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鬼市勾魂手链定夜契,三爷威武扭转乾坤。

这件事发生在我们村里。

那是一年冬天的腊月,二狗子从村头的小学放学之后像往常一样沿着村公路往村尾的家走,从村小学回到二狗子家约有3公里,中间有五百多米的一片荒山野岭,名叫阴山冲,据村里的风水先生和阴阳先生说这是一块阴地,适合安葬去世的先辈。

所以这里除了有村公路、灌木和杂草、高入云天的松树外,就是东一个西一个的土坟,有时候大白天经过都觉得瘆人,尤其是一阵风吹过,耳边响着呼呼的风声,全身都觉得凉飕飕的。

二狗子现在四年级了,以前学前班及一二年级都是他爷爷和奶奶接送的,怎奈爷爷在他二年级时候去世了,就安葬在阴山冲,奶奶打那以后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

因为爸妈要经常跟着村里的建筑队在周边干活挣钱,所以二狗子就一个人上学和放学了,这一两年倒也让家人放心。

二狗子像往常一样边唱着《读书郎》的儿歌,边蹦蹦跳跳的走进了阴山冲这里。

二狗子是知道爷爷安葬在阴山冲这里,并且也知道具体的位置,就是离村公路边约三百米处的松树林中,只要他想他爷爷了,就会到爷爷的坟上站一会,说几句话。

今天也不例外,二狗子到爷爷坟上说完话后就往村公路边走,走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一棵大松树上有一个鸟窝,当时忍不住好奇心,就放下书包爬树上去看,因为在课堂上老师教育过不能随便捣鸟窝,所以二狗子也只是爬上去看看就往下爬到地上,然后往家里走了。

当他快走到家的时候发现书包落下刚才爬树那了,就往回走想找回书包。

当他好不容易找到书包并走到村公路上时,天已经黑了,此时虽然是冬天,但阴山冲这地方依然听到很多奇奇怪怪的虫叫声,不时还有乌鸦和猫头鹰在树上叫几声,再加上一阵又一阵的寒风吹过,导致树林中发出呼呼的风声,月光照耀下,树枝晃动的影子在路面上左右摇摆,让人有一种阴森森的感觉。

不远处的土坟中,偶尔几把鬼火燃了又灭,灭了又燃,一些墓坑不时钻出来钻进去的野猫和老鼠爬来爬去的声音,要是成年人肯定得吓破胆了。

这样的环境下,真让人毛骨悚然。

二狗子因为是孩子,天性很纯朴,所以也没有想那么多,继续哼着儿歌往前走,时而跳一下,时而转过头来好奇看一下四周,时而又小跑几米。

二狗走着走着就发现前面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路口,一个是往家的方向,另外一个是往左边方向,能很清楚看到从左边路口开始逐渐有人来人往,路两边都摆着小摊,每个摊上都点着一支蜡烛,很明显这是集市。

二狗子在路口站两分钟后,经受不住好奇心的驱使,往左边路口走去,只见人来人往,路边的商品应有尽有,这里好像和二狗子在镇上赶集的时候看到的东西没什么区别,不过整个集市好像没有小孩子走动只有大人,除了二狗子之外。

二狗子逛久了还是发现和镇上有不一样的地方,这里的人走路都是轻飘飘的,都不说话,不管是走路的人、在摊上看东西的人还是小摊的老板都面无表情,都是冷冷的脸面,这个集市的气温也特别冷。

二狗子好奇的东逛西看,最后在一个老爷爷的小摊上看到一条特别好看的手链,手链上每一颗珠子都是晶莹剔透,散发出阵阵寒意,但戴在手上的时候寒意马上没有了,变得特别温暖润滑。

二狗子想要这个手链,摸了摸裤兜和书包里发现没有钱,就尴尬的笑了笑想离开。

老爷爷仿佛知道了二狗子没有钱,就说:“小朋友,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在这张纸上按个手印之后手链就拿去吧。”

二狗子听到老爷爷的声音,总觉得怪怪的,不过他没想太多,就问老爷爷:“爷爷,我没有钱按个手印就能拿走手链吗?”

那老爷爷哈哈大笑说:“爷爷那么大年纪了,不会骗小朋友的。”

二狗子听老爷爷的笑声,觉得有点冷冷的感觉。

二狗子在老爷爷的帮助上按了手印,戴上了手链,然后高高兴兴的边走边想还要不要再逛一下。

这时耳边传来一个很熟悉的声音:“二狗子,是你吗?”

二狗子转过头来一看,他都惊呆了,居然是爷爷,他想都没想就扑上去抱着爷爷。

但爷爷这个时候明显很紧张,向四周看了看,然后拉着二狗子就往他来的方向快速走去,边走还边说:

“二狗子,你怎么来会到这里来,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还有这手链你也不该要的东西 ,这可怎么办呀?我的乖孙子。”

“爷爷,手链为什么不能要呀?”

