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张一山们,你们拿了冠军我也不服!

詹姆斯和格林

今天,NBA总决赛第六场刚刚结束,卫冕冠军勇士在客场以101-115负于骑士,总比分战至3比3平。

比赛中,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因为6次犯满离场。虽然他拼尽全力,但依然无力救主,领到第6次犯规时怒摔牙套骂裁判。

库里如此失态、如此愤怒的原因众所周知,他们本来可以在第五场就解决战斗,蝉联总冠军。

这一切都被NBA联盟毁了:德拉蒙德-格林因为攻击勒布朗-詹姆斯裆部,被NBA联盟追加一次一级恶意犯规,自动禁赛一场,

格林是勇士队的中流砥柱,内线拼杀和进攻端的策应,包括防守端限制对方核心球员,格林样样都能做到总决赛中最棒。因此,格林的禁赛对勇士绝对是一个噩耗。

历史上总决赛32次3比1领先,没有一支队伍能完成逆转。要说骑士也不大可能去创造这一历史,这时候联盟的裁决又一次试图延长比赛期限。因为是总决赛,联盟更不想早早地看到比赛就这样消耗殆尽,因为是总决赛,联盟更不想让每一场比赛都进行的毫无悬念。

NBA是一个商业化的篮球联盟,是30个老板凑钱玩的游戏。如此精彩的总决赛,收视率之高、关注度之高都是历史新高,NBA联盟怎么可能舍得放弃一个大把赚钱的机会呢?所以,NBA联盟选择对格林禁赛。

这样操纵比赛,即使詹姆斯最终拿到了总冠军,我也不服!


《舞林大会》冠军:张一山

这让我又联想到了最近饰演卧底余罪而火大了的张一山。

2011年《舞林大会》总决赛上,在首轮比拼中,张一山分数与江映蓉并驾齐驱,以64分直接进入冠军争夺战。张一山在即兴表演环节,再次和江映蓉的70分打平。比赛进入终极PK,张一山最终凭借评委刘岩的最后一票,问鼎冠军,成为新一季“舞王”。

戏剧性的一幕不是张一山和江映蓉的平分,而是终极PK赛的投票过程。

终极PK投票开始后,前5位评委有4位都投给了江映蓉。

这时候只要江映蓉再拿到后面4位评委中的1票就可以成为总冠军,而看过全场的观众肯定也都为江映蓉的舞台表现力所征服。

所以,当时不管是节目现场的表演嘉宾、评委等,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认为江映蓉夺冠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

江映蓉满面笑容就等宣布自己是总冠军了,

张一山铁青着脸,知道已经无望了……

但是,

在第6位评委方俊老师投票之前,

主持人发话了,

他冷冷地说了一句:“你这一票就决定结果。”

方俊说话明显顿了一下,

方俊也是老江湖了,怎么可能不明白主持人的意思,他要选了江映蓉,那投票就结束了,你让剩下的3个评委怎么办?当空气吗?节目效果又怎么办?这是总决赛啊!

所以,他就投给了张一山。

随后的两位评委也都瞬间“懂事儿”地选择了张一山。

于是,在4比4的情况下,最终的决定权交给了刘岩,

刘岩当时直接就懵逼了,

她不知道为什么早就应该结束的投票愣是将悬疑拖延到她身上?

即使她觉得江映蓉更好,

她也不得不考虑节目组的意思,

所以,张开的嘴又合上了。

最终,她还是顺着后几个评委的意思也选择了张一山,就这样张一山实现了奇迹般的反败为胜,最终加冕新“舞王”。

这样操纵比赛,即使张一山拿到了总冠军,我也不服。


结束语:

什么时候,

竞技比赛可以不考虑商业价值、金钱利益,

可以不考虑节目效果、评委因素,

完全靠运动员自己各凭本事决定胜负?

我知道这一天还很遥远。

但是,

我相信这一天终会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