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善慧离婚:男人离婚就凉凉,女人离婚就翻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珈蓝色

“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的爱了我一下。最近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在爱了。”

具善慧和安宰贤的情感纠葛闹得沸沸扬扬,我承认自己看了这句话,戳中了泪点,非常非常心疼这个女生。

这是一段怎样的婚姻呢?

从如其似胶般的连体婴儿,变成了互相指责、撇刀子的双方。

有人说,男方被女方狠狠地压制,无法翻身,恐怕是要凉凉。

具善慧的一篇文章,让安宰贤的渣男形象特别具体,从一个眼里只有老婆的憨直小迷弟,变得一落千丈,事业受到很大冲击。

但是起底具善慧,却另有惊喜。

发表过小说《探戈》,办过多次画展,音乐专辑里大都是自己作词作曲。还做过导演,执导的电影《妖术》、《桃树》等,纪录片还拿过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大奖。

“这么优秀的女生,还遇到这种渣男,就应该果断离婚啊,支持具善慧!”

沉默的男方,对此新的声明,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在聚光灯下的爱情破碎时,到底谁才是弱势的一方呢?

01离婚,谁比谁受伤一些

在现实生活中,离婚这件事通常对女方是不利的,离过婚的女人再婚的竞争力肯定大打折扣。反观男人们却可以轻松找到更年轻、更漂亮的女生。

但在娱乐圈,又常常是另一番景象。

网曝双宋离婚后,受其形象的影响,宋仲基的资源骤减。尽管凭借《太阳的后裔》成功进入一线明星的行列,但是短暂而失败的婚姻,却给他带来不小的冲击。乔妹虽然也受到了波动,但其事业并没有受到影响,新广告持续不断,频繁出镜,仍稳居韩国广告界第一名。

在娱乐圈拼人设的时代,男人的形象比较尴尬。

好老公是可以无限圈粉的人设,但是一旦人设崩掉,等于万劫不复。

如果一个离了婚的男明星,出席活动光鲜亮丽,神采奕奕,粉丝们就会觉得这个男人绝情,负心,渣男,另有新欢。

而女明星如果状态很好,没有被离婚影响,便是坚强自立的人设。

姚晨与凌潇肃离婚,凌潇肃的形象便长期处于出轨的渣男形象中,甚至出演的角色都是渣男,长期得不到正面的角色。

当年董洁和潘粤明离婚,潘粤明更是长达几年背负渣男的罪名,无法翻身。直到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慢慢让人看到他蜕变之后的演技。

何洁离婚,赫子铭一下子从银幕上消失,再没有正面的曝光。

反观当事人中的女明星,事业没有受到重创反而越来越好。

姚晨新作不断,演技屡创新高;董洁出演了《如懿转》,资源得到提升;何洁建立了新形象,组建了新家庭,重新收获幸福。

过错方总是受到更多的指责,大众容易放大这种错误,把它升级到不可恢复的地步。

这其中,有着大众对好男人的期待

也有着女性自我觉醒的

普通人在生活中的表现多半是不完美的,对于偶像的理想化和完美化,让他们

女明星在离婚的自立自强中,做出了自己不敢做或是做不到的事情。

女明星或是男明星的爱情中寄托了大众的爱情理想。无论是在婚姻中幸福美好的样子,还是离了婚以后自强独立的女性形象,都满足了大众在心里上的完美需求。

不管是哪种情况,都是心中想成为的自己。

因为身边的老公糟点满满,进而去向往明星的爱情。构想出一个完美的老公和一个坚强独立的女性形象。

02完美的婚姻的样子

聚光灯下,有着各种各样的利益交织,明星们的感情有时候是真情,有时候是消费品。这应该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地方,可能也是痛苦的地方。

所以我们很难会分辨的出来,谁和谁的爱情是真的、纯粹的,还是利益最大化下的互相依偎。

但我们总是相信我们看到的。

我想要,把日子过成诗。于是我们最羡慕李健夫妇这对神仙眷侣。年少的相遇,多年以后的重逢,一个琴棋书画、一个才华横溢,日子里没有婆婆妈妈和鸡飞狗跳,全是诗意的解读。我们感叹那个帅气多金、儒雅谦虚、又满腹经纶的才子被谁抢走了,却发现人家的女神比男神有过之而无不及,真真是举案齐眉的爱情。

就单说,我们李健男神随口抛出一句诗,下句我等俗人接得住不?