“这个......先赶紧走,这个你回去之后一定要告诉你爸爸妈妈,让他们带着你去找村头山上那个山庙的庙祝三爷(就是一些寺庙的专门打理香火的居士),我想他也许能解决。”

说完他们爷俩已经走到刚才二狗子来的那个路口了,二狗子还想拉着爷爷回家看看,爷爷只好凶他让他快走,二狗子以前最怕爷爷生气了,所以就恋恋不舍的跑回家里,这时卖手链的老爷爷脸上挂着一丝很怪的笑容。

爷爷知道他是一只死了百年的恶鬼,自己才两年,所以也无可奈何。

二狗子当晚回到家的时候刚好碰到爸妈也是刚从建筑队干完活回来,就和爸妈和奶奶说了刚才所见所闻包括见到爷爷的事情。爸妈不相信,觉得是小孩子在外面玩得太晚了找借口,没有在意。倒是奶奶很着急,但是身体太差了,说话都没力气,只能干着急。

三更半夜,二狗子发烧出冷汗,以前发烧的时候,二狗子爸妈给他吃退烧药和用农村土办法都管用的,可是这一次一点用都没有,而且二狗子脸色越来越苍白;这个时候奶奶说,听他爷爷的吧,现在马上去村头山的山庙里找庙祝三爷。

二狗子爸妈心里一紧,难道今天二狗子说的都是真的?正在想着要不先送到村卫生所,明天看看情况要不要去山庙。

这个时候院子里的铁门有人敲门了:“二狗子他爸,我是三爷,快开门,有急事呀。”

二狗子他爸赶紧开门把村头山山庙的庙祝三爷给迎进来,三爷风尘仆仆拎着一个大布袋边快速走进来,边问二狗子他爸:“孩子呢?赶快带我去看看!”

二狗子他爸虽然很纳闷这三爷怎么知道他孩子不舒服,但还是赶紧带他去看孩子。

三爷看到平时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这个样子,他也心疼,二话不说就开始观察起来,当他看到二狗子手上的手链时,脸色一变就问二狗子他爸:

“这是从哪里来的?”

二狗子他爸也愣了,他哪里知道二狗子从哪里弄来的?

这时二狗子的奶奶在二狗子他妈扶撑上一步一步走进来,听到三爷这话就有气无力的回答道:

“这孩子回来的时候说在山阴冲路口左边有一个集市,他在集市上的一个老爷爷的小摊上买的,不用钱,说按了个手印就给他了,还说碰到了爷爷,他爷爷让他回来告诉孩子他爸赶紧去找你。”

三爷听了皱了皱眉头,看着二狗子手上晶莹剔透的手链说,“ 这东西阴气太重了,我在山庙上就能感受到它的出现在村里,再加二狗子他爷爷托梦给我,所以我赶紧过来。”

“那怎么办?”二狗子他爸和他妈听了也没主意了,因为山阴冲那里只有一条村公路,没有什么路口和集市,如果二狗子说的是实话,那就是撞到不干净的东西了。

“他时运低下,碰到鬼市了,这是一条勾魂手链,二狗子按的手印是和鬼订下了契约,在人间我们管这个契约叫夜契,这麻烦太大了。” 三爷衣再次皱了皱眉头接着说:

“勾魂手链可以把人的七魂六魄在七七四十九天内一个一个的勾过去,等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勾魂者就可以投胎转世了,通常使用勾魂手链的鬼都是恶鬼,地府不允许他们投胎转世,除非是拿七魂六魄来交换,一般情况下恶鬼根本不可能实现这个愿望,得有机缘。”

“至于夜契,简单来说就是和鬼订了这个契约之后,晚上就供鬼使唤,白天就是你自己的。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白天你是你自己的,晚上你是和你签订夜契那个鬼的,你的魂魄都会自动去找他,他让你干嘛就干嘛。“

“那怎么办?”二狗子他爸第二次这样问了,面对这些刷新他三观世界的事情,他实在是没有主意。

“我尽力吧。” 三爷说完这句话就让二狗子他爸帮忙摆坛作法招魂破契碎链。

两个时辰之后,二狗子醒过来了,但三爷也晕倒在地,再过一个时辰,三爷在二狗子他爸照顾下也醒了,他马上让二狗子过来上香。

他说:“神三鬼四,敬神三炷香,敬鬼四柱香,佛门讲究九九归真,九品莲台度众生,敬佛就敬九柱香。”

三爷接着语重心长的对二狗子爸妈说:“敬天爱人!”

最后二狗子好了起来,再也不敢晚上经过阴山冲了,二狗子他爸妈也开始对二狗子严加管教和对二狗子的奶奶更加细心照顾。

而三爷则经常晚上出现在阴山冲里,据说是要把这个鬼市闹它个鸡犬不宁,让他们在那里办不成鬼集市,让村民不会再受不干净的东西困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