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24周记

“无论做什么,记得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


一、工作

翻完年,离职的人一茬接一茬,留下许多项目需要人去跟踪和接手。

2月份即将结束,回款没有太多起色,眼见3月份将至,怎么把回款率提升上去,这是近期工作重中之重的问题。这不,leader.W让我最近得做出一份详细并能落地的回款奖惩考核办法。

周末参加销售们的例会,对今年可能签约的项目做出评估和梳理。

下周还要做计划,做2月的完成情况,期间也要协助销售为推进项目回款处理细节……等等种种。

有时候也会有头疼烦躁的时候,问题像是冬日的雨落在头上,细细密密,但仍是要面对的。

该怎么办呢,想来想去,还是耐下心来,像是游戏里的任务,挨个挨个解决它们,再面对新的任务。

我不算聪明,只好用脚踏实地来告诫自己。好好工作,工作使得人有尊严。



二、生活

1、不要热衷“自我感动“。

今年过年,是跟着老赵在肥西过的,有天突然想吃草莓,便买了一斤,过年期间的水果特别贵,想着好的水果应该人人有份,就分了些给外婆,外婆舍不得吃,只要一颗就说足够。

我就有点不乐意,其实我想让外婆多吃点好的,有次给她买了一大罐的奶粉,也不花多少钱,但是她舍不得吃,硬说要还我们。

想到这,我就强行让外婆多拿几个草莓,并说若是她不要,我就不高兴了。可能是劝导的方式太死板,外婆也生气了,坚持不再吃了。

老赵看气氛不对,赶紧哄了外婆,不吃就不吃了。并对我使了眼色,我也不再固执多说。回到家后,老赵好好对我说,外婆不吃草莓,不要我们给她买的东西,不是真的不喜欢,她只是舍不得,想把好的留给我们,如果这个事情当事人不乐意,强求的话,意味就变了。

这话如醍醐灌顶,让自己立刻就明白了。也瞬间明白了自己的自私,因为我做这件事情只是按照自己的意愿,以为付出了,别人一定会明白和接受自己的好意,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哪怕就算此事真是为了别人好,那也得别人乐意接受才作数。自以为做了好事,其实不过是自己感动了自己罢了。

应该多些包容,对他人好,他人有回应,这很好,如果没有回应,也应该无所谓。切勿强求。这让我想起,到一些朋友家,对方的父母在吃饭的时候,不会随意给自己夹菜添饭,吃多吃少都可以,大家都很自在。人和人的相处,也应该是这样的。


2、吃

午间休憩,和同事谈起吃的问题。

日料和牛肉汤都能填报肚子,结果看似都是一样,但是个中体验却是完全不同的。

牛肉汤价格便宜,点上一份,不消五分钟,就能快快上桌,鲜辣味重。在小食馆,人多拥挤,经常不得不和人拼桌,周围人声嘈杂,满满的市井气息,有时还未完全吃完,下一班食客已经站在身旁等待自己赶紧收尾吃完。

吃日料呢,要吃肯定要去环境好一点的地方去吃。最好有单独隔间,服务生先奉上干净的擦手毛巾,摸上去还有热气,菜肴大多小小一碟,色彩鲜艳,尤其厚切的生三文鱼片蘸上芥末和酱油,放入口中,简直是享受。

可惜呢,因为食材不便宜,成菜的卖价自然不低,只能发薪水或是某个值得庆贺的时候,才能大快朵颐,而且天天都吃生鱼片,肠胃自然也会挨不住。

“那还是在家里自己做饭最合适咯。“

“是啊,食材都是自己采购放心啊,而且又不多花钱,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多实在。“


还是最想吃日料,不过天冷不适合,只能想想了。哎,想吃吃不到最馋人。

突然觉得,感情有时也像是吃一般,论价格色泽环节若干细节,怎样选择,要看对不对胃口,以及有多少能力可以买单。



三、妙语

世上任何职业靠的都是声色艺三件,缺一不可。


一个人之所以失望,乃系期望过高。过了二十一岁,对世事仍有虚妄期望,是你自己的错。


「许多老人都羡慕从前大家庭,子孙满堂,对长辈毕恭毕敬,就没想到,老人负责所有支出,才获得这种尊敬。」

 摊着手一味向子女要,一边又想子女尊重真是天方夜谭。


所有是非你不去揽它,它自然会消失。

——《嘘》



四、目标:

决定立个flag,看看自己能完成多少吧。

2019年上半年目标读书清单:

1《人性的弱点》 

2《隐藏的意识》 

3《夏摩山谷》 

4《追忆似水年华》 

5《第二性》 

6《北野武的小酒馆》 

7《掌控谈话》 

8《大萝卜和难挑的鳄梨》 

9《家鸭与野鸭的投币式寄存柜》 

10《生活的艺术》 

11《枕草子》 

12《反脆弱》 

13《1Q8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慢查询日志概念 mysql的慢查询日志是mysql提供的一种日志记录,它用来记录在mysql中响应时间超过阈值的语...
    困火阅读 302评论 0 0
  • 据法制晚报消息,途牛旅游网预订中心副总经理李波于2月8日晚,因心肌梗塞离世,年仅44岁。同春雨的张锐一样,同样是心...
    廖旺阅读 301评论 0 1
  • 孔雀开屏李杜羞, (一碗正好,思如泉涌) 猛虎下山鬼见愁, (两碗下去,老子怕谁) 小二再来三大碗, (我的娘,还...
    石竹阅读 367评论 25 17
  • 清晨打着手电筒看弗洛姆《爱的艺术》之《爱的实践》时提到掌握艺术的一个必要条件是“集中”,其中一个地方是这么表述的“...
    小小洪阅读 46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