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想有所成就?那你就要看这篇文章了

简评:刚过完春节假期,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新的一年,有什么打算么?我问了好朋友,她说想赚钱,我猜很多人都是这么想,但是具体怎么做呢,她也不知道。如果没思路可以看看本文的 15 条建议。

本文原作者 Benjamin P.Hardy,Medium 心理学领域大V

以下我皆代表 Benjamin P.Hardy

大多数人期待奇迹、幸运之神的眷顾或者莫名的一夜暴富,但根本没想过让自己变得更好可以直接改善现状。

如何改变,这里有 15 件事儿你需要关注

1. 投入至少 10% 的收入来提升自己

如果你花钱但是没有得到实物,可能会觉得不踏实。

大多数人都想要免费的东西,但免费相应的奖励会很少,而且你也很难认真对待。

你这一年对自己投资了多少钱

根据我多年的观察,在教育、技能和人际关系方面每投入一美元,能至少获取一百美元的回报。

我曾经花费 3000 美元找到一个非常成功的作家,让他为我的第一本书提一些改进方案。这次谈话只进行了 4 个多小时,但是我在期间收获颇多,我学会了如何才能制作卖座的书籍,他给我提供了大量的资源,在他的帮助下,我认识了一位文学代理人,最终获得了六位数的图书合同。如果我过分关注 3000 美元,直到今天,我还是不清楚如何畅销,最重要的是我写了很糟糕的文章,也没有人指出来。

就算你没有多少钱,你也肯定买得起一本书。你在娱乐、衣食方面花了多少钱和时间?知识的摄入这是一个优先事项。

2. 投入至少 80% 的闲暇时间来学习

大多数人是消费者而不是创造者。
他们正在努力获得薪水,而不是有所作为

当离开自己的办公桌,大多数人选择消耗他们的时间。

在社交媒体上花费的时间几乎都是消耗。你花费的这些时间回不来了。它并没有让你的未来变得更好,而是让你的未来变得更糟。

每一个投资时刻都会让你变得更好,而纯粹的消耗只会让你更难。

你可能会说了,我要放松一下或者娱乐一下。是的没错,这很好,如果你的娱乐能够对未来产生持续的回报,如果能够创造积极地回忆、促进学习、加深关系,那当然很好,但你只是在娱乐而已根本没有想过投入的时间如何获取回报。

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都是强烈的学习者,他们都是深度的阅读者。他们知道世界的样子取决于自己的知识和眼界,他们知道什么事情可以让他们有用更有质量的工作、生活、和人际关系。

如果你不断消费垃圾媒体,你怎么可能期望创造更高的价值?说白了,你的输出取决于输入,垃圾进垃圾出。

3. 不要为钱工作,为学习工作

当你年轻时,努力学习,而不是赚钱 —— 罗伯特·清崎

正如你的大部分空闲时间应该用于学习,你的工作时间也是应该如此。

富有和快乐的人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成功的人和不快乐的人为钱而工作。

通过「锐化」你的实现,你将成为一个更好的、更有能力的人,因此当你投入大量时间让自己成为一个思想家、沟通者,你将更擅长你的工作,工作质量随之提高。最终,你因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不可替代,最终获取非常高的工资收入。

4. 尝试创造更多价值

成功的关键秘诀不是过度的专业知识,而是使用它的能力。除非它被应用,否则知识是毫无价值的。 --  Max Lukominskyi

我们处于信息时代,你可以学习一百万件事情,但是如果你不把这些知识付诸实践,他们会变成浅薄的信息。

信息和知识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知识和智慧也是完全两个不同的东西。

当你学到一些东西,你应该得到这种学习的回报。现在太多人阅读书籍只是说他们读了很多书,如果你没有运营正在学习的东西,那么你的消费只会浪费你的时间。

5. 将至少 10% 的收入投入到能产生更多资金的地方

很少有人真正的创造财富。

即使那些收入高的人也不例外。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只是和收入相匹配,赚得多花的多。事实上,大多数人也只是为了消费而赚钱。