这个爱情是最好的,好到不食人间烟火一般,并不是人人可得的。

我想要,被你宠上天。当年看《步步惊心》,就被袁弘迷倒,怎么可以这么帅呢。这张脸怎么也不会和好老公联系起来啊,说会比较花,还有点可信。让这个男人大放溢彩的就是二姐张歆艺了。有多少人不看好这对二婚的夫妻呢?连张歆艺自己都怀疑,可是,就是因为他看到了二姐身上最美好的一面,他坚信自己的女孩是最好的,甚至连她结过婚,整过容这些负面的信息,都完全不理会。

有多少人向往这样的爱情啊,我爱你,只因为你是你。

袁弘对张歆艺的痴情让人动容: “她身上有一种特别单纯的美好,她会因为很简单的事特别快乐,她其实有时候也傻乐,而我恰好可以给她那种快乐,我们俩说一个特别破的梗可以乐一整天,我们在一起没有吵架的时候。”

爱情的样子,就是你在笑,她在闹。如此单纯美好地过一辈子。

我想要,和你“掐”一辈子。娱乐圈里的婚姻,大都是一方为另一方牺牲的。就连很多分手都是因为一方不能为另一方牺牲。真正彼此成就的,应该是就是这一对了吧,邓超和孙俪。

超哥演戏能让你哭,也能让你笑,有颜值也有演技,关键是还可以做个居家好男人。想比于现在的流量小生,大概没有多少人想哭着喊着嫁给邓超,(或许是因为娘娘家教严吧)。

但是超哥这样有趣的人,的确是男女通吃的。作为80后大女主,孙俪在影视剧方面的成绩也是非常突出的。二人的日常也是诙谐幽默,娘娘画一幅画,超哥就马上逗趣地配一句:小花妹妹她妈给小花妹妹画的小花。

我们羡慕这样的爱情,可以互相成就更好的自己,没有谁为谁牺牲的隐忍。更好的是,一个可以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妈妈,人生赢家。

03婚姻里的真相

是爱情,还是激情。

错爱的人生,人们常常觉得错付一段感情,是无奈之举。

在大多数人的生活里,爱情和婚姻总是两码事。这就是为什么这对情侣不能走下去的原因。

曾经很多人觉得他们甜的让人觉得他们此生都不会分开。其实甜是爱情里的,电花火石般的,是瞬间的、间歇性出现的。怎么可能会有人粘腻一辈子呢?对任何事物,人都是有好恶周期的。

而婚姻是长久的,是淡淡的,好的、长久的爱情是不可能靠激情来维持的。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他们大概是没有做好迎接婚姻的准备,在婚姻的现实与自己的理想中节节退败,直到落荒而逃。

但愿这场离婚可以教会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不是逃走的能力。

爱是会变的

事物是运动变化发展的,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我们常常不能理解,原本那么相爱的两人,怎么最后却分道扬镳了呢?

因为人是变化的,这个变化不是指变了心,爱上了别人。

而是说,人们无论处不处于婚姻关系中,人的思想、情感、认知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那个原来的自己早已经被取代了。

就好像一个天真的少年,在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之后,他看世界的角度和方式便不再可能是单纯而懵懂的了。

时光流逝的过程中,人们每天所经历的事,说过的话,见过的人,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自己。

如果婚姻中的两个人,在共同生活的时间里,彼此变化得越来越不同,也很难保证当时相爱的那份初心。

所以有人说:婚姻是需要经营的,这是对的。

男人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大众评选的心目中的优质男人,一定是对自己有要求的人。

对事业有追求、对家庭有担当,最重要的是,能从男人的角度去理解女人的不容易。

大男子主义的人,不代表着要霸道地控制别人。而是要看到女人柔弱和需要保护的一面而萌生的强烈的保护欲。

优质的男人不是生来具备的,他们也曾有过青葱懵懂的过往,也许也会有渣的过往。

随着时间、阅历的沉淀,越来越明白人生的意义。

不再是享受,而是付出。爱情,应如是。

女人应该早一点做自己

不要等到婚姻走到尽头的时候才开始。

《小欢喜》中的陶虹就堪称女人的典范。有着过人的才华,美丽的外表,甘心退居其后做他的贤内助,却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这样的女人即使闲赋在家也有底气无惧丈夫的绯闻,她随时都能出来惊艳你一把,但是决定权总是在自己手上,想怎么样,全凭自己愿不愿意。这样的女人,离不离婚又有什么重要的,离不离婚都是人生赢家。

我爱上你的时候,你成了我最坚固的盔甲,可你也成为我最脆弱的伤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