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魔术师 || 02

文 / 文明一半

上一章 / 我是魔术师 || 01

第一章:我可以看见(02)


一股巨大的消毒水味瞬间爬上了唐晓的鼻尖,唐晓依旧觉得脑袋里一阵混沌。四周有些轻微的窸窣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冰冷的气氛,这让唐晓有些心烦,像是被人用一把冰刀插进了血管里。他伸手摸了摸,身上盖的被子粗的有些发硬:这应该是在医院。

他轻哼了一声。

“他醒了,他醒了。”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跑着出了屋。

随后便是门外一阵杂乱的声音响起,两个有些发重的脚步声踏进了屋,两人分左右站在了唐晓的床边。

“头还疼吗?”一个浑厚的男声响起。

唐晓稍稍抬起手摆了摆。

“自我介绍一下。”男声再次响起,“我是咱们上楼市郭城区派出所民警孙思雄,旁边是我同事刘京。我们想就昨天裕华路的车祸案向你做个简单的了解。现在你可以……”

“那个人死了吗?”唐晓突然打断。

“什么?”那个叫孙思雄的男人显然没有想到唐晓会这么直接,不禁有些疑惑地问到。

“我说,那个人死了吗?”唐晓试探性地又问了一遍。

“受害者叫王春,确认死亡。”孙思雄回答完轻咳了一声,“你们认识吗?”

“不认识,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唐晓无力地回答到。

“那我给你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王春那天是去市监狱......”

“我好像看过他的样子!”唐晓再次打断了孙思雄的描述,像是方才记起了什么恐怖的事,突然激动起来,“有那么一刹那,我看到他了。”

孙思雄显然没有想到对方会再次打断自己,抬起手狠狠地揉了一下自己的额头之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刘京见状连忙接过话茬问到:“你说你看见过他?可是你...不好意思,你不是双目失明吗?”

“对,我是眼睛看不见,可是当时我抓到他胳膊的时候,面前就突然出现了他的样子。”唐晓越说越激动,他对着空气挥舞着双手说到,“你过来!”

刘京被唐晓突然地要求搞得有点不知所措,有些怀疑地问了一句:“你是说我吗?”

“对,就是你,你过来!”唐晓越来越激动,语气中带着几分命令的感觉。

刘京试探性地往前走了两步,唐晓伸出手探索着抓住了刘京的手。他越来越用力,把刘京的手攥得整体发红,嘴里却不住地嘟囔着:“为什么没有呢?”

孙思雄见状连忙上前拉住刘京的胳膊,试图把两人拉开,可唐晓却依旧攥得紧紧的。孙思雄用力一扯喊道:“到此为止,别闹了,我们是来办案的。”

唐晓显然有些不甘心,瘫坐在床上依旧不住地嘟囔着:“为什么没有呢?”

两人互换了一下眼神,按照流程问了几个问题之后便放弃了。或许是昨天车祸对唐晓的影响太大,他整个人都沉浸在一种恍惚的状态中,回答的问题几乎没有什么价值。而且,显然这个唐晓和受害人王春没有丝毫关系,两人并不认识,也没有什么私人恩怨,受害人的死亡纯属意外事件。

“你知道受害人王春昨天去干什么了吗?”孙思雄最后问到。

“干什么?”

“去看他儿子。”孙思雄叹了一口气,“他儿子白血病在医院住院很久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人已经快不行了,家里钱也花的差不多了,所以我推测他昨天是有些难过才大中午把自己喝的烂醉。”

“嗯!”唐晓点了点头,没有任何反应。

一瞬间,孙思雄被眼前这个瘦弱的男人震慑住了。孙思雄考虑过许多种唐晓知道受害人真实情况之后的反应,他可能会对受害人产生同情,为这样一个可悲的家庭而难过,甚至他可能会愤怒,因为自己的命运同样悲惨而破口大骂,可偏偏没有想到他仅仅是发出了一个气音之后就再没动静。

刘京朝孙思雄挥了挥手,在他耳边低声问到:“要不咱们先撤?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这也问不出什么来。”

孙思雄失望地摇了摇头,和刘京转身向病房外走去。

“民警同志。”唐晓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您能过来一下吗?”