把一部分钱用于投资,把未来的收入来源改善为事业收入加投资收入。

种树最好的时间是 20 年前,其次是现在。如果你还没有开始,不用懊悔,现在还来得及。

复利很重要,如果你将收入的 10% 投资足够长的时间,收获将是非常可观的。只要你愿意,未来这笔钱能保障你优质的生活质量。

6. 把你的动机转移至给予

The world gives to the givers and takes from the takers.  — Joe Polish

大多数人只关注他们能够从生活中得到什么。

我,我,我,只知道自己。

然而,一旦你有意识的去接受世界的真实,你的愿景就会从单纯的接受转变为奉献。你会意识到实际上给予更能令人满意。

7. 公开承认你对别人的依赖程度

就算你动机是给予,也不意味着你不去寻求帮助。

其实你一直在寻求和接受帮助。每个人都在高度依赖其他人。但是要更开承认这种依赖需要智慧和谦卑。不要把它视作软弱,要认识到这是一种力量。

除了承认你的以来之外,不断表达你对生活中他人的赞赏。关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成越来越大的资产。正如伟大的企业家迈克尔菲什曼所说「自制是一种幻想。很多人在你身上扮演着胜任的角色,让你拥有今天的生活。一定让他们知道你是多么的感恩。」

8. 创建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十倍百倍的目标

所有失败的公司都一样:他们没摆脱竞争的状态。—— 彼得·泰尔

大多数人处于竞争而不是协作状态,合作比竞争要高级的多

竞争关注与自我,是非常低层次的想法,因为你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非常有限。而竞争的人更关注获胜而不是创造真正的解决方案。

然而当你的想法越来越宽广的时候,你意识到你可以与他人做更多的事情,合作创造独一无二的连接而自己一个人永远不可能。

不要寻求交易关系,而去寻找长期的变革关系。

9. 设置 10 倍目标并直面自己的恐惧

看看你现在设置的目标,为什么现在的目标是这个?

如果你认真对待你的目标,并且把这个目标乘以 10,会发生什么?

如果不再追求每个月 3000 美元的月薪,而是追求 30000 美元的月薪呢

这可能么?当然,有人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你和他们唯一区别就是他们的自我学习、人际关系、策略。

当你设定了一个十倍目标时,你应对日常行为的思维模式会发生转变。你需要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更加认真,你需要消除限制性思维和分心。

设定一个十倍目标将是你做过的最好的事情之一。这个目标一定要在你高峰状态时创建,你通过一些有力的事情到达一个巅峰状态,无论是锻炼、学习还是处于一个独特的环境,比如出国。你甚至可以通过靠近某些类型的人而走入高峰状态,那些人是激励你的最佳范本。

当你开始十倍目标的时候也要关注后续的衔接,如何落地。

你现在有机会能够清楚,自己究竟不知道些什么。你需要学习如何克服障碍。你需要对工作更加大胆。创造更多、更多、更多的失败。事实上,一遍又一遍的尝试,量变引发质变是最快的捷径。

不仅如此,当你思考 10 倍目标的时候,你会遇到一些吓人的想法。当你做了这些让你恐惧的工作,你跨越了大多数人都未曾穿越的边界。可怕的工作往往是高利润和有价值的工作。

10. 把营销做好

营销只不过是应用心理学。

它关注人与人的关系,说服他人帮助他人。

许多人认为营销是一种不道德或者讨厌的事情。

许多「艺术家」不爱营销,因为他们不想出卖才华。他们希望自己的作品是纯粹的。学术界更是,很多学者的工作对于普通人来说都如天方夜谭。

营销无非是让你的工作成果更容易被发现和使用。人们不会奇迹般的出现并购买你的东西,阅读你的文章。

你可以治愈癌症,但是如果别人都不知道,那有什么意义?

