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88)

文/墨棠子

第88章:开通股票账户,确定年终收入目标

忙碌的工作与紧张的复习备<typo id="typo-38" data-origin="考" ignoretag="true">考</typo>,让钱小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

转眼到了09年3月下旬。

钱小钱除了报社的工作和周末的兼职外,她又多了一个赚钱的地方,那就是伊寒秋之前给她介绍的那个可以接任务的威客平台。

为了方便接任务和学习需要,钱小钱花三千七百多元组装了一台宏基牌子的台式电脑。然后在平台上关注翻译类的任务,对她来说翻译类任务最简单,因为是她的专长。

这个月,钱小钱一共接了两个翻译任务,由于这两个任务涉及到一些专业性的东西,所以耗时有点儿长,但收入还是挺不错的,每个任务有1000块。

同时,钱小钱也为伊寒秋介绍了一份设计方面的工作。这多亏了她在报社工作期间努力积攒起来的人脉,当然,还得伊寒秋自身能力过硬,毕竟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养闲人,只有你能给公司带来效益,公司才会给你施展才能的平台,让你发挥所长。

钱小钱骑着洋马儿穿梭于D市的大街小巷,现在她称得上是D市的活地图了,这得归功于她脚下那辆26轻便自行车,不仅带她踏遍了D市市区的大街小巷,还为她带来了很多广告提成。虽然这些提成的收入无法与龙宇地产的超级巨款相比,但是却更让她有成就感和安全感,更踏实安心。况且,那种天上掉馅饼儿的好事可不是天天有,人一辈子能碰上一次就算是逆天了。

路过人民南路,看到边上有一家招商证券,钱小钱突然想起每月的基金定投,于是决定进去看看。

“女士,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钱小钱刚进证券大厅,一个穿着正装的工作人员就走了过来。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基金账户可以买卖股票吗?”

“女士,这是不可以的。根据规定,基金账户只能购买基金,不能用于购买股票,但是股票账户可以买卖股票,也可以买卖基金、国债及其他债券。”

钱小钱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规定,她以为开了基金账户就能买股票了,没想到恰恰相反。

“这样啊!那我想开通一个股票账户需要些啥资料?”

“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行了,如果你要办理业务,我可以带你去办理相关手续。”

钱小钱点头,跟着工作人员去了营业大厅,并将身份证交给对方。

“女士,这里有几张表需要你填一下。”工作人员递给钱小钱四张表。一张《证券交易开户文件签署表》,一张《证券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问卷》,一张《自然人证券账户注册申请表》以及一张《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协议》。

“对了,我能问一下你使用的银行卡是哪个银行的吗?”

“建行。”

“那方便了,我们这里就有建行的网点。”

钱小钱没想到开一个证券账户要填这么多张表。“我能问一下,你们收取的佣金比例是多少?”

这个问题很重要,刚才光顾着开户,忘了问这个问题,要是佣金比例高了,她可能会考虑换一家证券公司。

“我们是万三的手续费。”

“高了点儿,我朋友开的才万二。”

工作人员没料到钱小钱会这么说,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女士,万二我们这里也有,不过这个得......”突然工作人员朝她低语了几句。

钱小钱听闻,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呵呵,这个当然可以,到时候我第一个找你。”

刚才工作人员告诉她万二是可以做的,不过账户上得先存5000元,然后他帮调一下佣金比例,以后要是有人开户办业务之类的要找他,这个要求自然是没问题,只要佣金合理,在哪里开户都一样。

“那我们先去办理银行结算存管,以后我就是你的专属客户经理,你有什么需求都可以给我打电话。”工作人员给了钱小钱一张名片,上面有对方的电话号码。

钱小钱看了一眼名片,直接掏出手机照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

花了一个小时才将所有手续办完,只能说明证券公司生意太好了。

“这下我可以炒股票了!”钱小钱心里大喊,她对股票很好奇,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于是打电话问欧阳文华,看看对方有什么书可以推荐给她。

“欧阳,有没有好的股票书籍推荐一下。”

钱小钱是个执行力很强的人,说了要学习实践股票,就一定会进股市溜达一圈,她想知道被人们传的神乎其神的股票到底是个啥东西,自然她也做好了风险准备。

“什么?”欧阳文华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给我推荐几本有关股票的书,我想学习一下。”

“钱钱,你怎么想起学股票了?你不是买基金了吗?”