“谁?我?”孙思雄有些疑惑。

“对,就是你!”声音冷静,不掺杂一丝感情。

孙思雄的疑虑变得更重,他缓缓地迈起脚步,向病床方向走去。唐晓盘腿坐在病床上,因为他的眼睛被纱布死死地包裹着,整张脸只能看到嘴角两边向下弯曲着,看不出他的表情究竟是严肃还是悲哀。

“长官,不好意思,打扰了!”门口一个护士的声音响起。

孙思雄转过头,一个年约30多岁的护士推着一辆装满药的小车站在门口,有些紧张地对着门口的刘京说话。

“要给病人换药,方便吗?”她说,声音有些发抖。

“让她进来换药吧。”孙思雄往后退了一小步,对着门口说到。

护士推着换药车进屋,走到病床前,缓缓摘下唐晓眼睛上的纱布。这还是孙思雄第一次见到唐晓的眼睛,眼珠已经萎缩到只剩小拇指肚的大小,整个眼眶已经干裂得仿佛久未逢霖而龟裂的土地,一块块的发紫的皮肉互相挤压着向里凹陷。

孙思雄只看了一眼,就立马撇过头去,他终于理解为什么护士进来换药之前声音有些发颤了,这种状况,不论是经验多么丰富的医生看了也会恶心不止。

“长官,可以把我的衣服递给我吗?”唐晓伸出自己的手,黑洞洞的眼眶盯着前方。不知道为什么,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孙思雄仿佛觉得空洞的眼眶里正有一种无比阴寒的目光盯向自己。

孙思雄连忙从旁边的柜子上将他的衣服拿起来,今早些时候衣服才从刑侦队送来,衣服里没有发现什么有力证据。他将衣服递到唐晓的手里,唐晓探索着在衣服的口袋里摸索着,然后拿出两百元钱重新伸出了手。

“把这个,给那个喝醉人的家属吧!”他说。

孙思雄回头看了一眼刘京,刘京也是一脸疑惑地盯着病床上的唐晓。他依旧坐在那里,任凭护士在自己的眼睛上涂抹着什么不知名的药品,眼眶里依旧空洞洞地朝着前方,他把握着两百元的左手轻轻朝前探着晃了晃。

“我没有什么钱,这个交给那个人的家属吧!”他说,语气极为诚恳,“不论是不是意外,总归是因为我死的不是吗?”

孙思雄稍稍松了一口气,从见到唐晓到现在,这是唯一一次孙思雄轻松下来的时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眼睛的原因,这个不到一米七的小个子男人总是给人一股强势的压迫感,让人和他交谈的过程中总是有种喘不过气得感觉。而现在,这个瘦弱的男人终于收起了那份强势,以一种近乎温和的状态拿出了两百元钱。孙思雄轻轻吐了一口气,伸出手去接他手里的两百元钱,指尖刚刚触碰到人民币的一角,唐晓的右手猛地攥住了孙思雄的手臂。

“出来,快出来!”他嘴里叫嚷着,神情激动,脸上的肌肉随着他的怒吼而抽动着。护士吓得把手里的药全部打翻在病床上,红褐色的药水浸湿了床铺上的棉被,慢慢地渗透成大片暗色的红,仿佛从战场上战地医院拿下的,刚刚包裹死人的被单那般恐怖。

“我可以看到的,为什么看不到?”他怒吼着,语气已经开始夹杂着哭腔。刘京跑了过来伸出手拉两人的胳膊。

孙思雄摆摆脑袋示意刘京闪开,用自己的左手抓住唐晓的手,准备把他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掰开。

