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男撩女,不如撩一身马甲线


我有一个女生群,几个人叽叽喳喳地聊个没完,有时候吃饭的时候都忍不住拿着手机聊两句。
有一次我和大家约饭,又和群里的姑娘们说了几句话,坐在我旁边的男性朋友瞥了一眼我的手机说:“哎,你们女孩子,聚在一起真的很能聊,但是聊来聊去就是男朋友老公谈恋爱分手,有意思吗?”

我回瞥了他一眼。他真是太不了解现在的女生了。

你以为爱情真的是我们生活的全部吗?你以为我们一张口就要说男人吗?

可能我们看了点感情文,写了点小心情,偶尔吐槽一下前任现任,但是,真的只是看了点,写了点而已。

可能有时候好奇了下情感攻略,或者分享了一篇撩男指南,也只限于好奇和分享而已。

要我们真的全身心地去研究对方正在想什么,全身心地投入到一场暗恋明恋强恋?不好意思,真的有点做不到。

可能原来还对怎么让前排那个男生多看自己两眼感兴趣,也会想着办法吸引隔壁班那个帅小伙的注意。但是现在,有那种瞎研究的功夫,还不如做做卷腹,跑跑步,练一身好看的马甲线来得痛快又实在。

我们叽叽喳喳的那个群,就叫“我爱马甲线”,每天都在分享一些健身心得。

男人?男朋友?暧昧对象?通通不如“今天马甲线又深了一点”让人兴奋。

为什么?

因为撩来撩去,好累!真感情一定要靠撩出来的吗?不是。玩那些语言游戏,玩那些智商情商的角逐,什么都玩出来了,玩出爱情的,不多。

反正没结果,也没兴趣享受那种所谓的心动、心悸和心痛,还不如用这些研究撩男撩女大法的时间让自己喜欢自己。

想要翘臀就深蹲,想要平坦小腹就平板撑,想要穿礼服好看就拉背,瑜伽、慢跑、跳舞、普拉提,那么多种方式,连你葛优躺都能边瘫边练.......想哪里好看就练哪里。

有时候在朋友圈发几张稍微有点成绩的照片,真的不是多爱秀,也不是为了让别人看看自己生活的好健康,这种活在别人眼里的方式已经过时了。

而是那种,哇塞,我真是越来越爱自己了。自恋,没错啊,因为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的感觉真的很棒!

秀给男人看?秀给女人看?真的只是秀给自己看。

而且其实很多在朋友圈抱怨自己单身,动不动就调侃自己是单身狗的人,他们不是找不到对象,是不想找对象。因为这个世界好玩的事情太多了,随便一件就能和找一个男朋友女朋友一样愉快。

就拿我表姐来说吧,说一句她要打我的话,其实她年纪真的不小了,但是空窗这么久是为什么?

前两天刚说想找一个男朋友,结果呢,有时间就和朋友去玩射箭,一个人的时候去跑步跑上一小时,再有点空闲就跟着朋友学学古筝,要不就想着计划一场旅行。她这么忙,哪里有时间找男朋友?哪里有时间空下来想一想,今天要撩哪个男生?

算了吧,撩自己都要找时间。这样全身心爱自己满足自己的人,也不用一定找一个男人来填空。

“马甲线”群里有一个和我同岁的姑娘,我们跳舞认识的,她的本职工作是韩语翻译。原来肉肉的,可能不是男神喜欢的类型,和男神说话总是被忽视。男神多说一句话她就能开心一整晚。

算是撩吗?算是。太表明心意的话不敢说,又不能让对话看起来很冷漠,一句话琢磨好久才小心翼翼地按下发送键。好想撩到手,可三言两语不容易。

后来有一天等男神回复等了半天都没有动静,突然觉得无趣,她照了照镜子,觉得身材要是紧致些就好了,心血来潮下楼跑了个步。

酸痛和出汗的感觉,比挑逗男神棒太多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的健身教练也问我,你怎么不找个男朋友?

我懒得找。

物色周围哪个人合适我?让同事同学帮我介绍?让家里人安排相亲?不不不,时间成本太高了,而且结果不可控。

因为我忙着爱自己,护肤健身,穿衣搭配,赚钱看书,投入哪一项的回报都比一心想着找个男朋友要来得实际可靠。

说真的,如果你真的全心全意爱自己的时候,可以逃脱很多缠人的烦恼。

比如周围人有太多容易影响到你的坏情绪,好朋友做了一件可能让你生气的事情,同事说你坏话,同学有点孤立你.......任这个世界风云变幻,我只爱我的马甲线,至于过度在意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一点也没在你的日程里。

就连我那个总是在爱情里胡思乱想的好朋友甜妞,现在每天晚上有时间了就夜跑,回来躺着看看书,原来无聊时总容易滋生情绪,现在连“作”都没时间,就算有也懒得“作”,原来总想着证明对方到底爱不爱自己,越想证明越矛盾。

现在,你到底爱我有多深?反正没有我爱自己深。

你的世界好清静。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其实我不喜欢这句话,因为被用烂了就有点俗。但是这句话说得又太对了。

“招蜂引蝶”啊,是要他们自己跑过来才好,没有香气没有美丽,撩也撩不来啊。与其想着办法去和谁发生点什么,不如先让自己发生点什么,就算什么都没发生也没什么关系。

不过最好的境界不是“女为悦己者容”,而是真正地从心底里自己爱自己,这是自我保护的第一个盔甲。

当你真正爱自己了,也就没有谁能轻易伤害你。

那谈恋爱就不重要了?也重要,但是变成了一件小事,才不是生活的全部。寂寞的人有了另一种寂寞的方法,孤单的人只是孤单而不孤独。

你肤白貌美,有马甲线有腰窝,能写诗会画画,能跳舞会散打,看过的书走过的路,还有赚不完的钱,升不完的职,你还怕没有人爱吗?

男生也一样的,你六块腹肌肩膀宽厚,穿衣有型脱衣有肉,皮肤棒发型酷,钱多人好工作有前途,文爱看书武爱旅游,你还怕爱不到谁?

你要是还怕,没人爱也就没人爱好了,看看自己的银行卡,摸摸自己的马甲线,心里有没有好受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堂电影院的多多,其实就是在电影放映老汉Alfredo身边长大的,多多喜欢电影,对电影有特殊的喜爱和天赋,于是Al...
    Marnots阅读 629评论 1 4
  • 舆论的力量是惊人的,所产生的示范效应不可估算,它可能带来巨大红利,也可能陷入万劫不复。 前段时间,一则《军人新郎急...
    落水有声阅读 306评论 4 2
  • First 在惠子十岁的时候,第一次遇见H先生。 或许说遇见都有点牵强,因为那只是一次有很多人参与的南京旅行。惠子...
    杜莎小丸子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