欧阳文华搞不懂钱小钱在想什么,他是学金融专业的,炒股还好,毕竟有专业知识,可她不是,她就是个门外汉。

股市风雨变幻。有人笑,自然就有人哭,股票考的不光是技术,眼光,还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最好别玩,尤其是一些心大的激进者,会采用高杠杆配置,几个跌停就可能导致倾家荡产。

股市里庄家吃肉,散户能跟着喝上高汤的少得很,被割韭菜的比比皆是,想起去年股灾那惨烈画面,欧阳文华忍不住摇头,还好当时证券工作的朋友给他提了个醒,跑得快,才在股灾来临前逃过一劫,不然,被套牢的可能性很大。

加上,ZG的股市,政策影响太过强烈,领导层的一个发言或者政府出了什么政策,都能引起股市动荡,这与美股以市场为导向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想学就学呗,人就应该活到老学到老嘛。”钱小钱不知道欧阳文华内心的想法,她对股票充满了好奇,就想钻进去一探究竟。

其实,钱小钱对股票好奇,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她觉得股票是一条生财的路子,虽然股市变化无常,但是只要守住本心,不贪,戒骄戒躁,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那你就看看《从零开始学炒股》、《跟庄实战技法》还有《一路跟庄》这三本书吧。”欧阳文华很想劝钱小钱不要炒股,可话到嘴边又咽下了,让她去玩吧,在股市里磕碰到了,痛了就明白股票不是那么好玩的。

然而,不久后,钱小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欧阳文华证明了,不是谁炒股都是亏的结局。

钱小钱有了目标,便去新华书店,买了欧阳文华推荐的几本书。

有了目标就有驱动力,钱小钱抱着书,好好的啃了几天,决定明天就去股市进行实践。

“还是先看看账本,看一下自己还有多少银子。”

钱小钱从枕头下方摸出一个小账本,看着看着,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个账本记载了她这些年的努力,上面有给亲戚孩子辅导功课的收入,有卖菜的收入,有卖猪血,卖猪肠子的收入,有国家助学金、奖学金以及各种兼职收入,还有一笔<typo id="typo-2508" data-origin="画" ignoretag="true">画</typo>了三个星星的超大收入。

这个账本上记录着,钱小钱从1块钱慢慢积攒到10块100块1000块再到万位数,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心酸,却让她收获了别人无法收获的东西。

现在钱小钱有四个门面,一套房子,存款253万。

目前她的主要收入分三部分:一部分是每月10000元工资及每月不确定的广告提成;一部分是周末去培训机构兼职教学的收入,每月有1600元;最后一分部是威客网站兼职翻译,目前已与一家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每月收入1500元。

抛开不确定因素,钱小钱拿到手的有13100元,再刨去每月1000元的基金定投,每月500元生活费,而每月不确定收入完全可以抵消每月扣除的五险一金,最终到手收入有11600元。

这才三月底,到十二月份还有十个月的工资,这十个月固定收入有116000元。

看了一眼纸上的数字,钱小钱用笔不停的朝它画圈圈,好似要将它吃进肚子里,眼珠子还不停地转。

“得给自己点压力,目标再往上提一点,如果十个月15万,缺口有34000元,每月分摊3400元,呼呼,是个不小的数字啊!努力!今年的目标就15万!”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87)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金 一、什么是基金 1、广义的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一笔资金。比如说信托就是一种基金,或者反过来说,基金...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156评论 18 212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基金买卖流程买卖方式:选择认购还是申购买卖渠道:多样、便捷基金开户:多种开户渠道基金变现:卖出或赎回基金赎回:注意...
    你在学校阅读 6,232评论 0 6
  • 山间野草静,小径清溪流。 薄冰铺湖面,鱼虾水底游。 素雪裹秋景,枯枝登楼头。 冷风刮破壁,朱漆还残留。
    柳召青阅读 294评论 26 37
  • 背景: 苹果拒绝之后,反馈了crash logs 文档,打开看之后 一看在 thread0 崩溃了,初步判断为启动...
    3efefee71c8c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