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间歇性懒病叫做有时候什么都不想干

这两天气温骤降,外面阴雨连连,窝在家里的我什么也不想干,只想蜷缩在被窝里刷手机,一刷起来,时间就像是踩上了风火轮,不知不觉窗外已漆黑一片。我望了望静静躺在床头的那本书,一阵自责在心里蔓延开来,仿佛一粒墨汁滴入一盆清水。

不禁愤恨地将手机扔向一旁,质问自己难道手机带来的伤害和惨痛还不够多嘛!

安徽宿州的一名女子一边下天桥一边低头玩儿手机,一不小心踩空摔了下去,当场昏迷,脸部头部均受到重创,据说次日就离开了人世。

成都的王先生在一家面馆工作,需要长时间低着头做面食,晚上下班后还会卧床刷2个小时左右的手机,从而颈椎长期受损,导致突发颈椎高位截瘫。

淮安38岁的陈先生经常喜欢在夜里关灯后躺在床上刷手机,有一天夜里像往常一样刷手机的他突然眼前一黑,左眼看不到了,反复闭上眼睛再睁开,但依然看不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视网膜中央动脉堵塞,俗称“眼中风”,医生说因为经常在夜里刷手机导致眼底内的血管出现了堵塞。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真的是太多了,有多少人因为过度刷手机导致身体受损、视力受损,甚至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有多少学生因为沉迷于手机而荒废了学业,有多少家庭因为过度刷手机而支离破碎。

一部巴掌大的手机何以有这么大的魔力呢?能让我们忘记吃饭,忘记喝水,忘记上厕所,忘记睡觉,忘记危险,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忘记自己心中的梦想,甚至于忘记这个世界。带着这个疑问,我再次拿起手机,开始了搜索,看了几篇大佬的文章,再结合自己的处境和各种心理变化,心里已然有了答案。

我们的手机看似不大,实则它的身体里有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庞大到记录着每个人在手机里的浏览记录,根据这些浏览记录计算出你的喜好,换一句话说,数据库我们自己还要了解我们自己。手机里的每一个app的背后都是一个专业的团队在运作,他们绞尽脑汁地想要让我们沉迷于他们的app中,我们喜欢看什么,他们就不断地将其推送到我们的眼前,诱惑我们伸出自己的手指去点击,就像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行走在街上,身旁尽是一群香气扑鼻的莺莺燕燕,她们要不露个香肩,要不露出雪白的大腿,要不就露个乳沟,眼睛所到之处,尽是勾魂的眼神和妖娆的身姿,你说这个男人会不会顷刻间就沦陷。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他们既精准地了解我们,又是极其专业的存在,你我又如何能不沦为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呢。

我们了解了手机是如何在不知不觉中一步一步诱惑我们的,那接下来就是如何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战胜诱惑,找回我们自己。我们不妨这样来想,如果我们每日沉迷于手机而不可自拔,岂不是恰巧中了敌人的圈套、不战而败了嘛。

每天早上醒来,我们要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开始了,战役的序幕已被拉开,如果我们拿起手机开始刷刷刷,那敌人一定会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边悠哉悠哉地品着茶一边不屑地嘲笑着我们的无知和愚蠢,时不时还会骂两句懦夫、胆小鬼之类的话。

是个人就有好胜心,是个人就不想被别人瞧不起,是个人就不想成为别人口中的懦夫和胆小鬼,所以,只要我们是个人,我们就应该奋起反抗,用行动来证明我们是个活生生的、堂堂正正的、不受任何摆布的,人!

实在控制不住了想刷手机怎么办?我的终极妙招就是走进浴室去冲个澡,像冲去身上的灰尘一样冲去内心对手机的欲望,当你走出浴室的时候,会感觉神清气爽,内心产生大好光阴不可辜负的凌云壮志。

其实除了冲澡还有很多方法,比如从家里走出去,去体育馆、去图书馆、去健身房,去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地方,只要多尝试,就一定能找到适合我们自己的方法。

只要我们能战胜手机,就等同于战胜了命运,那些因为刷手机而带来的伤害会远离我们,那些因为刷手机而浪费的光阴会被诸如读书、健身等许多有意义的活动而取代,我们内心的空虚会被一点一点地填满,我们黯淡的眼神会一点一点地闪烁出智慧的光,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会一点一点地被注入活力,我们的生命会慢慢热起来,再热起来,直到闪耀出七彩的光芒,命运就这样被悄无声息地改变。

想要改变命运吗?那就从战胜手机开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