可自己的手掌刚刚触碰到唐晓的一刹那,一股极强的灼热感便从指尖传来,就像手指触碰到了一块烧的通红的烙铁一般。孙思雄连忙收回了左手,可是灼热感并没有消失,它顺着被唐晓抓住的右手胳臂的地方开始向自己的身体蔓延。孙思雄抬起脸,看到唐晓那空洞的眼窝里开始泛出一点点白,而后,一团如同液体一般的白色充满了原本空洞的眼窝。

“24?”唐晓有些疑惑地念出一个数字。

“23...59...59...”他接着说道。

“58...57...56...”他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渐渐松开了握着孙思雄的手。

孙思雄连忙抽出自己的胳膊,灼热感随之消失。他低头看去,刚刚被唐晓握着的地方除了因为用力而勒出的一些红印外,别无他物,那些灼热感仿佛就是隐藏在皮肤以下的,外面丝毫看不出什么变化。

“你这是袭警你知道吗?”刘京搀起瘫在地上的孙思雄。

“民警同志,你左边眼角那个红色的痣很好看。”唐晓镇定的说到。

孙思雄微微皱起眉头,和刘京交换了一下眼神,转过头有些虚弱地问到:“你...看见我了?”

“看见了,我可以看见。”

“可是你的眼......”孙思雄不忍再继续问下去。

“把这两百块钱拿给王春的妻子吧,我只有这些钱了。”唐晓再次把手里的两百元钱递了出来,“这次是真的,是我个人的补偿。”

唐晓凌晨的时候回到了自己租住的小区楼,嫌疑解除后唐晓就出了院。或许是已明白自己的眼睛是无药可医的,亦或者说自己根本负担不起医院的开支,几乎没有犹豫,警察离开后他就办理了出院手续,大哥来接了他。

“咋回事啊?那警察咋说的?”大哥的声音粗糙甚至有些沙哑,现在听来,他的口音甚至显得有点可爱。

唐晓轻轻咧嘴笑了一下,伸出手:“把你手给我!”

大哥有些疑惑,试探着伸出了手。唐晓握住大哥递来的手,感受了一下说到:“你相信命吗?”

“呀!那咋可能不信?肯定信叻!”大哥声音异常坚定,“你还会算命?以前咋没听你说?”

唐晓不能自己的接着笑了起来:“我会看。”

三天以后,一个陌生男人来到天桥,站在唐晓面前。

来人走路很轻,甚至说僵硬也不为过。像是天生的素养融进了步伐里,他走路的节奏十分规律,即便在这种人声嘈杂的地方,也仿佛害怕自己的脚步声影响了别人一样轻轻地迈着步子。

“您好,是唐晓先生吗?”

声音很柔,甚至有些暖意,唐晓心里不自觉地浮现出一张温和的脸,眼角应该有些细小的皱纹,他现在应该在微笑着蹲在唐晓面前。

“我是!”

“你好,我叫孙光耀。前两天有一个警官对你做了一些调查你记得吗?叫...孙思雄......”

“就等他了,他死了吗?”

唐突甚至有些过于直白的话语令对面的男人收住了脸上的微笑。两人就这么对面相望着,谁也没有出声。

还是孙光耀率先漏出了一丝礼貌的笑意:“如果你问的是我儿子孙思雄的话,是的,他死了。”

“是在审讯完我之后从医院离开的第二天晚上十一点左右?”

“是的,所以,你是能看到24小时内死亡的人对么?”

“你怎么知道?”唐晓不自觉地抓起了面前的东西,不知是为了防身还是时刻准备逃跑。

这些小动作当然没能瞒过对面男人的眼睛,他微微笑着,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方精致的丝质手帕,覆盖在唐晓的手上,温和地将唐晓手中的东西放下。

“我如果告诉你,你能做的不仅如此呢?”


文 / 文明一半

下一章 / 我是魔术师 || 03

我是魔术师 ||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