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地铁站出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其实我没有必要去跑那么远的路,只是因为下雨,配送实在太贵的缘故。想着周一就要交作品,我不得不跑到离家很远的商店去买我所需的材料,与其说是材料,其实也不过是20根熔胶棒而已,一把就可以抓住,但我仍然把它和雨伞一起放在宽大的袋子里,就这么拎着往回走,一路上,袋子就这样在我的手中荡来荡去,显得十分自在。

“这么晚还跑到学校对面商店里的人,可能就我一个了吧”我这样想着。雨已经小了,漆黑的马路上的雨水反射着路灯枯黄而黯淡的灯光。这个时间路上已经少有行人 ,我在耳机里放着下雨的音乐,看着前面行人鞋底带起的雨水,不知不觉得走到了地铁口。

沿着来时的路径,出了地铁站,天还在下雨,狭窄的人行道上挤着打伞的人,“比白天要好很多”我念叨着,走向了不远处的车站。

听着汽车来往轮胎与雨水混合的声音,我要等的那辆车还是没有来。

“实在不行,就打出租回来吧。”我想起了临走前奶奶说的话,这对于刷学生卡的我来说有些奢侈,但我仍然向前举起了手,毕竟这么晚,末班车到来的机率已经很小了,但往来的出租任然将我忽视。

快十点了,我仍然再等。

这时,透过耳机,一个意外的声音穿过我的耳朵,我转过头去,一个出租司机在不远处的丁字路口向我招手。我慢慢的走过去,逐渐的加快脚步,虽然没有什么人要和我强这辆车,走到离车还有十米多远的地方,他挥手向我招呼到。

“喂,你是那个等车的么?”

我戴着耳机,没有回答,也放慢了脚步。

“你是往那个方向去啊?”他口齿有些不清。

“我要去……”我边说边给他指明方向,我话还没说完,他仿佛就明白了我的意思,便向我招手到“上来吧上来吧,走了走了。”我有些疑惑的上了车,司机是一个小伙,比其他我见过的司机要年轻一些,头发像粘在头上,很长很厚实。驾驶员的证件也被从塑料壳子里拆出来放在靠近挡风玻璃的地方,我看不见他的证件上的资料,心里开始不安起来。

“我刚才看见你在那打车所以叫你”他说话有些大舌头。

“昂”我简单的回应着。

“你打车你得多看看两边,要多看看其他方向,像刚才那样你不能只往一个方向看。”我听不出他到底是哪里的口音。

“我只是往车来的方向看”我解释到。

接下来的对话开始变的轻松些,我告诉他地址,他嘴里一边嘟囔着一边说“下雨天车不好打啊”。他一边嘟囔,一边升起我座位旁边忘了关的窗户,“是的”我应和着。雨不会再飘进来了,我这样想。

我开始问他一些问题。

“这是晚班车吗?”我发起了一个无聊的话题。

“是啊。”

“交过班了吗”

“交过了”

“你们一般开到几点”我抱着学习和了解的心态这样问着。

“这个不好说……有的时候开到12点,有的时候开到一两点,有的时候开到早上”

“从晚上一直开到早上是吗”重复别人的话是一种交际的技巧,我之后才想起来。

“恩”他应到。

“那还挺辛苦的!”我继续发挥我学来的交际技巧。

“那你以为?啥钱都不好挣!啥钱都不好挣!”他边笑边感叹,将最后一个音拖的老长。

车开始路过高大的居民楼,在一个小区门口停下。

“不是这里”我说到,同时提高了警惕。

他没有理会,把我右边的车窗摇下,我向窗外看去,是两个在打的的中年妇女。

“你们是打车的吧,去那啊”

“就去前面的那个什么医院那里”其中一个说到,她的口音很严重。

“上车吧,下雨天的,刚好也顺路”

两个妇女上了后座,仍然朝司机不断的说着地址,有人上车我就安心了许多,前面的医院并不远,车在那个医院附近停下,其中一位妇女下了车,两人短暂的告别后,便关上了车门,车继续发动,往前驶着。

留下的妇女继续说着新的地址,我开始有些盘算了,担心自己被别人蹭了车费。我又撇了一眼计费表,看着上面的数字,虽然我身上的钱绝对够了,但我仍希望表上的数字不要再涨。

“我在这给你记个费,这个小伙也要去那边。”他对着后座的妇女说,然后把标有空车字样的标灯推倒又撑起,计费机响起滴滴的声音,我的心又平静了。

雨好像不下了,从地面雨水的反光可以看见路灯跳动的光影,熟悉的街道正在临近。

到了我家前面的丁字路口,我又开始给他指明详细的方向了,下雨天不好调头,他准备把我放在路口的位置,本来他还想往里走,但我谢绝了,我准备好零钱,下车前递给他,他略微数了数,看着我还望着他的手,便说:“没事,够了,你走吧。”

“谢谢”我把车门关上,向他招手。

“好,不谢”他也招手,随即将玻璃升起,发动了车子。

我沿着熟悉的路,向家走去。手机中有家人在我在车上时打来的电话,索性被我挂掉。其实也不必,我的谨慎偶尔也会过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轻断食 威玲旺卡的1.5日轻断食结束了。这是我2017年的第一次轻断食。我的轻断食是一个月一次的40小时低卡路...
    威玲旺卡阅读 548评论 0 0
  • 下了三场雪,摔了五次跤, 公园里晨练的人越来越少, 冰面还不够厚, 爱情还不够薄。 阴天的时候我也阴天, 晴天的日...
    雪盈禅心阅读 326评论 7 7
  • 当抱怨成为习惯,经常抱怨而不自知才是最可怕的。所以,时刻分辨自己说出的话是不是在抱怨,坚持21天不抱怨,让不抱怨变...
    栀子悠声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