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鲜血染红了大地

那天,天空依然很蓝,白云依然可爱,就在他倒向血泊前,我始终坚定不疑的这样认为。

听他说,在一次拾荒运动中我的惊天动地的笑声打动了他,从此我成为了拾荒大军中的一员。他的个子不高,污垢的脸上依稀能分辨出两只眼睛。拾荒运动是遭人唾弃的,而我和他却乐此不疲。当每天穿梭于一个个垃圾场时,我和他就像一个枪法极准的猎手,一双极具杀伤力的眼睛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中搜寻每一件“宝贵”的东西,然后用特有的工具将其捕获,那一刻,我总觉得天空是那么蓝,生活是那样美好。

那天是他一生中最奢侈的一天。他去买了一套西服,虽也属下等货,但对于他——一个拾荒者——足以荣耀一辈子。他当然是有目的的,他是为了一个美好的愿望,甚至对于我更切密的一个愿望。他那天腰挺得很直,或许说是为配合西服顾作的帅气。他却是很帅,最起码在我眼中是这样的。

每天穿行于腥臭味交杂的环境中,一般人当然无法忍受。我和他似乎将它作为一种享受。这种享受是十分美妙的。直到有一天,在马路上被与自己擦身而过的女人身体中散发的香气击倒,从此使我开始厌恶垃圾的腥臭味,而向往美好的气味。我开始变得懒惰,不愿意与他一起搜寻猎物,我逐渐远离他所存在的世界,变得麻木不仁。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拼命的冲出他的视力范围,而他没有呼喊我回去。

那天,天空碧蓝的,白云浮动,都市的人们依然继续着快乐而枯燥的生活。在街口的一家银行里,依然有着川流不息的人群。银行门口有一块大扁,上面的字我始终不认得。强烈的阳光将字照得金亮,我总梦想着它是块金子,当然最好是属于我的金子。

那天,他跨进了银行,穿着刚买的西服,他平身第一次走进这金子照耀下的大门。他在大厅中站了足有十分钟,他以平常搜寻猎物的眼神观察着一切。尔后,他跨进了第一步、第二步……。最终,他走到柜台前,他的双脚开始发抖,他的身体开始发抖,他紧摒呼吸,想极力压住每一根紧张而跳跃的神经。他从腋下抽出一把白晃晃的尖刀,外面的阳光投射进来,能够看到尖刀不断的闪动。在场的人出乎意料地惊慌失措,向大门奔涌而出。他并不关注这一切,他只用两只锐利的眼睛死死盯住柜台前的一叠钞票,用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抓起那叠钞票,塞进自己西服的口袋中。他死命地将钞票往里塞,似乎口袋有永无止尽的深度。霎那间,刺耳的警报声使他警醒,他手持着发亮的尖刀夺门而出。他沿着街道迅极向街口奔去。

那天,马路 上沸腾了,所有的人都高喊着“抢银行”的口号。我并不明白抢的含义,总认为抢与我的拾荒是毫无关系的。但那天的抢却与我有着亲密的联系。他持着的是一把钢刀,刚打磨过,锋利无比。当他穿梭于马路上,所有的人都用仇恨的眼光注视着他,一些好事之徒随即组成了一个强大的队伍,将他拦截在街口。一时间,所有的人都围住了他,用愤怒的手指刺向他的心脏。那一刻,我也在街口,我也是愤怒的人群中的一员。然而当我用手指戳向他的内心时,看到了他无助的目光。当他用无助的目光注视我时,我更看到了一种无奈与羞愧。

那天,在艳阳高照下,在无数仇视的眼光下,他将那把明晃的尖刀刺进了自己挺直的胸膛。那一刻,我看到鲜血喷涌而出,洒满了整条马路。当所有人满怀着胜利的心情扬长而去时,我却呆若木鸡。他含着迷惘的眼神在奄奄一息的时刻,用孱弱的声音在我身边不断重复着,“我们有金子了,我们有金子了……”

那天,我面带着微笑注视着他,就像当初的笑一样。他也将最后一个表情定格在微笑,永远不会改变。

那天,鲜血染红了大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终大榜马上就要出来了,又有一批想要追热门基金的小伙伴开始蠢蠢欲动了。那么,到底要不要买这些上榜的基金呢?让我们来...
    薇薇庄主阅读 383评论 0 1
  • 本来打算昨晚弄完手绘作业但是… 到差不多十一点就上床了WN还在继续作业 玩会手机继续作业那时候的我在躺床上偷拍
    只不过是一场生活阅读 195评论 1 1
  • 不知不觉《生化危机》已经诞生了21个年头了,作为CAPCOM的传奇游戏系列,《生化危机》系列书写了无数记录,也陪伴...
    叽咪叽咪阅读 292评论 0 0
  • 从开学一周以来,每天中午都被外面嘈杂的声音吵的睡不着觉,舍友们都在抱怨。 声音来自我们宿舍楼前的那块空地,工人们正...
    coffee漫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