了下家才离婚的,这种纯粹为了再婚而离婚的,目标明确,终究还是少数。

有的人离婚后是真的不想再婚了,可是拖家带口,不容易,需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离婚者的压力大,其家人的压力更大,谁要是离婚了不再婚,尤其年龄不大的,就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另类,这点对女性尤为不公平。

再婚其实不容易,原配家庭都会有矛盾,何况再婚,而且自古以来,后妈难当。如果是双方都带着孩子,压力会更大。

再婚真的没那么简单,所以有的人凑合过了一辈子,有的人离婚又复合,有的离婚就终生单身。

对很多人而言,婚姻形式真的是一种束缚和牢笼,婚前是自由自在的公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婚后成了居家主妇,像保姆,很少有人能活成女王的模样。

这就是现实,所以失望透顶的大多是女人。

女人,要想幸福,就要独立强大,培养离开谁都一样得霸气,像王菲。

那么既然是这样,还要不要结婚,离婚了还要不要再婚,还相信婚姻中的爱情么?

什么是爱情,能维持的婚姻就是爱情!

一个人爱你会有很多理由,不爱你也会有很多借口。但是终究只有一个,爱你就是想跟你在一起,不爱你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难道不是么?

那些让我们羡慕的婚姻,看上去生活在幸福中的人,其实很多都是再婚家庭,张国立邓婕,孙海英吕丽萍……我一度认为他们是原配夫妻。而孙红雷跟、陈小艺演得《半路夫妻》,虽然有矛盾有曲折,但是总算找对了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不要动不动就离婚,一言不和就分手,那些将结婚视为儿戏,换爱人就像换衣服一样的人,最后找到的未必就是真爱。

很多人挑来挑去,最后还不是挑了个最差的,不要只看到秀恩爱,其实冷暖自知,也包括我自己。

马伊琍说: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谢杏芳原谅了林丹,佟丽娅还跟陈思诚继续……这些曾经天天秀恩爱的人,所有的秀都成了笑话,给了他们一个大嘴巴。尤其林丹夫妇,前阵子还出来秀恩爱,谁不知道他出轨了,那么做作,唯恐别人不知道么?大家心里怎么想?他们幸不幸福心里没数么?恐怕只能是冷暖自知了。

那么他们为什么还选择了在一起,因为他们很清楚,很多事不是离婚就能解决的问题,还的要嫁人,生活要继续,而且下一个男人就不会出轨么?

何洁离婚了,难道就不用再嫁了么?王菲两次离婚,大家都关心她啥时候再嫁谢霆锋,这也就是王菲,换一般人,天天被周围人催婚,也会崩溃的。当然,普通老百姓也没人这么关注,除了七大姑八大姨。

所以,我有一个消极的观点就是:结婚前你侬我侬,你非他不嫁,他非你不娶,真的结婚了,进入平淡期以后,你会发现,原来,娶谁都一样,嫁给谁也都一样。

这几年身边有很多离异再婚的,大多活过着安安稳稳,平平淡淡的日子,其实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很不错了,但是这又不幸的。

我们村曾经有一位姑娘,年轻时听从父母的安排嫁到邻村,婚后丈夫勤劳能干,对她千依百顺,可是人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女人总是嫌男人太木讷,不解风情,后来还是离婚了,自己又嫁了一个,父母不同意,也不让女儿女婿进门,那个男的对她也不好,所以越想越气,后来上吊自杀了。

列夫·托尔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中写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在电视剧《女人不强大天理不容》中,陈小艺有一段话很值得深思,大意是:为什么男人不论什么年纪,离婚或丧偶都会很快找个老伴,有的娶了保姆,因为他们这一辈都被照顾了,习惯了。女人则离婚后就不愿意结婚了,老伴没了也很少有再找的,因为她们这辈子净照顾别人了,够了。

女人对婚姻失望,再婚也是忧心忡忡,因为她们的付出真的太多了,也被伤透了心。

其实没必要太较真,谁要较真谁就输了,该离婚的离婚,该再婚的再婚,平常心,不要大惊小怪,更不要一棍子打死!

再婚不易,顺其自然!

欢迎链接:

幸亏“早恋”,否则现在我可能也是3000万光棍之一

在这个媳妇都娶不上的年代,你愿意当上门女婿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起旅行 你暴露了什么? 果果是我的朋友,她最近去了飘满热气球的国度土耳其,回来就和我吐槽了几对夫妻,比如第一天就...
    燕子貓貓阅读 729评论 0 1
  • 相聚 眼睛看见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里住着一个美丽的女子,这样的世界很奇妙,说它奇妙,是因为它随时可能发生。 大概之前...
    麻天华阅读 470评论 1 3
  • “望着是万马 千军向前冲 我没有温柔 唯独有这点英勇” ——《勇》 看完班长发来的文章,竟然有点热泪盈眶。最近总是...
    壹易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