11. 不要只关注时间和努力,更要关注结果

如果你关注时间和努力,你会努力去忙碌。你觉得投入的时间和努力总会有回报,值得被赞赏。而如果你关注结果,你只会在意特定能影响结果的部分。

大多数人不会以结果为导向,因为他们的安全就是薪水。然而当你尝试将注意力从「能做的那点事儿」转移到「做的到多大事儿」,你就改变了工作方式。

你开始学习如何又快又好,承担更多的责任,改变自己的环境。你也意识到高质量的睡眠对于更高的结果有多重要。

12. 定期改变的你环境

你的工作环境可以反映你正在做的工作。在同一个环境中做几种不同类型的工作是无效的,但是人们一直都这么做。他们坐在同一个地方,从一个任务转向另一个任务。

更好的方法是:在相关环境,批量处理工作

例如我写博客会找一个安静的图书馆,我不会分心,因为环境促使我高质量完成写作,我一次写 2- 5 篇文章。

企业家兼作家 Ari Meisel 批量完成录博客的工作,他去录音室一次录完 5 个博客。在其他时间他整天打电话或者开会。

13. 定义自己的「财富」和「成功」

成功和财富跟钱没关系。

很多人有钱但是和成功完全不沾边。

显然,金钱很重要,解决很多问题。它能加速过程。

但是金钱归根到底是一种工具,达到目的的手段。对于那些从事他们真正相信的工作的人来说,金钱只是做更多事的工具而已。

14. 了解掌握心底最深处的「为什么」

你为什么在做眼前的事情,为什么在追求那些目标?

你如何获取「为什么」?更重要的是如何抽丝剥茧得到真实答案?

其实很简单,但是需要一些激进的诚实。

这里有一个练习,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更重要的事,一旦你知道了自己的答案,就要从那个层级开始行动。

当你试图了解自己为什么做某些事,最好问「什么」,然后问「为什么」,因为「为什么」会让人处于防御状态。

案例:

______________对你来说很重要?

(任何事情都可以,可大可小,比如:去健身房对我很重要)

然后写下想到的第一件事。

(去健身房对我很重要?因为我感觉很好)

然后如此往复。

(感觉很好对我很重要?因为______)

所有的问题都可下探。如果你想到第七层,在五六层,必须对自己诚实。

通常,你可以用一些寻常回答 1 - 4 层,但是必须要真正诚实,从心底回答 5 - 7 层。在最深层次的问题上,你会发现自己的真实想法。

当你做某些事的时候,提醒自己最深的为什么。你会表现的更深入、更真实、更强大。

突然之间,你去健身房不只是为了「感觉很好」,而是有更高的表达欲望,并且是以健康的形式。(或者其他各种理由)

如果你真正按照这个方式来完成练习,你应该会得到一些精神和情感方面的突破。

你因该发现一些关于自己的东西,为什么如此,为什么追求某些事情。

知道你自己的内核,然后从最深处行事,你会做得更出色。

15. 坚定立场,成为你的品牌

为了成功,你必须坚信某事。

你必须有一个立场。

苹果就是个很好地例子。在他们所有的营销中,他们没解释过自己产品的技术性,他们一直都在定义和分享苹果的很新价值,他们认为技术应该是易于使用并且很酷。

如果你想变得有吸引力,你必须真正相信某些东西。你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立场,你的历程会成为你的品牌,它会成为你的商标,有别于他人的符号。

当你有明确立场和品牌时,你会脱颖而出,你不在中立。你相信某些东西,并且正在努力做出具体改变。结果,人们会爱你或者恨你,那就是你想要的。

如果你想吸引每个人,那你的信息、营销、产品将会是很可怕的,你不清楚你要面对谁,任何人对你来说都一样,因此你会变得平庸,工作亦不会脱颖而出。

只有坚守立场的人才能真正地突围。

小结

学习 | 投资 | 设定更高的目标并实践 | 关注结果 | 学会营销 | 发现真正的内核 | 选择立场


原文链接Want To Become A Multi-Millionaire? Do These 15 Things Immediately.
推荐阅读如何六个月内学会深度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