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联十五年,听说你过的很不错(四)

看我情绪逐渐平复下来,许然才蹲在我旁边轻声问道:“那小子欺负你啦?”

“分手了!”我站起来,哭过以后觉得心里轻松多了。

“那我们就化悲痛为食量吧,顺便来点酒!”

那是我第一次单独和许然喝酒,那顿饭我俩吃了几个小时。从高中聊到大学,他第一次话比我多,给我讲了好多高中时同班男生的糗事。

看我笑到喷饭,许然突然握着我的手说:“你记着,我是你冬日里的红茶,夏天时的冰棍。所以,不高兴来找我就对了。”

长久的沉默,很想对许然说我们不可能成为恋人,但话到嘴边,只说出两个字:“谢谢!”

走出饭店我说我要回学校,他突然将我揽入怀中,在我耳边低语:“我就知道,你和那小子长不了,你迟早都是我的。”

我懵了,更加始料未及的是,许然有这么大胆,看我没有挣扎,又突然吻了我。

他的吻既用力又小心,认识多年,第一次见他霸道的一面。等我回过神准备推开他的时候,他放开了我。

笑着说:“酒壮怂人胆,终于向你表白了。”

“我们...”

他打断我的话:“你先别回学校,晚上咱俩请我们宿舍哥们儿吃顿饭,让他们见证我的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

我一直在想这样的局面要如何收场,可是每次刚刚想要把话说清楚的时候,许然就打断我的话,告诉我这一天他等了有多久,现在有多开心。

一直拖到晚上吃饭,我都没能说出心里话。

和许然关系最好的同学端着酒杯凑在我耳边低声说:“你可要珍惜,许然这么帅一小伙子,放着送上门的绝色佳人不要,多年为你守身如玉,不容易啊!”

接下来的一周,许然隔一天往我们学校跑一趟,同宿舍同学问我许然是不是由好朋友变为男朋友了。男朋友?听起来怪怪的,我们之间太熟悉了,没有怦然心动,也感觉不到甜蜜。

那一周,过的很煎熬,整夜睡不着觉,上课无法集中注意力。

我决定摊牌!便给许然发信息:

许然,我想了七天,都没有想出一个好办法,让自己从这场错误的关系中体面退出,所以我决定说出心里话。

我知道你真心对我好,所以我努力让自己爱上你,可是我们太熟悉了,我找不到恋人之间该有的感觉。

我们到此为止吧,做回朋友好吗?

许然没有回复,等到晚上依然没联系我,我想他可能已经接受了事实,虽然心里很担心,但我还是狠下心没给他打电话。

凌晨三点,电话嗡嗡作响,是许然,接通后不说话,隐约听到汽车驶过的声音。

我问:“你...不在宿舍吗?”

他哭了,许久才说:“我不舍得你!”

“你在喝酒吗?”

“是,好想喝醉,可是越喝越清醒,越喝越想你。高一到现在,这么多年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高考完我爸坚持让我报北京的学校,为了能和你在一个城市,我不惜和家里闹僵。”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你知道,这是我最不想听到的。而且,你也没必要说对不起,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不知道该怎样接话,许然也不再说话。就这样听着他喝酒的声音直到天亮。

(未完待续)


码子很辛苦,请留红心鼓励我。

请围观我的其他文章:

《断联十五年,听说你过的很不错(一)》

《断联十五年,听说你过的很不错(二)》

《断联十五年,听说你过的很不错(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个月很难熬,许然的陪伴已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积攒了一肚子的话无处倾诉,只好周末回家对着仙人球讲,说着说着就...
    我是晓敏阅读 306评论 0 4
  • 此刻,你睡着了,时不时打个小呼噜。 我躺在旁边,看着你睡,看了很久很久,感觉百看不厌,好像上一秒的你和这一秒的你格...
    萌妈育儿记阅读 409评论 4 14
  • 001 越参与越优秀 在运营学院5组的集体合唱中让我常常地体会了一把。组织一次42人的合唱,怎样让老铁们最大限度地...
    晨yoyo阅读 181评论 0 2
  • 还未开始,便以逐风而过! 冬天,是一个吃苦的季节,冰雪封印的梦想,从那以后慢慢开始萌发。 刚踏上北国的战场,未经考...
    石头开花了阅读 192评论 0 1
  • 为什么男生会突然不理你了?真的是大面积撒网,选择性捕捞? 总会有些傻姑娘觉得男人追自己就要专一持久,对方走完九十九...
    咫尺一米阅读 3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