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与老师的十年(2)

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与老师的十年(1)


          2006

          一

多年以后我终于明白爸妈为什么天天吵架,却迟迟不离婚了,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这样的新闻,就是说每年高考过后,便会迎来“离婚潮”,这些离婚的人全部都是“忍辱负重”一路走来,终于陪完自己的孩子度过高三,这对这些父母来说好像也成为了他们婚姻的终点,而我的父母就是这“离婚潮”千千万万夫妻中的一份子。用我爸妈的话来说,就是他们这么做,全都是为了我。

三年了,他们吵了三年,我也喜欢了顾白三年。

第二节下课,我去顾白办公室拿作业本,我敲了敲门,没人说话,我轻轻的推开了门,阳光从窗户照进来,顾白的位置在顾白的周围形成一圈光圈,他趴在桌子上,脸埋在阴影里,他睡着了,最近学校活动很多,大概是累极了。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和外面吵杂的课间时间简直是两个世界,安静的能听到顾白均匀的喘息声,我走到他面前,他睡着的样子像个安静的天使,他的睫毛并不浓密,却很纤长,鼻梁高高的挺着,嘴唇周围有一圈青色的胡渣,嘴微微张着,像个小孩子,我忍不住笑了一下。

OK,我的作品“顾白睡颜图”也算是画好了,画的不算逼真,但用来睹物思人也够了,我刚走到办公室门口,便听到身后传来幽幽的一声,

“周羽粒,你干嘛呢?”

“我回教室啊!”我不敢回头。

“哎呀,老师你怎么装睡啊。”又觉得不甘心的说。

我回头看到顾白正用手支着脑袋笑眯眯的看着我说:“还敢说我装睡,那你刚刚在干嘛呢?”

我咽了咽口水道:“我?我什么也没干啊?”

“那个,额…老师…我今天过生日,晚上放学要在班里办个派对,你能来吗?班里同学都在的。”我飞快的说完就低下了头等待他的答案。

“嗯。”

听到他的答案我觉得身体有些轻飘飘的,好像气球被灌满了氢气,马上就要飞起来了。

“最近同学们压力也挺大的,不如趁此机会放松一下。”他若有所思的说道。

冰火两重天此刻在我身上得到了完美印证。

“对了,你想要什么礼物?”

“不用了,老师,您能来就够了。”

我有些失望的走出办公室,安慰自己没关系,他能来已经很好了,没关系的没关系,不管怎么样,有些话我还是要说的。

晚上9点,我坐在漆黑的教室里,黑暗中我清楚的听到那脚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也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怎么没开灯?”黑暗中我看到他的手伸向开关。

我赶紧制止他“老师,别开灯,我有些话想对你说。”

“今天不是你生日吗?看样子全班同学也都不会来喽?”他的声音调侃而轻松,像是一点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今天是我生日,但是我只想和你一起过。”

“顾白。”

他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站在那。

“我知道你可能觉得我很幼稚或者很可笑,但是你知道吗?我以前很讨厌学校,更讨厌学习,我不喜欢待在这里。这里好像每个人都一本正经,心里都有个什么北大清华的远大志向。但是,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当你对我说应该去考大学,应该去美院的时候,我觉得我的那些对学校的厌恶好像都烟消云散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上课,我变得不再像我。”

“我…喜欢你。”

这些话我准备了很久,并且喝了瓶啤酒才完整把它吐露出来,像颗被剥了皮的桂圆,晶莹而裸露,呈现在他面前。

过了好一会,他说:“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你该好好准备,这些话以后就不要说了。”

黑暗中他的声音平静,好像我刚才说了什么无关紧要的事一样,我有些气恼,走到他面前,打开了灯。

灯开的一瞬间有些刺眼,朦胧间我好像看到了顾白的眼似乎有些红,他也下意识的用手挡住眼睛。

“顾白,你到底听没听懂啊,我喜欢你。”我大声的吼着,酒劲好像是有些上来了。

“你是不是喝酒了?”他的手抬了抬,想要触碰我,却又放了下去。

“我没喝酒,我就是觉得很难受,真的很难受。”我捂着发烫的脸道。

“别说胡话了,我送你回家。”说着便拉着我的手往外走。

“不要,我不要,你既然不喜欢我就算了。”

我甩开他的手疯了似的向外跑去,不管顾白怎么在后面喊我,我就是不回头。

我跑出了学校,脑袋昏昏沉沉的,“死顾白臭顾白,再也不要喜欢你了,好丢人啊,太丢人了,再也不要理顾白了。”我边走边骂,那瓶啤酒也化成水从我眼睛里涌出来。

背后好像有什么人一直跟着我,我以为是顾白,我停下来大声嚷:“你既然不喜欢我,就别跟着我”。

“我喜欢你啊,谁说我不喜欢你了。”

后面传来了一道声音,但那不是顾白的声音,我抹了把眼泪,便疑惑的回头,看到来人,脑袋突然清醒。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学校开始流行这样的说法,就是男生找女朋友必定要找个艺术生,带出去绝对有面子。于是我们班的女生被全校的男生盯上了,我也不例外,陈豪就是其中之一。

“你跟着我干嘛?”我并不镇定的声音在无人的街道上回荡。

“你说巧不巧,我吃完饭出来散个步,便看到你,这难道不是缘分吗?”陈豪站在昏黄的路灯下,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

“什么缘分不缘分的,你别跟着我了,我要回家了。”我向后退了几步。

陈豪跑过来一把抱住我,我打了个激灵,使劲推开他。

“劲儿还挺大,不过我就喜欢你这样的,你今天就成全我吧。”他呲着满口的黄牙又向我扑过来,我惊恐万分,看看周围,护城河的水应该不脏吧!我在心里想着,要是我死了顾白会伤心吗?

“你他妈给我住手!”

一个愤怒的声音打破了这一切,陈豪闻言便逃跑了。

“我告诉你!周羽粒!以后不许你喝酒,不许大晚上自己走夜路,不许每天胡思乱想,作业要认真写完,考不上川美,我要你好看。”顾白站在不远处对我吼着。

此刻的我已经瘫坐在地上了,听到他这番话,我更委屈了,大声哭了起来。

他无奈地走到我面前,把我拥入怀中,我搂着他的脖子,闻到他身上熟悉的颜料味道哭的更厉害了,眼泪怎么止也止不住,他一改刚才教训人的姿态,用手轻轻抚着我的背温柔的说着:“小丫头,别哭了,老师在这儿呢。”而我好像报复他似的,使劲趴在他肩膀上哭,丝毫不管我的眼泪和鼻涕全都蹭在了他的白色衬衣上。

那天我哭了很久,他就这样一直抱着我,安慰我,我想这个世界上没人会像他这么有耐心了,我真的好想一直一直就这样被他抱在怀里,一直一直都被他温柔的叫我“小丫头”。

我在哭的迷迷糊糊的时候,听到顾白无奈的说:“从没见过像你这么能哭的女孩子。”

那天晚上我做了个美梦,梦到自己和顾白结婚了,粉色的白色的玫瑰,悠扬的乐曲,人们开心的鼓着掌 顾白轻轻的把我头上的白纱掀开,脸慢慢向我靠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